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十八章(112)

(2018-07-04 20:32:16) 下一个

Morgan看着妙闻师徒坐定,也想找个地方歇息一下。就在此时,她左耳际忽然听到一阵短促的异声。Morgan修行无上法门已久,她明白身体的这种反应意味着什么。

“附近有危险。咱们要小心。Tina?”

Morgan这才发现Tina不在身边。她转身四处张望,却见Tina正在追一只半人高的大鸟,一前一后跑进了一侧的树林。此处人生地不熟,Morgan不免有些担心,她赶紧追了过去,哪知Tina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

Morgan喊了两声,Tina并没有回来。“真是小孩子心性,一点也不让人省心。”她正思忖着是不是还要继续找下去,忽然眼前一花,一个中年男子出现在十步远的地方,默默地打量着她。

那男子穿着褐色道家长袍,瘦高的身量,一头乌黑的长发随意地垂在肩上,长鼻细目,没有胡须,脸色惨白,脖子戴着一个令人醒目的金项圈,项圈的下坠却是两个对视的龙头,那两个龙头微微颤动,仿佛活物一般。Morgan只看了他两眼,就觉得很不舒服。

“好美的姑娘。你叫什么名字?你好像不属于这里。从地球来的?”那男子盯着Morgan,象发现了奇珍异宝一样,两眼熠熠发光。

“你是谁?”
“到了浮屠国还不认识我?我是浮屠国的国师。姑娘怎么称呼?”
“云娇。”Morgan淡淡地说。
“好名字。云端里的美娇娘。云娇仙姑,你看上去灵气很充足,吃过什么顶级仙丹不成?”

Morgan轻轻摇了摇头。这人看上去并不友善。

“没吃仙丹?谁信呢。非佛即道。你看上去跟那几个笨蛋秃驴显然不一路。”
“谁说非佛即道?”Morgan道,“天下四万八千法门,各有不同。只不过大道无二,万法归宗而已。”

“大道无二,万法归宗。这是我们道家的说法。四万八千法门,却是秃驴教的说辞。姑娘一会儿装尼姑一会儿装道姑,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可见你心性不定,还在门外,难成大道。不如拜我为师。如何?”

“你配么?”Morgan觉得好笑,“请问国师,这浮屠国既然住的都是仙人,仙分五等,你们是哪一等仙?”

“这个也是本国师多年的疑问。传说那神仙可以化虹而走。我还没有这个本事,出行还得靠法宝。所以这神仙嘛,还不敢说。不过,此处人杰地灵,而我又贵为国师,即使不是神仙,也差不多了。”国师傲然道。

Morgan微微摇了摇头。天下既无知又顽固的人不知有多少。她懒得再说。国师却管自说了下去。

“难道你能化虹?不象啊。让我看看,你是怎么到这里的?啊,一定是那顶金冠了。我说么,你用的也是法宝。不过你这金冠可是真好!天呐,天地间怎么会有这种宝贝?比我的双龙金辇好了十倍不止,真是天地的造化。”国师啧啧赞叹着,随手弹了弹自己的金项圈。那龙头似乎并不乐意,金项圈刹那间膨胀了一圈,随即又缓缓恢复了原样。

“把你的金冠给我。我把项圈换给你。怎么样?”国师眼神热切。
“真好笑。你以为所有的人都是傻瓜么?”

“啊,对呀。”国师也觉得自己好笑,“我再送你一把飞剑,这样你就不亏了。”

国师说罢,分开道袍,露出了白白的肚皮。Morgan鄙夷地转过脸去。国师却毫不在乎,右手掐了个诀,一道白光从肚脐中射出,落在右手上。那男子张开右手,一枚巴掌大,薄如蝉翼的小剑出现在掌心。

武林中一直有飞剑的传说。武当铁剑门的镇门之宝就是飞剑。传说飞剑颇有灵性,剑体可大可小,小至可以收入武者的肚脐之中。飞剑并不象人们想象的那样,用于寻常打斗,更多是用做暗杀武器。一把上好的飞剑,在内家高手的操控下,可以取人首级于千里之外,然后自动飞回。官府对飞剑这类凶兵自然十分忌惮,正因为如此,武当铁剑门在明朝初年遭受了灭顶之灾。从那之后,飞剑变得十分罕见,随着年代的久远,飞剑逐渐变成了传说。

Morgan不禁转回头,偷眼打量着那把飞剑。国师甚为得意,轻吹了一口气,那小剑瞬间变得和正常剑一般大小,剑柄乌黑,剑鞘古朴,原来是一把陨铁古剑。那男子手一扬,古剑就飞到了半空,在Morgan眼前慢慢盘旋。

