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奇的处女蛋(多图)

(2016-11-26 06:01:45) 下一个

什么是处女蛋?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其实也没有权威的答案。有人说处女蛋就是母鸡生的第一个鸡蛋,有人说是母鸡第一个月生的蛋,有人甚至把母鸡产蛋初期10周内生的蛋都笼统地称为处女蛋。

从动物的生理角度来看,处女蛋就是母鸡生的第一个蛋。如果母鸡开始生蛋之后1-2个月生的蛋都叫处女蛋,于情于理都说不通。这就像国内流行的某种修复手术那样可笑。有的女青年和男朋友偷吃禁果之后又分手了。为了让新男友相信自己还是处女,就去做修复了手术。在和新男友偷吃第二个禁果之前,还要故作害羞状:哎呀,人家还是处女嘛!

据我亲眼所见,处女蛋有这么几个特点。一是个头比较小,大概只有正常鸡蛋的三分之二大小。二是蛋黄所占的比例较大,而且很可能是双黄蛋。当然,处女蛋最大的特点是蛋壳上带有血丝。这是因为初产时母鸡的产道比较窄小,鸡蛋被硬挤出来的过程中会少量出血(见图)。

国内对处女蛋很有些迷信,说处女蛋的营养价值极好,特别补身子,补男也补女。国内还有人用处女蛋做药引子,说是能药到病治。正因为处女蛋在国内被神化了,所以处女蛋的价格被抬得很高。那么,这些说法到底有没有道理呢?这个是不能随便臆断的,要通过科学实验来才能给出答案。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不自己养鸡,从农贸市场上买到处女蛋的可能性很小。从小摊上买来的所谓“处女蛋”,即使蛋壳是带血丝的,也基本上是假的。人都能装处,何况鸡蛋呢?在鸡蛋上涂一点猪血,然后冒充处女蛋,那是分分秒秒的事。

我家养的母鸡开始生蛋的时候,我吃了两个绝对是真货的处女蛋。我吃过处女蛋之后,感觉效果非常明显。吃了处女蛋,走路时脚步比以前轻快多了,身轻如燕。后院四尺高的篱笆,我一跃而过,如履平地。对我来说,吃处女蛋最大的好处是让我的种菜的水平大大提高。我在后院菜地种了几棵西红柿,其中一棵结了一个1.8公斤的大西红柿,像个小南瓜似的。地里的大萝卜好多都超过5公斤,一个萝卜可以吃好几顿。以后,我决定要多吃处女蛋,争取在10年之内种出2.5公斤的大西红柿和20公斤的大萝卜。

处女蛋,处女蛋,还真的那么神奇。
----------------------------------
【博文自荐】
后院养鸡,从一盒毛茸茸的小鸡开始(多图)
后院养鸡:自做的鸡舍和青春期的小母鸡(多图)
----------------------------------

1.刚生下来的处女蛋

----------

2.放在草地上,处女蛋上的血丝就看得很清楚

----------

3.处女蛋的艺术照

----------

4.处女蛋是双黄的可能性比较大。这是我家母鸡生的第一个蛋,很小,但是双黄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如果对处女蛋的神奇功效心存质疑的话,可以买几个吃了试试:)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从游士的文章总能学到新知识。只是对于处女蛋的神奇功效却是心存质疑。游士型幽默?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如果想申请吉尼斯纪录,那得先要量化的。譬如说,我吃了处女蛋之前能跳多高,吃了处女蛋之后又能跳多高:)

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神奇的处女蛋,是不是应该申请个吉尼斯纪录啊?我赶脚你家后院的西红柿,萝卜啥的,应该都会榜上有名。祝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吃的鸡的双胞胎,那是双倍的神奇:LOL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双胞胎让你给吃了,多可惜呀,哈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看来我吃的是凤凰的处女蛋,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游士,目测你吃错了,你吃的不是处女蛋,你吃的是凤凰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这怎么是忽悠呢?你若是吃了处女鸭蛋,效果估计也差不多!LOL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可真能忽悠,下次该喝童子鸡尿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rse625' 的评论 :

嗯,最近感到身体是有些虚,看来还得多吃几个处女蛋补补身子。谢谢来访和留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你吃过处女蛋就知道了,我还真的不是标题党:))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今年是神力大发,明年就像你一样诗兴大发!LOL
horse625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处女蛋让你感觉这么好,一方面说明你的身体很敏感,反过来就证明你的身体虚弱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标题党。节日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游士最近神力大发,原来如此!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4分钟热情' 的评论 :

pullet eggs相当于母鸡产蛋初期生的蛋,绝大部分应该不是处女蛋的。你们那里的初生蛋这么便宜啊!以后多买来吃吃,说不定哪天就买到处女蛋了,吃了之后就身轻如燕了,哈哈。
44分钟热情 回复 悄悄话 这边farmer market买的pullet eggs应该就是游士说的处女蛋吧?他们的说法就是那些是刚开始下蛋的鸡下的,所以比较小,单纯的老美是很实在的便宜卖了~
正常12个3块5,pullet eggs18个2美元,我们基本夏天都在买那些鸡蛋吃。。现在已经基本没有了,呵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吃出健康讲的很对!自家的母鸡生的蛋比商店里买来的鸡蛋好吃很多。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养鸡很好,鸡蛋是有机的。我们这里不允许养鸡。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真的很神奇!如果不相信,你自己养鸡,再吃一个处女蛋就知道它的神奇了。LOL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知道有处女蛋这个名字,真有这么神奇?一吃就可以肺癌走壁吗?赞!这鸡蛋真新鲜,还双黄的,自己养的鸡就是放心,健康又营养。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原来水鸟是长鸟!:)

