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十八章(117)

(2018-07-21 20:00:34) 下一个

“你觉得,我美么?”十一公主轻声道。
“人间最美的女孩,也不及你美貌的十分之一。”Samuel脱口而出。
“真的么?”十一公主喜道。这种说法她早有耳闻,但是Samuel亲口说了,她仍觉得欢喜。

“宇宙间最美丽最纯情的女子,大概就在你们这一小界了。我听师兄说起过天人的女子,美是很美,也很有智慧,但是要说多情,倒远不如你们这里的女孩了。你们确实是宇宙间的尤物。”

“我现在480岁,还未成年。等到了六百到九百岁之间,应该是最美的时候。”十一公主微微含羞道。
“那时候,人间最美的女孩,容貌就不及你的百分之一了。”Samuel讥道,“也不知道谁那么有福气。”
“假如有一个象我一样的女孩,在她最美的时候,肯嫁给你,你愿意留下来么?”十一公主微笑道。

Samuel想了想。“我宁愿现在就还了债,有一个自由身。”

“你欠的债务,本是可以一次性付清的,假如你有那笔巨款,或者别人愿意替你偿还。但是如果那样,国家就损失了一个优秀人才,父王宁可不要那笔巨款,而要你为他工作一千年。”

“请问二者有什么区别?”

“当然不一样。比如我有一千钻,可以买得到十件一百钻的法宝,却买不来一件一千钻的法宝。可是,别说十件,就算二十件一百钻的法宝加在一起,也打不过一件一千钻的法宝。能制造价值一千钻这个级别法宝的高级工匠,在列国却非常非常少。正因为这个原因,这样的人才列国都在争取。而价值超过一千钻的法宝,列国都禁止出口。”

“所以人比钱重要。”
“那是自然。与人才相比,财富又算什么。象你这样的高级人才,父王自然不肯放手。”

“承蒙你家父王看得起。”Samuel讥讽到,“可你们想过没有,这么做是伤天害理的。我在凡间还有肉身。而且还非常年青。”

“可是据我所知,你因为在凡间频繁地使用神通,肉身已经破损不堪。除非有奇遇,很难恢复。事实是,过不了多久,你的肉身就会崩溃。父王这么做是有点有悖天理,但是罪过却也没有那么大。你早来晚来都是来,不差那么一点点时间。”

Samuel大吃一惊。他知道自己因为长期使用神通,身体每况愈下,但也没想到会差到这个地步。他现在非常懊悔过去的任性胡为。“来你们这里,不需要重新投胎?”

“你这不是来了么。其实具体的过程,我也不清楚。如果你现在肯留下来,可能需要一个过渡,这个过渡可能是一年,但也可能是十年甚至更久,这因人而异。过渡成功,你看上去可能有五百岁。就和我们一样了。我其实也没见过,但是二哥跟我解释过一次,我记的可能有些出入,总之大致是这样吧。”

“你二哥的话靠谱么?”
“他是王储,应该不会骗我。”

Samuel想了想。“那我岂不白白损失了五百年?”
“你们不一样。你们可以通过修行,延长至少五百年的寿命。所以这五百年,实际上可以拿回来的。”

“然后我就可以拼命干活了,干上几百年,你父王看我还算听话,就赏给我个老婆?”

“我六姐当年嫁的就是这样一个囚徒。他做了550年奴隶。可是,他一旦自由了,马上是炙手可热的人物。他只做一千钻以上的法宝。一年至少做十件。他们婚后苦了四百多年,然后年收入一下子就到了1200钻以上。以后年年如此。他被封为勋爵,受到王室重用。”

“这个人现在做什么?”

“王室有一个一万多人的法宝制造局,他是名义上的副总监,实际上整个制造局都归他管。制造局总监是国师。但是国师平时不管事。就在昨天,国师好像被一个厉害的对头打成重伤,逃到下界避祸去了。你如果去了制造局,他会先带你一段时间。”

“你六姐贵为公主,就算嫁了个奴隶,怎么可能会受苦?”

