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草

记下让我心动思考的那一瞬间... ...
正文

不写二舅,写的是我的大哥大姐

(2022-09-06 10:14:56) 下一个


这篇是我小妹写的。她说的大哥大姐也是我的大哥大姐。我没有哥哥弟弟。在我家管姐夫叫哥哥。不过,在同一大家庭风雨几十年,姐夫们已经与亲哥哥别无二致。
     
    ~•~•~•~•~•~

大哥(姐夫)大我十岁,大姐大我八岁。

父母养育了我们姐妹五个,并努力让四个姐姐学习琴棋书画,至于老幺的我则是打酱油的,想跟在哪个姐姐后面就跟在哪个姐姐后面。跟的最多的是大姐,据妈妈说我是大姐背大的,大姐的衣服都是背部先破。但我没有像大姐一样有音乐天赋,记得家里有一架苏式手风琴,小小的,就像我们看苏联电影里的一群年轻人拉着琴欢乐起舞的那种手风琴,正是这架小小的手风琴,把大姐送到了大学艺术系……每次放假回家,大姐开始教我唱歌,于是在大家午睡的时候我们一起“咪咪咪~嘛嘛嘛~”

大哥成为姐夫的时候我在上中学,我收到的家里的第一份压岁钱是大哥给的,我很激动……因为爸妈很努力的很辛苦的养育着我们姐妹五人,还有姥姥,并且尽可能的营造着浪漫温馨和幸福,比如,我们从来都穿的干干净净漂漂亮亮,比如每个节日都会有家庭聚会,唱的跳的,写字读诗的,还有蹦来蹦去的我,甚是热闹……但是在我印象里父母从来没有给过我压岁钱,为什么,我没问过……

所以收到大哥的压岁钱我很激动,具体是多少我真的忘记了,只记得用这压岁钱我交了一个外语老师办的辅导班的学费,辅导班时长是一个学期……

时光匆匆流逝,当年白净儒雅的大哥已近古稀,白净依然白净,儒雅依然儒雅,只是老了……

大姐从当年长着粉白粉白圆脸弹琴唱歌的女子成了唠唠叨叨的大妈……

都老了,我也在老的路上……

但这丝毫不妨碍我们的幸福。

大哥迈着八字步稳健的走在浓茂成盖的绿荫下,大姐则在碧草如茵的小道跑跑停停,步履轻快……停下来是为了等我们,跑起来就是因为想跑起来……

明亮的阳光透过绿荫点点斑斑洒在大哥大姐的身上……

一眼望去,金色的阳光普照着大地,浓浓的绿意,盎然的生机……

我们健康的快乐的生活着,不就是最好的人生,最大的幸福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随平淡,但幸福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