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4/26 星期四

(2012-04-26 02:26:34) 下一个
好久没写blog,竟然找不到自己的blog page! 漫长的一周,最最漫长的一周,工作很忙,我又情绪低落,所以恨不得可以快进到周五晚上。下周就要去尼泊尔,我迫不及待的想要离开东京。工作最近不是很顺利,project越来越烦,上周和一个弱智同事大吵一架,这周表面看起来没什么,但我实际是消极怠工,实在提不起兴趣。和B的关系,本来一切都好好的,但这周似乎也不甚顺利,还是因为我心情不好所以觉得凡事不顺?我也不知道,有可能吧。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把什么事情都往坏处想。

有些时候我喜欢呆在狭小的空间里,有种特别的安全感。坐在walk-in-closet里发呆,安静又舒服,没有变化,没有惊扰。前些日子,怡来我家借住,我发现我已经完全习惯于一个人的生活,对外来干扰的容忍程度已经低得不能再低。虽然怡是很好的朋友,我尽量忍耐,但仍是不愉快。多出一个人在房间里,我觉得自己无处可逃,只想能一个人安静的待着,根本没有说话的欲望。F同学提出一个概念‘connected yet isolated’,我觉得非常贴切,又有些恐慌。人最终总要是孤独的,不如习惯孤独,似乎也不是个坏主意。最近常和公司一个同事聊天,我们从未见过面,他在HK办公室,因为project而相识,他是苏格兰人,娶了个匈牙利太太,在欧洲四处‘游荡’一些年后,决定搬到HK。很健谈的一个人,难得我们对很多话题都有共鸣,我们可以从逃离城市讲到开车超速,从德国的不限速公路,讲到切格瓦拉的摩托车之旅,从白日梦讲到日本的传统木工工艺... F同学所讲的‘connected yet isolated'就是这样的感觉,和一个陌生人的共鸣,网络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其实是件好事。我可以知道,在某个地方有我的’同类‘,和我一样满脑子不切实际的胡思乱想的人,这样不会觉得太孤独。

前几天看了[上海的金枝玉叶],书写得极度小资,但故事是好故事,郭家四小姐的波澜壮阔的一生,真人真事,很了不起。作者总是在强调Daisy(郭家四小姐的名字)如何在文革以及各种运动中受苦,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Daisy选择丈夫的条件,--’和这个人一起会很fun‘。那么的不切实际,但又那么的重要,如果一生和一个没有fun的人在一起,该是多么痛苦难过。那么,那个让我觉得在一起会很fun的人是谁呢?恐怕不是B,他很好,但不是很fun的那一个。很fun的那个人会陪着我’上天入地‘,去夏威夷冲浪,去尼泊尔爬山,和我一起跳伞并且互相做鬼脸,和我一起满世界的走,无牵无挂,什么都不怕... 有这样一个人吗?好像很难啊... 人生是不断的妥协的过程,或许最后我们都settled with a 'not so fun' person,安静平淡的过完一生。Who know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