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咱们也过情人节

(2015-02-14 17:56:21) 下一个
                一 咱们也过情人节



哈哈!老夫老妻的,都六十大几了。还跟着小年青们瞎起哄,写这题目?

说老实话,还真没把这节放在心上。在中国时就从来不知道,到美国来了,知道了也不 Care

昨日碰上邻居,喜眉笑眼地打趣道:
"情人节,准备咋过?"
"啥时是情人节?"
我呆头木脑的一句话就把邻居给呛楞住了,嘴张了张,硬是没说出话。

今儿一大早,和老公一块儿去Market Basket 去买菜。推个车子在交钱处,左等老公也不来,右等也见不着他的影,咋啦?老头子从没这么磨蹭过。

一会儿,见他气喘吁吁踮过来,老头帽都滑落了。
"老婆子,"他上气不接下气喘着说:
"想买束玫瑰给你,没有,今天没有玫瑰,剩下的花也都不好看?"
他两手搓着那老头帽,张口结舌喃喃道。

"花不好,咱不买。"
我回着他,帮他把帽子戴到头上,打心里有股子按捺不住的喜悦...。
节不节的,想着我,就高兴!

把菜装上车后,老头说:
"咱们到
China Star 去吃一顿?也庆祝庆祝?"

我看看天,雪花又舞起来了。
"咱回家庆祝吧!一样。"我说。

中午老头子要操勺,做的是香菇肉燥子炒面。
我吃了一大盘,眼睛还盯着锅里。

老头得意地笑了,
"我已经吃饱了,锅里的都你的。"

我自然不客气,拿勺就去盛…。

"等等,等等!老婆子,再留一小口给我!"

我佯装着要铲空锅底,他也假装着过来抢食。
两个老小孩你来我去,香菇肉燥子面连半根也没剩下。

"中午我来洗碗,你歇会吧!"
我对我家老头子说。心想吃撑了,得消化消化。

老头子一边揉着肚子,一边看着我又说了:
"咱们晚上再包烧卖吃,我包你拌馅?"


於情人节
2
142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