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十四章(84)

(2017-07-31 17:31:26) 下一个

回到Boston已经一个星期了,这天晚上9点,Jonathan刚和Tina在电话里聊完不久,电话铃又响了。他接了起来,是Amy。

“这么晚了,有事么?我亲爱的妹妹。”Jonathan打趣道。
“我现在打进来没事吧,刚才一直占线,你应该和Tina聊完了吧。”
“她今天晚上不会再打进来了。她一般不耽误我休息。”
“这么说我耽误你休息了?那我道歉。”
“你的道歉被接受了。好了小姑娘,有什么事说吧。”

“其实,你毕业典礼之后,我一直想跟你聊一聊。可是家里人多,你很快又走了,一直没机会说。想来想去也只能打电话了。可是每天晚上的黄金时段,你都给Tina了。我又不想打扰你们。”

“真是好姑娘。要聊天啊,那我给你打过来吧,这可是长途电话。”

“不用了,反正是家里的电话,爸爸妈妈出钱,他们不会在乎的。还是给你省点吧。”

Jonathan没有再坚持。Amy却不知如何开口了,她沉默了几秒钟。“我还没有男朋友。”Jonathan哑然失笑。“那就去约会呀。谁都是这么一步步过来的。你条件好,这不难吧。”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我不知道我应不应该还念医科。”Jonathan一时有点糊涂。“你到底想说什么呀?念不念医科,跟男朋友有什么关系。”“是没关系。但是对我来说就有关系。”

Amy接着说。“你看妈妈的那些女同事,都嫁了些什么人。一个嫁给了小卖部的老板;一个嫁给了程序员;一个嫁给了打零工的,拿时薪,根本没有正式工作;妈妈这算是嫁得最好的了,可是象妈妈这么好运气的有几个?女医生念书念到30岁,最后婚姻问题就胡乱解决了。找了那么差劲的男人,还天天花着她们的钱。想起来我都怕。”

Jonathan有点讶异,他确实没太注意过。“你说的好像是实情。女医生的另一半,好像也未必那么差吧,只是因为她们太出色了,就给比下去了。对了,妈妈的一个男同事,好像也娶了个医生吧,俩人都是医生,这挺好,符合你的要求。”

“我知道你说的那个人。他们生了一儿一女。儿子从小没人管,高中毕业后没考上大学,在一个修车铺给人修汽车。这就是俩人都当医生的代价。女儿比较乖,倒是念了个好大学。”

“这只是个例。想一想医生挣的钱。”Jonathan揶揄道。

“家庭如果不幸,钱多了有什么用。女孩子不就是想要一个温暖的家么。”

“你也可能和妈妈一样,最后嫁了个大学教授。”

“我是想啊。可我现在还没有男朋友。还有一年我就要念医科。一旦念上了医科,四年里就没有时间约会。念完医科我就26岁了。做上住院医以后,一个星期工作80个小时,更不可能有时间约会。做完四年住院医,我就30岁了。妈妈在念大四的时候遇上了爸爸,真是运气好。”Amy说完,叹了口气。

“才20岁的小姑娘,就还剩一年好时光。真恐怖。”

“女医生为什么嫁了些乱七八糟的人?因为没时间约会,没时间慢慢选择。该好好约会,然后好好结婚,享受二人世界的那几年她们在念医学院!比如说你吧,假如Tina要念医学院----她这种学霸完全念得了,每天累得一到家就得睡觉,睡醒了爬起来就得继续干,只有周日能陪你半天。去旅游,享受二人世界对你们来说是一种奢侈。这样的日子,大学毕业后至少会有八年!这八年不能生孩子,因为一旦生了,被淘汰的可能性非常大!等过了这八年,你们如果还想要三四个孩子,她就得抓紧时间,一个接一个拼命地生!否则就成了高龄产妇。你想想,你愿意要这样的一个女人,和这样的生活么?”

“确实很可怕。不过Tina跟我说过,她绝对不念医学院。因为这个双学位已经把她折磨得很惨,她说什么也不愿意继续受罪。她非常坚定,要和我先享受几年二人世界再说。她实际上很佩服你的勇气,但是她打死也不念医科。”

“我更佩服她。总那么明确地知道自己要什么。运气又那么好,要什么就有什么。”

“等一下。你七荤八素的来了一大堆,我有点糊涂。咱们把这逻辑先理清楚了。听起来你不想念医科了。不念医科你念什么?”

“我没想过。”

“完蛋了。这是最要命的回答。因为这个事是一丁点也不能含糊的----那你还是念医科吧。对你而言,不念医科比念医科要糟糕得多。好了,那这个问题似乎就解决了。”

“算是吧。”

“那我有点明白了。你今天打电话来,不是为了征求我的意见,到底要不要念医科的。你是向我要男朋友来了。”Jonathan笑了笑,“这我可没有。小姑娘,你要一套化妆品我可以给你买。人我可弄不来。”

“你不知道人家有多着急。你也不管。”

“你说话得凭良心啊。我没管过吗?我读博士时候的几个同学,还算是优秀吧,我可是带你都见过。你就没有看上眼的?”

“本来我觉得他们几个也还行。没你那么优秀,也差不到哪儿去。可是后来,Kathy不是跟他们中间很多人都睡了么?他们可都知道Kathy是你女朋友,还这么干。可见他们没有一个是好东西。我特别失望。”

Jonathan叹了口气。“其实不能全怪他们。他们当时都没有女朋友,都还在和女孩子们约会。如果一个女人在男人面前脱光了衣服,你实际上是不能再过多地责备这个男人了。”

“是这样?Kathy竟然能这样?”Amy简直无法想象,“即使这样,他们也应该知道,Kathy是你的女朋友。他们如果是你的朋友,就应该躲开。”

Jonathan苦笑了一下。“后来我和Kathy分手以后,他们中间的两个,来向我为这事道歉过,这就算不错了。类似的事情,我最近也遇上过一次。所以我有点理解他们。”他想起了Laura。

“啊?你做了对不起Tina的事啦?”

“没有。一分钟内我就跑了。如果我不跑,三分钟内,我肯定对不起Tina。那次真的是很险的,对我也是个考验。我如果不那么爱Tina,我可能会做的。”

“你们男人就这样?三分钟都忍不了?”Amy沉思道,“都说男人没一个好东西,看来是有道理的。你这样的已经很少见了。”

“也有没跟Kathy睡过的。Jerry,你还记得么?那时候他想把一个约会对象升级为他的女朋友,所以没有理睬Kathy,是个异类。后来他没成功。他还有几个月就毕业了,还没有女朋友。你想见一见他么?我可以打个电话,帮你约一下。”

“有点印象。那好吧。我见见他。”

“明天就帮你联系。现在你不能只见一个了。我再给你想办法看有没有别的选择。反正都是博士或准博士。那就这样吧?”

“好吧。谢谢你。亲爱的哥哥。我爱你。你不会很快结婚吧?”

“不会吧。Tina才21岁半呢。我可以再等一到两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henmom 回复 悄悄话 等新篇呢。謝謝佳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