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十章(61)

(2017-07-14 16:12:39) 下一个

急救室里一直忙碌到凌晨3点,渐渐安静了下来。一个护士出来告诉Jonathan,两台手术已经结束,病人性命已无大碍,但是还需要继续观察,病人都在还沉睡中。Jonathan放了心,他向医院借了条毯子,到轿车的后座猫了几个小时。

凌晨是一天最冷的时候。Jonathan睡得浑身有点僵麻。等他觉得身上暖和过来了以后,已经是早上9点了。他坐起身,发现后座上血迹斑斑,还有一支Glock手枪。他愣愣地想了几秒钟,把手枪收了起来。副驾驶的座位上也有一大滩血,那是Todd留下的。如果不是车里这些醒目的血迹,Jonathan根本就会觉得昨晚发生的事纯粹是一场梦。

Jonathan刚进诊所,护士小姐马上迎了上来。

“病人已经醒了。想和您说话。请跟我来好么。”

Jonathan也急于想看一下Todd,就跟着护士进了监护病房。但是床上半躺半坐的不是Todd,而是昨晚救下的那个女人。

“您的朋友昨晚送来的时候已经休克,可能需要久一点才能醒。这位年青小姐先醒了,但是您不要说太久。”护士叮嘱了一下就出去了。

Jonathan走得近了才发现,这是个非常漂亮的女子,昨晚黑灯瞎火的看不清。她年纪可能和自己差不多,但是眉宇间已有沧桑的印记。她输着液,身上插了几根管子,还在吸着氧。看到Jonathan进来,她想坐起来。Jonathan连忙制止了她。她的嘴动了动。Jonathan俯下身子才听清。

“谢谢您救了我的命。”

“应该的。但你的命是医生救的,不是我救的。我只是顺便把你送了过来。举手之劳。”Jonathan笑了笑。看她现在这个样子,那一千块钱恐怕暂时也要不回来。Jonathan安慰了她几句,就告辞出来了。

护士买来了早餐。Jonathan吃了一点东西,向护士借用了一下医院的电话,拨通了外祖父家的号码。Michele去开Mark的家长会了,Tony接了电话。Jonathan没有隐瞒什么,把昨晚的事和Tony讲了。

老头子静静地听完,又愣了半晌,最后说:“孩子,你赶紧回Boston吧。你能来看我们,我们很高兴。但是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天知道你这些朋友们都干了些什么勾当,一不留心你就可能被卷进去了。坏事就像传染病,躲都躲不开。何苦呢。你和Tina在Boston好好生活,不要再回来了。”

Jonathan答应了。反正今天下午他就回去了,5点10分的航班。

中午时分,Todd仍然没醒,护士又来了,说刚才那位Venus小姐,也就是他救的那位姑娘,想再见他一面。Jonathan惦记着那一千块钱,再一次进了监护病房。

经过这3个多小时的休息,Venus气色好了很多,尽管还很虚弱,她已经半躺着坐一会了。Jonathan马上注意到了床边还有三个人。中间坐着一位绅士打扮的年青人,生得鹰鼻狼目,一看就是个厉害角色,他身后站了两个神色冷漠的彪形大汉。看到Jonathan进来,坐着的那位年青人站了起来,友好地伸出手。

“您好,我是Apollo。您怎么称呼?”

“Jonathan。”

“幸会。感谢您救了我妹妹一命。她叫Venus。如果她允许,您可以叫她Aphrodite。”

“那我就是Hercules了。”Jonathan开了个玩笑,他恰好有这么个匪号。他不明白这些人为什么要用古希腊神话中的名字,很显然是想隐瞒他们的真实姓名。不过他无所谓。

“您真有趣。我喜欢有趣的人。不过不行,Hercules这个名字已经被人用了。”Apollo指着身后的一个彪形大汉道,“他是Hercules。瞧,他比您壮。您得换一个别的名字。”说完,他旁若无人地哈哈大笑起来。

“萍水相逢,名字倒也无所谓。”Jonathan淡淡地说。

“萍水相逢,却一见如故。”Apollo递过来一个信封,“感谢您垫付了我妹妹的手术费,使她没有错过抢救的时间。您这样的好人真不多见。这是您应得的。”

Jonathan打开了信封,里面是一万美元。他不想要,马上还给了Apollo。

“不不不,我坚持要您收下。这也是Venus的意思。”Apollo把信封又塞还给Jonathan,“如果您不好意思,您不妨把昨晚发生的事告诉我。您是怎么找到我妹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