水鸟吃了处女蛋,从澳大利亚一跃来到美国,那省下了多少机票钱啊,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打开鸡蛋,发现是双黄蛋的时候是不是很开心?:)

我也要给我家的母鸡吃的好一些,好让她们经常下双黄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烦恼少,加上处女蛋,自然是神仙的日子了,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到时候肯定是有图有真相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我是长鸟,偷笑了! : ) )
祝贺游士吃处女蛋后,四尺高的篱笆一跃!我也去买只处女鸡吃处女蛋,跃过南岛去北岛拜访游士! : )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农业科学家游士不断研究新课题,又有新收获,
我家的鸡经常下双黄蛋,只要给它们吃好一点:))
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养鸡吃蛋种菜,这日子过的神仙似的,身轻如燕是必然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不是吹牛吗, 那我就等着看照片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看来你是认为我在吹牛,对吧?等我有时间的时候,我来介绍种大西红柿的经验,并附上照片:)

cxyz 2016-11-26 15:11:41
我在后院菜地种了几棵西红柿,其中一棵结了一个1.8公斤的大西红柿,像个小南瓜似的。地里的大萝卜好多都超过5公斤,一个萝卜可以吃好几顿
-- 让我想起, 人有多大胆,地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现在越活越年轻,脑子都快到幼儿园小孩的水平了!LOL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后院菜地种了几棵西红柿,其中一棵结了一个1.8公斤的大西红柿,像个小南瓜似的。地里的大萝卜好多都超过5公斤,一个萝卜可以吃好几顿
-- 让我想起, 人有多大胆,地有。。。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坏了大事了,游士吃了会长生不老,永葆青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哈哈,地主幽默!但是,我们必须明白,有的功能能写出来,有的功能是不能写出来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这种麻麻点点的红皮鸡蛋看起来就有胃口,充满活力的样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哈哈,流云一针见血!我就是想炫耀自己吃了两个处女蛋:))因为大部分人都是吃不到处女蛋的!

我们捡到处女蛋的时候,都是大家分着吃的。因为有好几只母鸡,所以大家都能吃到2个处女蛋。如果你们城市允许养鸡,那邻居也不会投诉的。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游士把处女蛋说得那么神奇,让你身轻如燕,让你中西红柿长成西瓜大。那你吃了处女蛋后第二天一早老婆夸你的话咋不写出来让大家知道一下处女蛋还有其它神奇的大补功效?哈哈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图片的鸡蛋,小时候我们家的鸡也生过这样的,脸上麻麻点点,可爱极了。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了,说一千道一万,还用假惺惺的女人做铺垫,其实就是为了炫耀自己吃了两个处女蛋,找到了第二青春,四尺高的篱笆竟然可以一跃而过,神力呀,知道多少人没机会吃到这种蛋,鼓动大伙都养鸡吧。哈哈
开玩笑了,恭喜你家鸡们这么争气,你都能吃到两个,孩子和孩子妈应该可以多吃几个吧。你开始养鸡让我真的有点蠢蠢欲动,不过,我们这边院子没你的大,怕邻居投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看过你的几篇养鸡文章的:)

处女蛋还有隔代的好处。你女儿的小孩以后个个都是学霸,免费上哈佛,人家还要给生活费!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esper' 的评论 :

哈哈,写武侠小说,还要再吃几个处女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这么神奇喔。我也养过鸡, 那鸡蛋真心好吃。处女蛋估计给女儿吃了,不过也没见她考上藤校啊,LOL。游士养鸡快乐!
vesper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游士下一个业余爱好是写武侠小说。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农兄好!应该说母鸡的长子长女们看了,都偷偷地笑了。LOL.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城里的吹牛大王阿牛是我的一个马甲!LOL

我也是今年春天才开始养鸡,还没有经过冬天。据说冬天母鸡也下蛋,但下得少一点。

polebear 2016-11-26 07:45:19
哈哈,怎么看到后面的语气像城里的吹牛大王阿牛写的呢!恭喜你家母鸡开始下蛋了,养了这么久,可冬天来了,它们还下蛋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就送菲儿双黄蛋两个:))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的确很神奇!下次送你一个吃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嗯,自由自己养鸡的人才能吃到处女蛋。拿到小摊上卖的“处女蛋”都是假的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早!请你吃鸡蛋:))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长子,长女们看了,都偷偷地笑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怎么看到后面的语气像城里的吹牛大王阿牛写的呢!恭喜你家母鸡开始下蛋了,养了这么久,可冬天来了,它们还下蛋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双黄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兄的处女蛋果然神奇,哈哈!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只有养鸡专业户才有可吃上. 这么好的东西谁会舍得拿出去卖?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坐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