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世上天才唯母亲1.前言

(2015-05-16 20:22:14) 下一个

第一次发文,也不知道发哪个论坛合适,请轻拍。

        今天是
2015年的35日,是慈爱的母亲离开我们21周年的忌日。今年的农历九月初三,又是母亲她老人家的九十华诞。

       
       坐在公寓的窗前,望着市中心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望着海湾那微风吹皱的涟漪,望着那海滨之上绚丽的云霞,我的视线逐渐地模糊起来,对母亲的思念涌上了心头。母亲那慈祥的面容,母亲那忙碌的身影,一幕幕地浮现在眼前。

       
        近几年来,我陆续写了十几篇追忆母亲的散文,写母亲为我们兄妹树立的家风,写母亲为养育我们所付出的艰辛,写母亲如何勤俭持家地度过那些艰难的岁月,写母亲无私地帮助身边所有的人。但回过头来审视,总觉得有意犹未尽之感,这些零零碎碎的短文,没有完整地描绘出我天才的母亲的伟大形象。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天才,那就是我的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养闲斋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虎侠士' 的评论 : 谢谢对家母的敬重、我会继续努力写作,盼望多交流。
养闲斋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感谢。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虎侠士 回复 悄悄话 您的母亲医术很好!很令人惋惜,没有成为一名职业医师!文章也很好,很真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