“在常人看来或许没有,在她看来确实如此,因为从小她生活优裕。公主一旦出嫁,改从夫姓,名义上就不再是王室的人,从此之后不能再得到王室的资助。六姐出嫁时有一笔五千钻的嫁妆。但是在国都好一些的房子就要四千多钻。六姐就买了这样一座宅子,剩下不到一千钻,他们夫妻靠这笔钱过了四百多年,还是捉襟见肘的。”

俩人慢慢聊着。Samuel的心情并没有因此变好。十一公主虽然美丽真诚,焉知不是老国王的美人计?话题逐渐转到当地的风土人情,Samuel想起家乡,心中一阵郁闷。

Samuel其实心知肚明。现在老国王把他囚禁在此,赌的就是他的师兄师姐们不敢真的大动干戈,因为那不是最顶级的修行团体的做法。不采取暴力手段,避免过深介入下界因果,是他们平时行事的最高准则。在这一界,师兄师姐的能力有如天神,但是却束手束脚。这就好比杨志遇上了泼皮牛二,气炸了肺却不能拔刀。这么看来,老国王可能还真的赌对了。Samuel不禁对自己的命运感到无限悲伤。他叹了口气,几乎流下泪来。

十一公主见他悲伤,轻轻地抓住了他的手。

眼前这个女孩似乎对自己有几分情意,Samuel本能地感觉得出。以后可能真的会走投无路么?Samuel摇了摇头,捏了一下十一公主的手。俩人默默无语了很久。

“你还有问题么?”十一公主轻声道。
“没有了。你想走就走吧。”
“不。我可以留下,如果你需要我留下的话。”
“多谢。不过多留下一会又有什么用。我不需要人陪着。”Samuel有些颓丧。
“如果你愿意,我以后可以经常来看你,陪你说话。”

Samuel想了想,还是摇了摇头。“不用了。我可能不值得你这么做。”
“我喜欢。”十一公主说罢,满面通红。

Samuel轻轻地抚摸了一下她的手,勉强笑了一下。十一公主嫣然一笑,忽然在他右腮上蜻蜓点水般地吻了一下。Samuel一怔,慢慢伸出手,抚摸着她的肩背。十一公主凝神望着她,然后轻轻地扑进他的怀里。这一刻,俩人都觉得时间有几分停滞。

“说说你们王室吧。我想知道。”
“父王有九个妻子,一共生了十九个孩子。七个哥哥都比我大。我只有一个妹妹,十二公主。”
“你说二哥是王储。大哥怎么不是?”
“大哥本来是王储。但是七百年前的那场战争,让他对这个世界彻底失望。他很快就出家修行了。”
“那剩下的这六个哥哥里,谁最有才干?”
“二哥和三哥。但是三哥在战争中被法宝打成重伤,身体一直不好。五哥六哥有勇无谋。四哥和七哥是纨绔子弟,终日声色,朽木不可雕,不说也罢。唯有二哥,文武全才,是储君的最佳人选。”

Samuel想起一件事。“我要做一千年奴隶。你若是跟了我,岂不是比六公主还惨?”

“父王已经答应,再多给我一千钻嫁妆。”十一公主莞尔一笑,“再过一百二十年我出嫁。在这一百二十年里,我会尽量每天给你送一次饭----他们给你们吃的饭太差,只管饱,难吃得很。六姐当年就是这么做的,为的是让他吃得好一点。出嫁了我就买一个四千钻的宅子,差不多还剩两千钻。我平日里可以做一些事,挣一份饭钱。后面的八百八十年,这笔钱将就了。”

“八百八十年。”Samuel叹了口气。

“你不觉得苦,我也不会觉得苦。其实我们比普通百姓还是好得多。只不过,等你自由了,那时候我已经快1500岁了,虽然不老,但也不再象现在这么年轻漂亮。希望你不要辜负了我。”

俩人温存许久,十一公主道:“我该走了,过两天再来看你。”说罢挣脱了他的怀抱,站起身来。“在我走之前,我给你跳个舞吧。舞的名字叫‘情祭’,是每一个女孩为她喜欢的男人跳的。”

十一公主走出几步,仍站在塌上,转身对Samuel甜甜一笑,褪下长裙,露出了一丝不挂的雪白胴体。悠扬而清脆的乐曲响了起来,十一公主随即翩然起舞,把个Samuel看得血脉喷张,口干舌燥。我生何幸?绝色多情,这是人生极乐么?Samuel目不转睛地望着十一公主曼妙的身姿,一时间竟不知身在何处。

一曲终了,Samuel鼓起掌来。十一公主偷偷瞄了他一眼,忽然大羞,飞快地穿好衣服,转身溜走了。


Morgan几人滞留在广场附近已经三天。Enrico和Cyrus早已卖了几件改造的法宝,很快遣散了那五千伤兵,但留下了他们所有的装备。通过跟士兵的接触,他们了解到这五千人是整整一个甲级军团,这样的精锐军团全国只有五个,此外还有十个乙级军团,也是五千人的编制,但是装备和训练都差了很多。一个战功赫赫的甲级军团就这么被Enrico给收拾了。Enrico在这些军士眼里,简直是一尊邪神。

