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草

记下让我心动思考的那一瞬间... ...
正文

我和冰酒的故事

(2022-08-29 13:24:08) 下一个

 

我和冰酒的故事

    我和酒本来是不会有什么故事的,因为我对酒无感,对品酒没有任何兴趣和天赋(小声说:我参加挺奢华的鸡尾酒晚会,大多数时间要的都是蔓越莓汁)。 

    冥冥之中这个夏天我和酒似乎要有一段故事。我们去了手指湖的酒庄,在参观康宁玻璃馆时,仔细看了"玻璃和酒的故事"的展览。但我与酒的牵扯也就仅此而已,停留在我的照片里了。可昨天去了一个朋友家聚会,我和酒的故事神奇地在延续,丰满,这个故事就非写不可了。 

    这是关于我和冰酒的故事。
    
    几年前,一位朋友送给了我们一瓶加拿大冰酒,我很喜欢,那似酒非酒,滴滴浓纯的甜,把我征服了。从此我就认定冰酒是我唯一喜欢的酒,虽然后来也没再买过。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所幸或所不幸,让我们见证了历史。日常生活理所当然的事情都被搅得七零八落。大家虽然茫然无错,但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努力地生活着。 

    我周日教书的中文学校应对迅速,马上改为网上教学。义工、老师、学生都尽力在疫情下保持这个业余的辛苦的中文学习。学校有一个传统,圣诞节会送老师礼物。因为学校关门,分发礼物这在过去挺简单的事也变得颇为复杂。义工们需要分区分片发礼物。因为不能接触,还要与收礼物的老师定接头暗号和接头地点。学校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还坚持节日给老师送礼物的传统,让我非常感动。而且经过周折拿到的是一瓶我喜爱的冰酒,我简直喜出望外。 

    这瓶冰酒是手指湖一个酒庄产的。我一直留到第二年的中秋节,和几位闺蜜在我家deck 上小聚时才打开。我还特意为此去买了新的小巧的酒杯。
    
    因为是疫情一年多第一次摘了口罩见面,那次聚会意义非凡。我们被我种的花花草草和盆栽的蔬菜围绕着,吃着,聊着。大家都喜欢这瓶冰酒。闺蜜们说,有空聊聊天,喝点儿小酒,生活多美好。这话在互相隔离了一年多说出来,绝对不是无病呻吟。从此我又把冰酒跟闺蜜“喝点儿小酒”的小聚连到一起。 

    喜欢跟闺蜜有空“喝点儿小酒”的意境,我就想,有机会一定多买几瓶冰酒。 

    今年夏天去手指湖之前,我特意打听了产这种冰酒的酒庄的名字。我们专门拿出一个半天,寻到他们的葡萄园和商店。得到的回答是这种冰酒卖完了。开车二百多迈,亲眼看到制造这种酒的大片葡萄,买一两箱冰酒,是下次“喝点儿小酒”时多好的谈资。可惜啊。我悻悻然在酒庄的商店转了半天,不甘心地让店员推荐了一种类似的酒买了一瓶,算有个交代。 

    这个周末去一位朋友家聚会。 没想到一进门 ,我立刻发现桌子上放着几瓶我“寻你千百度”而不得的冰酒,一模一样的冰酒,而且主人说有一瓶是准备送给我先生(做为义工)的!
    
    我把我对这酒的喜爱和寻觅不得的事,迫不及待地讲给大家听。主人说,那就喝吧,我说我舍不得,我要带回家,等喝点儿小酒的小聚时再慢慢品。 

   等party开到一半,主人见我还没有喝什么饮料,又来问我说我们开那个冰酒吧。我不好意思再说舍不得。开就开吧。我这次不是用那种小酒杯,是大口喝的,颇有些要跟它告别的意思。 

    故事还没有完,party 上居然我还遇到了在疫情最严重时给老师节日送礼物买这种酒的人!她给我讲了那时商店都关门,她先生是如何如何跟镇里唯一还卖酒的商家联系买到的。另外,规划这一切保证中文学校在疫情下正常运转的人也在这里。我的故事越来越完整。 

    在晚餐、打牌、卡拉ok、弹吉他、吹口琴和拍照之后,告别的时间到了。这时主人递给我一瓶冰酒,说别忘了拿你的酒!
    
    我的不是都已经喝掉了吗?我好感动。他记住了我对冰酒的喜爱,把他的那瓶送给我了。 

~~~~~~~~~
    写这个故事时,我对很多人心存感激,我不知用什么方式表达。读我文章的亲请对号入座吧。

写于 08/28/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