正文

烟花秀

(2016-01-20 18:48:44) 下一个
烟花秀 悉尼的跨年烟花秀举世闻名,每次都说是今年胜往年。儿子的渴望被大姨当成了令箭,便有了除夕夜去L总家聚会赏烟花的故事。 L总是中资公司的领导,北方人,身材魁梧却面慈目善,威仪之下不失亲和力,五年不见也没啥变化。听说夫人是高级海归,相夫教子惟夫君为大,乍一见便有温婉智慧兼具的印象。夫妇俩准备周到,吃的喝的随取随用,来的客人虽都是部下及家属,却人人显得自在。L总住的是公寓房,从四楼的阳台上环顾,情人港的景致收了不少,远处的悉尼大桥正享受灯火辉煌。 轻啜产自澳洲本土的红酒,细嚼意式风味的腌橄榄,薄薄的腌火腿配上乳酪加小脆饼也别有滋味。在海外呆久了,我的中国胃也在与时俱进,我慢慢相信了异国它乡也是有美味的。 边上坐着的斯蒂文是位厨师,擅法式烹调,聊起美食来颇有心得。斯蒂文来自英国,热衷户外运动,因为喜欢上悉尼一年三百多天的风和日丽,选择移民澳洲。斯先生个高、耐看,说话语速不快,温文尔雅十足坤士范,娶了中国女子辛迪作太太,很配,所谓璧人一对也。 为了让儿子身临其境,将近零点的时候我们去楼下了,港口岸边挤满了人一层又一层,无奈之下只得让儿子坐上老爸的肩膀,十二分钟烟花秀,儿子的脸面流光溢彩。 岁岁年年,光阴流失很快,吾非英雄,却也有迟暮的心境:心,已不再轻易随心外的世界起舞。但孩子不是我,我没有理由不让他在青春的时候亨受万紫千红。 我们在人流中穿行,姑娘们在尽情展示美丽,小伙们一路喧嚣,有点莫名其妙。空气里有酒精的味道,我问儿子怕不,他说有点。 今夜有很多人无眠。 车驶离闹市后,我发现城市的另一半已入梦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无明有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吾' 的评论 : 多谢
回复 悄悄话 优美流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