宝莲后城的居民见几人行为规矩,特别是Tina和Morgan,是两个美丽善良的神女,胆子渐渐大了起来,并不排斥他们,但是依旧心存戒心,整个广场终日空荡荡的。Enrico和Cyrus这几日紧张工作,改造了上千件盾牌铠甲等防御性武器。Morgan又造了几顶帐篷。此时他们得到消息,帝都的使者来了,已经到了城外。

使者是三公主的丈夫,当朝的驸马之一。前来护送使者的是一百国王近卫军,都是骑兵,行动迅速。一行人走到距宝莲后城百余里的地方,又一个甲级军团早已迎候在此,奉命加入到了护卫行列中。隧道是国家的门户之一,必须派兵把守。鉴于原驻军已经被几个邪神打残,这个甲级军团匆匆赶来,填补这个窟窿。

这一路上,不断地接收着从宝莲后城出来的伤兵,可见驻军被打残的传言不虚。军团首领带着部队来到山脚下,任凭三驸马百般央求,就是不肯上山。会邪神?那是使者的差事,我们只是奉命驻防,而且要等到邪神离开以后。三驸马不得已,只好带着四个随从,抬着两口棺材,硬着头皮独自来到宝莲后城,然后一路打听着来到了广场。

三驸马令随从把棺材放置好,然后前来拜会。Morgan不愿意出席这种场合,拉着Tina离开了。

三驸马是个身材圆胖的中年人,尽管紧张,三驸马还是表现出了使节的气度。“受敝国国王陛下委托,鄙人向贵方递交国书,并转达国王陛下三点要求。第一,贵方必须停止在敝国的一切恶行,包括骚扰民宅,劫掠财物,强暴民女,滥杀无辜。第二,四王子和六王子殿下必须即刻无条件释放。第三,限三日内贵方必须离开敝国,否则一切后果由贵方承担。”

Cyrus和Enrico面面相觑。“那些罪名我们概不承认。”Enrico冷笑道,“两位王子殿下我们可以放,条件是贵国国王陛下答应放了我师弟Samuel。我们愿意支付一笔钱,赎回他的奴隶身份。办完这件事,我们马上就走。”

“贵方师弟的事,与鄙人这次出使无关。而且敝国是文明国度,决不跟魔鬼做交易。恕难从命。”
“如果是这样,我们不能放两位王子殿下。”Cyrus道。
“那是贵方的事。敝国不可能被要挟。”
“这事没有商量的余地了?”Enrico道,“国王陛下还想见这两个儿子么?”

“贵方狼子野心,昭然若揭。”三驸马大义凛然道,“鄙人出使前,敝国国王曾经再三叮嘱鄙人,如果贵方肯放敝国两位王子殿下最好不过;如果贵方一如既往地奉行魔鬼行径,敝国只有周旋到底,决不退让半步。两位王子为国捐躯,是他们的光荣。鄙人已经做好了为他们收尸的准备,棺材都带来了。”

三驸马说着,向身后的两口棺材一指。Cyrus和Enrico目瞪口呆。 沉吟良久,Enrico道:“贵使一路辛苦。先好好休息一晚。”他看了看Cyrus,“至于放不放你们的王子,我们要商量一下。明天答复贵使。”

三驸马告退,在广场附近找了一家豪华旅店住下。Cyrus和Enrico把Morgan找来商议,三人全没想到老国王如此光棍,吃定他们不敢加害两位王子。商量了半天,三人束手无策。

“看来我们还不是安邦定国的大才。”Cyrus苦笑道,“这件事需要一点政治智慧。我们都差了一点。”
“师父这次给咱们的历练,咱们要搞砸了不成?”Morgan也有点惭愧。
“主要责任在我,还有Omar师兄。你们只是来帮忙的。”Cyrus摇头道。

“三个臭皮匠,还是顶不了诸葛亮。”Enrico想了想,忽然道,“这种事,也许只有Issac可以。他做了二十多年大公司高管,整天玩的就是纵横捭阖,而且游刃有余。这一点我们都不如他。”

“Issac和Jonathan在一起。”Morgan道,“应该不在这一界。”
“Jonathan?他在哪儿?”Tina急切地问。

Cyrus指了指上天,笑而不答。“你老公境界高,”Enrico道,“他应该在第二界。Tina,那是真天堂。Issac带Jonathan,所以帮不了我们了。”

“是谁在背地里议论我哪?”一位身材高大,先知一般的人物笑着出现在众人面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