Morgan修为很高,仔细一看便已知究竟。“所谓飞剑,不过是剑里囚禁了一个剑灵。”
“正是。下等的法宝没有灵,上等的法宝都有灵。飞剑是上等法宝,当然有剑灵。”
“传说武当铁剑门有不少飞剑流落人间,不知所终。你这把剑,和武当可有关系?”
“能有什么关系?”国师嗤之以鼻,“只有武当才有飞剑么?这剑要放在武当,肯定也是镇派之宝。”

“哦?”Morgan凝神看了看,“我看你这剑灵,至少有一千岁了。”

“正是。”国师道,“姑娘果然识货。这是一把一千六百年的飞剑,名叫‘沐月’。是我派名剑之一。”
“剑的名字取得还可以。”
“姑娘喜欢?那我们成交了。把金冠换给我。”国师说着,又摘下了脖子上的金项圈。
“谁说要跟你成交了?”
“不想成交?这儿的修行人没有谁不给我面子的。”
“那又如何?我又不认识你。”
“这是我的地盘。今天你想成交也得成交,不想成交也得成交!”

“凭什么?”Morgan冷笑道,“你这些破玩意我还真看不上。你如果不反对,我就把剑灵度化了。它在这口破剑里被囚禁了一千六百年,也该恢复自由了。”

“放屁!”国师右手持诀,瞬间嗖的一声收回了飞剑。“你个臭妖女,敬酒不吃吃罚酒。既然不想换,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我看你长得也不错,连人带宝贝我都要了。”

“看不出啊,这种地方你还敢劫色?”Morgan鄙夷地一笑。

“贫道数百年不近女色,劫哪门子色。”国师拍了拍肚皮,已将飞剑收入肚脐中,左手迎风一晃,掌中多了一口小铜鼎。“这口囚龙鼎是我用这里的材料炼出来的,对修行人有天生的克制。我早看出你是从外面来的,只要我把你收入这鼎中,时间一长你回不去,你在凡间的肉身必死。”

Morgan只觉得好笑。“无耻。那样对你有什么好处?”

“当然有好处。金冠自不用说。你周身华丽,浑身上下都是宝贝。还有,你长的水灵灵的,心肝肯定是大补的药材。不如给贫道吃了。哈哈。”

“想要吃我,也得让我死个明白。国师,你真名叫什么?”
“贫道昆仑灵真子。”

Morgan想了想。昆仑山靠近青藏高原的边缘,远离中土,向来十分神秘。历史上就有周穆王与西王母相会于瑶池的传说,而瑶池就在昆仑山。此人多半是昆仑山早年的道士,至于如何流落至此,那就不得而知了。

“最后问你一次,小妖女,换还是不换?”
“别人有好东西,你就要强换么?也不撒泡尿照照镜子。痴心妄想。”

“那好。我素来做人留一线。云娇仙子,看在你那宝贝的份上,我收了你的身体,自然会放你的灵魂去投胎。”

“满嘴胡言乱语。懒得理你。好了,我还有事,得马上走。灵真子,你见财起意,我可以不怪你。但是下一次你再这么犯浑,我决不轻饶。”

Morgan说罢,转身向树林走去。Tina去了这么久还不回来,她有些着急。眼前这个妖道手段不少,但是她颇有信心,本能地感觉,他还不至于对自己造成伤害。

“想跑?起!”
“住手!道友不可造次。阿弥陀佛。”

Morgan早听到一声异响,回头一看,只见一口大鼎已被祭在半空,正缓缓地环绕着她盘旋,鼎口正冲着她,鼎内阴气森森,绿光翻腾。而妙闻等三人却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赶到近前。

灵真子看了看妙闻,哈哈一笑,右手一扬,一张大网迎面罩向了妙闻师徒。妙闻全没还手之力,当即中招,挣扎了几番,竟然挣脱不了,那张网却越收越紧。师徒三人站立不稳,滚倒在地。

看来今天不能善了了。Morgan暗自叹息一声,默默地吟出五佛号的第一句。

灵真子双手持诀催动鼎灵,那鼎只是悬在半空,却无法将Morgan收入鼎内。灵真子正诧异间,只听砰的一声,那鼎仿佛撞到了一面无形的墙上,刹那间逃了回来,灵真子连忙伸手接住,一口老血却喷了出来。那鼎已经变回掌心大小,周身全是裂纹,不经修复是无法再用了。灵真子大惊,向Morgan望去,只见她嘴唇微微在动,似乎在念什么咒语。灵真子怒极,右手持诀,“沐月”闪电般向Morgan颈项射去。

