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看到的秘鲁人

(2015-09-16 11:09:44) 下一个

                                      我看到的秘鲁人

 

他们大都比较纯朴,由於语言的障碍,看上去话不多,但感觉友善。 

我在他们货摊上买东西,有时砍价砍得太凶,他们也不计较,只是笑笑,摇一下头,把他们想卖的价格,用小棍条划在自己黝黑粗糙的手背上,让你看看。

不像在国内小货摊上,你若还价不成,扭头离去,摊主定会放出些难听的话来。

我的一个朋友在秘鲁大概是没怎么还价,买了一个披肩出来后,摊主还追出门来,另外加送了几个小礼物一并给她... 

在给他们拍照时,有时会遇上个别找你要钱的。那天我身上真没有零钱,口袋翻遍了,找出一盒清凉油和两个创口贴,不好意思就给了她。她也好像不好意思,挺腼腆地收下来,对我点头笑笑。

当然,才十天的秘鲁之行,我只能说出一些很浅象的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老少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z4591' 的评论 :

在理!
老少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说得很全活!
老少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黄鱼' 的评论 :

外表看上去,有点像西藏人。
老少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也是。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小的就别砍啦, 人家做小生意的也不容易!
大黄鱼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其实跟云南的苗子很像。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说得不全面。你在美国买房买车不砍价?在西方,大的交易还是砍价,小的就算了,因为生活富裕,不在乎那点。中国人穷惯了,再小也砍,挨骂也要砍。
az4591 回复 悄悄话 购物砍价是亚洲的文化,其他地区会被感到困惑。
商家认为自己是公平做买卖,也希望别人认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