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草

记下让我心动思考的那一瞬间... ...
正文

岁月静好,为何原来不阳现在阳

(2022-09-07 08:47:18) 下一个


一位朋友早就和我们约好了这个周末去她家牌聚。今天收到微信说,她很荣幸地阳了。周末的Party要改期。

她阳得实在蹊跷,大家(包括她自己)在群里热闹地调侃。这时我电话铃响了。是我上大学的儿子打来的。他笑嘻嘻地告诉我,他也阳了!啊?此时此刻?儿子阳得更蹊跷。

我朋友家跟我家的防疫路数完全不同。我家是戴口罩也要保持六英尺距离,在室外也要戴口罩,只要能网购就网购, 信件要静坐四天才打开,坐飞机住旅馆免提,反正能做的(不管有没有道理)都做了。而我朋友家该聚会就聚会,该旅游就旅游,满世界转,“顶风作案”也要庆祝各种节日。疫情两年半,他们“在比较小心的基础上过正常日子”。所以她和家人居然一直没阳,堪称奇迹。

我家儿子更甚。在2020年疫情最厉害时,大学关门, 学生都被赶回家。他那时要体验essential worker 的生活,当了几个月的送餐小哥(我写过关于此的博文:藤校大学生送外卖的第五天 - 天助酬勤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738/202007/11813.html  )。也许是要继续体验疫情下怎样做好Essential work,也许…… 谁知道呢, 回到学校以后,他不停地去学校餐厅和外面的餐馆工作。他一直和同学合租公寓,放假也到处去旅行,他这种种作为,居然也一直没有阳。 

八月底开学后儿子已不和同学合租,自己一人住了。他原来做的所有工作都停了,全身心投入学习,与人接触的次数断崖式下降。可是开学才两星期,就莫名其妙地阳了。

疫情让很多人损失了两年半的时间,我朋友却令人羡慕地潇潇洒洒地度过疫情的日子,现在才阳,可以说她赚了。而我儿子赚不赚我不知怎样说,反正阳不阳,早阳晚阳,他都是要按照自己的节奏生活的。

此时有这么多亲近的“阳”人,我担心波及我家防疫策略。 家里的“警察”先生刚刚同意去听音乐会,乐于去朋友家party, 在商店我不戴口罩也不再管。我生怕他改弦易辙,回到漫长的疫情下岁月不静好的日子。于是我赶快总结我朋友和儿子原来不阳现在阳的原因,向他呈报。我说原因是大家都烦了不在乎了,该保护的时候不保护。我向“警察”先生保证我绝不松懈,进商店一定戴口罩,无论我显得多怪异另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潜力将领 回复 悄悄话 需要与时俱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