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草

记下让我心动思考的那一瞬间... ...
正文

雪花开了- 不寻常的纽约冬天

(2023-03-01 19:09:39) 下一个

“雪花开了”- 这是儿子小时候盯着窗外正在飘落的雪花,喃喃自语的一句话。用这句话表达我今天的心情,再贴切不过了。

今天是二月的最后一天。往年到这时我们这里已经下过很多次雪了。大雪封门,雪有半人高,都是常有的事。那时大家谈论的是怎样铲雪,大雪如何把树枝压掉了,把电线压断了的故事。今年则不同。入冬以来还没下过一场真正的雪。刚开始大家更多的是感到很庆幸,乐得躲过了雪天和雪天带来的不便。

可是眼看春天都到了,过了一个没有雪的冬天,总觉得哪里不对。我直线思维想到的是那些铲雪车一冬天都没有生意,赚不到钱,怎么办啊。我们现在已远离靠天吃饭的日子,不会担心收成好不好的问题,但是我也收到我们常去摘苹果的果园的消息,告知今年crazy weather 对果园的收获会有什么影响。所以,昨晚开始下的雪,可说是万物众生盼来的。雪来了,冬天就完整了。

昨天我坐火车进城,计划是先生接送我去火车站和回家。知道晚9点左右开始下雪,我有一点儿犹豫,是不是就不去了。先生对今年的雪满脸不屑,说今年的雪下也只下一丁点儿,没事的。可等他晚上9点半到火车站接我开车回家时,已是大雪纷飞。雪块前呼后拥地打在车窗上,那一段路还没有铲,狭窄、迂回曲折,是最难开的那种雪路,车一不小心就会打滑,只能一点儿一点儿蹭。等上了大路,路上没有几辆一般的车,有不少铲雪车或工作或开往工作的路上。那些铲雪车笨重而高大,可我觉得它们开得很轻盈自在,好像在唱歌,终于有雪了,终于有生意了。先生跟在一辆铲雪车后面,他很高兴铲雪车为他开路,快乐无比。一点儿都看不出正在经历在雪夜开车的艰难。

今天早晨,雪已经停了。老天爷没让人失望,一眼望去,白雪皑皑,树枝屋顶挂满铺满了雪。呵呵,这熟悉而又陌生的雪景啊。

我迅速穿上整个冬天都没穿的雪靴,出家门在小区走着去照雪景。我动作一定要快的一个原因是,我知道,这雪景不会持久,暖冬啊。

照雪景真是很享受。我不仅可以欣赏银装素裹的我熟悉的树,房子和街道,我还可以看到雪怎样摇晃树枝,然后突如奇来地从树枝降落。最让我感动的是,当我停在一片小树林前观察雪是怎样从树枝上掉下来时,听到小鸟的叫声。侧耳细听,是三只小鸟的叫声,叫声清脆欢快。小鸟也期盼着雪吗?

原来人们也都盼望冬天的花开,雪花开了也会像春天的花开一样,给人带来美和希望。?

写于 02/28/2023

关注悠悠兰花草微信公众号,请扫描下面二维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