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突发事件 (沪语小小说)

(2019-02-14 02:31:49) 下一个

1.大众出租方师傅今朝霉头触足。伊跟人一道买下来的这辆高背世博车夜里出了大洋相:接一单子,从嘉定普安公路附近金鼎小区到浦东机场。进了小区里七拐八拐总算寻着客人了,人家开始埋怨哪能介慢啦,跟侬讲得清清爽爽进小区左转随后一直到底,就看到侬偏要开到一半就右转,开到一半就右转,至少转错三圈,真正急煞特人!方师付耐着性子听,有辰光会介释几句。被人家吃牌头,心里厢当然不好过。好在方师傅涵养功夫深,唔没跟人家吵相骂。

     客人看上去是两夫妻带一个男小囡,行李不少,好象要出国的样子。伊拉还有年纪大点的一男一女两个送客。开始装行 李了,觉着伊拉人手足够,方师傅乐得坐了驾驶室里不出来了。只有一息息的辰光,就听有人叫:”师傅,后盖箱开勿开!”方师傅看了看仪表盘再次确认,“我已经打开了呀!”“真的打不开啊,师傅!”心里咯噔一下,方师傅急急忙忙钻出车子三步并两步走到后盖箱旁边,对准锁的位置狠狠叫拍了几记,随后再试着扳后箱盖,就一下子,后盖就开了:”格只老句山今朝日里也差点喇叭腔,敲几记就好了。” “师傅啊,侬这样子做法太冒险了,万一东西放进去后盖打勿开哪能办?”伊拉一位送行的女士问。“唔没介严重的,我车子刚刚保养过。”方师傅看到后盖箱已经塞满,就随手把后盖箱合上了。“师傅,我希望侬再试一试,看看后盖箱能不能打开。”说话的是送行的男士。方师傅打开驾驶员一侧的车门,弯腰伸手去按车里的电动开锁按纽:“好啦,开开看!”“师傅,又开不开了!!!”方师傅回转身体,又去拍后盖箱,随后就扳,这趟是一点动静亦无,其它人也试着拍拍敲敲扳扳,同样是无用功。

    方师傅到此有点紧张起来了,连忙跟总台联系, 总台也讲不出开锁的方法又讲深更半夜即使把车子开到修理厂,里头也没有啥人可以帮忙了。方师傅忙着打电话,看见客人也在后排座椅上寻开锁的方法。

   辰光过去大半个钟头了,客人开始急起来了。“师傅啊,看起来只好敲玻璃了,侬配一块玻璃是损失,但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是勿?阿拉阿弟一家人要是赶不上飞机,损失就远远超过一块玻璃了。再讲到责任,侬也是 要负全责的对勿?”伊位送行的男士又发言了。“侬讲得对,老阿哥,让我再想想还有啥办法介决问题,噢,附近马路边有修车摊头吗?”“开国际玩笑,介晏了,天又落雨,侬到啥地方去寻修车摊头?干脆点,让阿拉敲玻璃把行李拖出来,另外再叫出租,我马上上楼拿鎯头。”送行的女士也急起来了。

  方师傅眼睁睁看着那位女士上楼去了。方师傅开出租三十年,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事体。伊又开始打电话了,好像在问人配一块后背玻璃大约要化多少铜钿。

 女士很快就下来了,手里拿了一把鎯头外加一把老虎钳。方师傅连忙抬起两只手到胸口,掌心向下上下移动:“慢、慢,大家听我讲,要么这个样子,行李、客人照样坐我的车走,车子到了机场如果后盖还是打不开,就敲玻璃!”方师傅讲这段咸话的辰光喘了一口大气。“哦,榔头、老虎钳带好。”方师傅又补充了一句。“阿拉阿弟走了以后,鎯头、老虎钳就留在侬车子里,顺路的时候侬再还给阿拉可以勿?”送行的男人问了一句。“哎呀,鎯头、老虎钳介便宜的东西,就算了好勿?”方师傅讲这几句咸话的辰光车子也动起来了。(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无明有我 回复 悄悄话 有数了,下次改进。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老好白相的,老扎劲的,就是有一点,朋友帮帮忙,请分段,这样看得不吃力。

等下篇,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