Morgan吟出了第二句,方圆几步内马上被金光笼罩。

“沐月”早已飞到Morgan近前,却盘旋着不敢靠近。随着Morgan周身金光大盛,那剑“嗖”的一声逃得无影无踪。灵真子发了狠,咬破中指,反复驱策剑灵,“沐月”渐渐地飞了回来,但它惧怕Morgan的金光,任凭灵真子如何驱使,不肯再进一步,只是缓缓地在金光圈外游荡。

Morgan早就注意到了“沐月”,她忽然上前一步,却早已伸出两指,轻轻地抓住了剑身。“沐月”微微颤动,瞬间骤然收缩,变回了手掌大小。

“这才乖么。以后你跟着我吧。”Morgan轻声道。“沐月”再次颤动起来,似乎是在诉说。“不用去管那个牛鼻子。他刚才对我胡说八道,我还没跟他算账呢。”

灵真子见Morgan收了“沐月”,惊怒无比,他拼命驱使剑灵,“沐月”却毫无反应。正惊慌间,忽然感到头部一阵刺痛,又是一口鲜血喷了出来。他明白这是剑灵认了新主。眼前这个女人手段高得出奇,跟她斗就象小孩子跟大人斗一样。灵真子伤得不轻,又毁了两件上等法宝,不敢久留,他驱动双龙金辇,一辆金碧辉煌的马车刹那间祭在半空里,驾辕却是两条黄龙。灵真子跳上马车,黄龙腾空而起,转眼间就消失在天际。

Morgan冷眼看着灵真子离去,并没有追赶,眼下她还得找Tina,没功夫理他。她看了看手中的“沐月”,轻声道:“我不能把你收进肚脐。你还有别的办法么?”

“沐月”颤动了一下,似乎并不情愿。忽然间身体再度收缩,变成一枚戒指戴在Morgan右手的中指上。那戒指与肤色相近,象个薄薄的玉环,正好箍住了手指。Morgan右手握了握拳,又张开五指,并没有不舒服的感觉。

“挺好的。真乖。你沾了很多杀业,我知道不是你主动要杀人,但也跟你有关呀。总之现在还没法度化你,否则你会去很黑暗的地方受苦。你先跟我修行几年,多攒一点福报。”

“云娇菩萨,救命。”妙闻已经被折磨的筋疲力尽了。

Morgan连忙赶到妙闻师徒身边,轻轻抓起那张网。那网似乎非常惧怕,雳时现了原形,却是一个半透明的小香囊,手掌大小,不知是什么材料做成,看上去十分精致。香囊正中是用篆体绣的两个字:留香。想必这就是香囊的名字了。

妙闻师徒从地上爬起,躬身施礼。“多谢菩萨搭救。阿弥陀佛。”
“不客气,大师请起。”Morgan把香囊递给妙闻,“送给大师吧。牛鼻子跑得太急,忘了收回这件法宝。”
妙闻连连摆手。“小僧控制不了它,拿来何用?还是菩萨收了吧。”

Morgan想想也是。“不是我多嘴。大师连自保的能力都欠缺了点,怎么还敢贸然来这种地方?”
“阿弥陀佛。谁想到极乐净土还会发生这种事。”妙闻十分委屈。

Morgan忍不住斥道:“这哪里是什么极乐净土。这不过是第一界的天堂。怎么说呢,算是天堂又不是天堂,因为这里的人仍有欲望。男人好色好斗,女人多情多欲。”

“这里不是净土,怎么会有千层宝莲?两位菩萨怎么也到这里来?”妙闻仍不死心。
“是我妹妹安婷要来。”Morgan暗自叹了口气,“她到处乱跑。我现在得去找她了。”

“我以后可以带着你,但你也要乖哦。”Morgan低头对香囊轻声道,“我不能总这么拿着你。你叫‘留香’是吧?留香,学学沐月,变个形状,快点。”

“留香”无奈,只好也变成一枚玉戒指,箍在Morgan右手的小指上。Morgan动了动手指,没有不适。妙闻等人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

“好了。我必须走了。”Morgan收好了“留香”,准备动身。
“我们和菩萨一起去。”
“还是算了吧。大师如果愿意,就留下等我们回来。如果过了很久我们还回不来,大师就接着赶路吧。”
“我们等。等几天也没事。阿弥陀佛。”

Tina追丢了大鹦鹉,盲目地在树林里走了一阵,忽然前面树木渐少,出现了大片大片的草地。草地的尽头却是一座精致的豪宅,水晶窗户琉璃墙,说不出的精美豪华,屋外溪水潺潺,团花簇锦。Tina按捺不住好奇心,穿过草地,来到小楼近前。

豪宅的大门开了,两个衣着华丽,妖艳大方的女孩子出现在大门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