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灯塔 2

(2015-09-15 17:57:40) 下一个

 

                                   灯塔 2 只言片字 )

 

 

 

当赶到目的地,缅因州波特兰灯塔时(Portland Head Light, Maine),已经是清晨6点,天差不多大亮了。只见远处海岸线上霞光一片,一个灿烂明晃的亮点正要从海面上蹦出。

"快看!日出,灯塔边上的日出。"老公对我叫道。

我忙不迭先拴好我那四条腿的小女儿Coco;又手忙脚乱地打开我的三脚架,卡上我的像机...

还是迟了,没有逮住,就那么秒把时间,太阳早已腾出,跃在空中,戏谑地瞧着我。

 

这时我才感觉裸露在外面的手背,脖颈奇痒;再看Coco,不得了!象撒了一把黑芝麻,Coco 的头顶上已经?盖了一大片蚊子!赶紧挥手给她拂去。

这下可是记住了,下回要拍日出,还得赶早;还须带上驱蚊剂,才能不受干扰。( 尽管老公说他个儿高,没有被蚊子咬。: ) )

因为带着Coco,无法进入灯塔内,只能远远地看着,拍照几张,过点干瘾,但,我知道我还会再来。

 

灯塔,对我有股子莫名旳召唤力。不知是受它那古朴,庄严的外貌吸引;还是那任凭脚下惊天涛地,竞自归然不动的伟岸,让我油生敬意…

去年这个时侯,是在麻州的格劳斯特( Gloucester ) ,看到的是落曰余辉下,绚丽晚霞拥裹着的灯塔;今天在眼里的,是被飘浮的晨曦,金色的朝阳洒满周身的灯塔。

 

还没有在近处,看过夜幕下的灯塔。但我可以想象出,它仍会是那么从容不迫,任凭风吹浪打。

更有那么一柱不灭的灯火,在黑暗中引指着,不声不响,达旦通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