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草

记下让我心动思考的那一瞬间... ...
正文

打疫苗苦不堪言为哪般

(2021-04-28 18:27:20) 下一个


在我家打第二针辉瑞疫苗是件大事。这意味着在可数的两周后,我们可以回复到正常生活,出门上商店去公园不用再精心选时间做准备;意味着疫情下不得不搬回家住的大儿子,可以回到他心心念念的球场;意味着我不用再听爱我的人对我好的人不厌其烦的、可我听的不胜其烦的叮咛。所以全家都期盼着打第二针疫苗的日子。

先生同时强烈期盼的还有打第二针疫苗后的反应,发烧,头疼,昏睡。。。 等等,等等。

先生打完第一针疫苗后,除了胳膊打针的地方有点酸,几乎没什么反应。没反应,没什么,还有第二针呢,据说第二针反应大,他处事不惊地说。先生工作的同事们包括老板,打了第二针后,都反应强烈,好几天都苦不堪言,发烧,起不来床,重要的会都不得不取消了几个。

所以,在先生打第二针疫苗之前,我们隆重准备。他约的是星期日早晨。准备从星期五下班开始。晚餐一定得吃好,营养全面,色香味俱全。晚餐后要做的事是要保证心情极佳。跟朋友网上开心打牌是万万要坚持的,最好赢得天翻地覆。星期六疫情以来的惯常活动,每周野外一游,是一定要取消的。为的是打疫苗前完全放松,时间上没有任何压力,想睡就睡,想起就起。

星期日他预约的打疫苗的地方离家一个多小时,这一定是要有人送的,打完针有反应会开不了车的。他约的时间是八点,六点半需离开家。我送不了。大儿子送。这个儿子周末不到十二点绝不起床,除非有赶飞机之类的大事。所以他把送他爸去打疫苗排到了赶飞机的同等重要程度。尽管我不去,六点也起来了,特意做了鸡蛋羹,打疫苗前要吃热的,高蛋白的,都这么说,这可不能含糊。

我又回去睡我的回笼觉,在梦中期待一个病怏怏的人回来。朦胧中,听到他们回来了。待我下楼来,看到先生已经在他的办公室工作。他满面春风地对我说,现在一点儿事儿都没有,下午明天就不行了,我要趁着没反应前赶快工作一会儿,省得明天干不了。

下午没事儿,晚上没事儿。

星期一上班也一点儿事儿都没有。

上星期他已经跟所有同事宣布过几次他星期天打疫苗,让大家有思想准备,这星期他会得病,干不了活,开不了会。星期一同事们在网上仔细打量他,说,你看上去很不错啊,不对啊,你真的打了疫苗吗?他午饭时耳语着(尽管屋里没别人)对我说,为了不让大家失望,为了让大家看到一个苦哈哈的他,今天早晨还是特意没洗脸出镜的。他信心满满地说,我今晚就会有反应。

星期二是他打疫苗的第三天,他左等右等的疫苗反应还不来,能吃能睡能干活。这可怎么交代?做晚饭时帮我包馄饨,洗菜切菜包馄饨,他动作之快让我眼晕。我说,你别这样快,慢一点。他说,我快吗?我怎么不觉得。然后突然醒悟了,对对对,这是打疫苗的反应!

星期三是他打疫苗后的第四天。上午他摇摇晃晃地进了厨房。我乍一看,妥妥的一病人,站都站不稳。 心想,坏了,真有情况。还真如他说的,第三天第四天才有反应。定睛一看,原来他是装的。他哈哈大笑说,同事们这几天都在等他的疫苗反应,等着他躺到床上取消会议的消息。他的疫苗没反应,成了这几天同事们快乐的源泉。

我说,第四天还没反应,就真的是没反应了,这事儿翻篇了。他说,没有没有,据说,身体好的人反应大,身体不好的人没有反应。我的问题大了去了。啊???

 
后记:他又说,以后我说今天是第一百天,你会知道我在说什么吧。 我说知道知道。一年多来,经历了这么多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事,这也算小小的一件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ixi123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LZ有心记录下来,虽然网上到处是有反应的文章,俺自己和周围打了pfizer的都没啥反应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跟我一样, 上了年纪了。莫非真要等到第一百天?
ahhhh 回复 悄悄话 水针?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人与人对疫苗的反应很大。我的第二针M使我白天昏昏沉沉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