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派的美蜜派对

美容,护肤,健身,时尚,艺术,休闲。健康,开心,有爱。:)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经验:一个简单睡姿预防减轻颈纹和眼袋

(2015-04-23 16:55:51) 下一个
早上起来觉得神清气爽,突然想到应该写博分享一下我的简单小经验,说说睡姿的重要性。

大家都知道一般向右侧睡不压迫心脏比较好,当然你喜欢仰睡也无妨,睡眠姿势我不必探讨太多,只想强调简单两点对美容比较重要的:

1.正确睡姿预防减轻颈纹

有人说,脖子总是最先暴露年龄,擦再多保养品都很难消除,深深的颈纹都暴露了你的年龄。可是你注意到没有,很多20来岁的女人脖子上也有很多颈纹!在我看来,那跟睡姿不当很有关系。我们平时醒着的时候,一般都是昂首挺胸,脖子也处于直着的状态(如果白天也不昂首挺胸的同学请注意纠正哈;)但是睡觉的时候,常常自然而然地侧睡身体倦曲头微微低着下巴内收。大家照着镜子看看吧,当你低头的时候,双下巴会出来,颈纹也会变深,而当你象一个芭蕾舞演员那样挺直了脖子之后,自然颈纹就会变浅。在我们20,30岁的时候,脖子上浅浅的自然皱褶也许还引不起应有的重视,年轻时皮肤胶原蛋白充足,脖子上这些皱褶也是假性的而不是真性的,你睡觉时低着头让脖子皱着睡,第二天刚起来会发现颈纹加深但是多活动一下脖子后或许纹路就变浅了,但是随着年龄增长皮肤本身胶原蛋白不够没那么有弹性了,你会渐渐发现颈纹越来越深变成真性的了。

所以预防颈纹和减轻颈纹的重要一点就是不要让你平时忽略掉的简单睡姿成为其重要成因!我们常年习惯性的表情和姿势都会影响我们的容貌,所以有种说法就是容貌就是固定的表情。因为一天24小时我们起码有7小时睡眠,你睡觉时如果习惯性低头,头和脖子呈窄角弯曲状态,让脖子上的浅纹在整个睡眠的6-9个小时中都呈紧张皱褶状态,就算你擦了再多的保养品在脖子上,它们也不会自动把皱纹填平!因为你自己在睡眠过程中不知不觉在使用物理力加深皱纹!

大家可以摸着自己的脖子感受一下脖子上的皮肤在变换头部和脖子姿势后有什么不同,找到你自我感觉脖子皮肤最伸展和舒适的角度再入睡。

2.正确睡姿预防减轻眼袋

眼袋曾一度比较困扰我,一开始我是到处寻找各种宣称能去眼袋的眼霜,但是用过几十种眼霜后发现几乎都没太大用处,于是我从各个方面着手:比如睡前两小时绝对不喝水(睡前喝水的话水分容易在眼部滞留加重眼袋);又比如饮食清淡,做菜很少用酱油,盐放得很少;但是有一点我知道非常不好却无法避免,由于我的分析工作性质,每天都不得不八小时面对电脑,在白天我的眼睛肌肉经常处于紧张状态!在仔细观察自己很多天之后我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有时候早上醒来眼袋特别深有时候醒来眼袋又会变浅了!原因在于眼球在睡眠期间有没有放松!我如果很累地倒头大睡,没有带意识地就那么随便闭上眼皮的话,其实我的眼球还是处于白天看电脑那种状态,眼球是平视的!而这样的话,第二天早上起来,因为眼部没有彻底放松,会发现眼袋特别加深了!而如果我有时候没那么累时间比较悠闲,睡前有意识地从头到脚好好舒展放松,尤其是轻轻按摩眼部后(中国的眼保健操挺好的),再彻底放松眼球,那么第二天早上起来就不容易有眼袋。

放松眼球的方式,原来我看一个作家写她就闭上眼用眼球写24个英文字母,我试了一下嫌那样转眼球有点麻烦,于是我就简单地左转64下右转64下,但是还是不能彻底放松,最后我发现低垂眼帘后眼球尽量向下看才是最最放松的!而且要在整个睡眠过程中保持眼球向下看这个放松动作6-7个小时!那么第二天早上起来你会觉得眼睛很舒服!简单放松的效果比一切眼霜都有效!当然,睡眠时保养品还是该擦的。自从我睡觉有意识保持眼球往下看之后,我的眼袋几乎消失了,当然,其他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还是要继续保持,比如我现在绝不超过晚上10点半睡觉,不光是为了没有眼袋和护肤,身体更需要在熟睡中排毒修复,我看过太多喜欢熬夜的朋友内分泌失调生病的例子。

大家可以闭上眼摸着你的眼球和眼部四周尤其是眼袋处体会一下,在你平视或者往上看时你的眼部肌肉其实是紧张的,你如果目光炯炯的话眼部肌肉更紧张,这时候你摸着自己的眼睛下部肌肉体会一下:是不是更鼓了!眼球越往上看眼袋就越鼓!而在你有意识眼球尽量往下看到极致时,你再摸着自己的眼部尤其是眼袋处肌肉,是不是放松了平下去了!
或许一开始你可能发现闭眼睡觉时有意识先做转眼球运动然后把眼球往下看彻底放松蛮不容易的,睡着了说不定眼球乱转早上起来发现你眼球还是往上瞪的,呵呵,多做一些时日就习惯了进入潜意识了,你会发现你眼球会慢慢老实滴!早上起来它们还是放松的状态。:)

啰嗦了这么多,其实简单总结就是一个基本点“放松”,两个技巧点六个字,呵呵:
抬起头!(放松颈部皮肤)
往下看!(彻底放松眼球)

天长日久改善蛮大的,因为睡眠的过程,就是美容的过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苹果派MM真聪明,观察仔细,你的美帖营养丰富,大赞!确实容貌就是固定的表情,我也发现抬高眉毛和画下眼线时额头容易有皱纹。西方人喜欢趴着睡。小小年纪就化妆,皱纹就多。
苹果派MM 回复 悄悄话 关于仰睡侧睡,我突然想起生宝宝后护士告诉我的:产妇生产后一年都建议侧睡!因为侧睡可以让扩张的骨盆收回去,骨盆不至于变得大大扁扁的不好看,所以从那以后我基本上养成了侧睡习惯。
苹果派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览青山' 的评论 : 或许一开始你可能发现闭眼睡觉时有意识先做转眼球运动然后把眼球往下看彻底放松蛮不容易的,睡着了说不定眼球乱转早上起来发现你眼球还是往上瞪的,呵呵,多做一些时日就习惯了,你会发现你眼球会慢慢老实滴!早上起来它们还是放松的:)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睡前可以,睡着了就管不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