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派的美蜜派对

美容,护肤,健身,时尚,艺术,休闲。健康,开心,有爱。:)
个人资料
正文

博客姐妹们有关护肤护牙护发等问题汇总 (一)

(2015-10-16 11:19:11) 下一个

好久没有登录文学城,博客快长草了没有及时回复姐妹们的各种问题请见谅,周末了想起这快小天地上来瞅瞅,统一汇总回复一下,因为我这人总是做不到言简意赅,写博敲字很费时间,但有空时就尽量多和大家探讨多分享哈,大家共同学习进步,将美丽健康进行到底。

1. 问去黑头超迅速有效便宜的方法: 

忘掉购买各种品牌的鼻贴吧,我来个行之有效的大杀器放大招!在本人和老公鼻头上都试验过的百分百有效又无害而且立竿见影的方法:去买一瓶供学校孩子们用的无毒胶水(不到3美刀一瓶,上面有写Non-toxic school glue),涂在鼻头有黑头处,几分钟干透后撕下,会看见撕下的胶水薄膜上面一根根的黑头,黑头全部被清除!欣赏着薄膜上那一根根虽然超恶心,但是超有成就感!哈哈哈!

去黑头之后的护理防复发:如果你是油性肌肤或者象我一样混合型(T区较油脸颊较干)的肌肤,如果清洁不力会比较容易长黑头,平常多用含有低含量(不高于1.5%)温和的果酸Glycolic Acid和水杨酸Salicylic Acid的护肤品(精华或面霜均可,但不要用含油重的面霜堵塞鼻头毛孔,稀薄的精华类比较理想,洗脸也可用含有这两种成分的洗面奶。)擦在鼻头处,可深层清理毛孔,使黑头不易复发。如果你皮肤不敏感,淡盐水洗鼻头也是很好的。

 

2. 问牙龈发炎的护理方法

我的牙龈也发炎几个月了,虽然不怎么痛,但是颜色红肿比较敏感,正常牙龈应该是平平的淡粉色的。我的牙医让我用淡盐水漱口,还给了中国的“碘甘油”给我擦(我的牙医是华人),但是见效不大。于是我照例上网做研究,然后开始试验,成果喜人,仅仅用了一个星期,牙龈就消肿,恢复到正常颜色,我的综合方法是:

1)用食用有机椰子油涂在牙龈上按摩,椰子油可以带走细菌,按摩可以消肿;

2)用含有NEEM OIL成分的牙膏和漱口水, NEEM被称作印度的神树--苦楝树,咬它可以当牙膏用,杀菌止血效果好。我是在WHOLE FOODS店里找到的,牙膏是Theraneem Naturals "Neem Toothpaste",漱口水是“Neem Mouthwash",这个牌子貌似专门做NEEM相关产品的。漱口水自然我都是SLS-FREE的。这款里面有肉桂,有天然植物甜味。每顿饭后我都要含一口在嘴里包几分钟再吐掉。

3)用含有TEA TREE OIL成分的漱口水,我找到一个Desert Essence "Tea Tree Oil Mouthwash",和上面那款每天换着用,所以我也不知道哪种更有效,这款不是甜的,略带一点点咸味。

4)用百分百纯的TEA TREE OIL茶树精油擦牙龈患处。很多茶树精油没有写浓度,那我就随便挑了瓶WHOLE FOODS自己的牌子365 “100% TEA TREE”2 盎司装的, 滴几滴在棉花棒涂抹牙龈,尤其是牙龈和牙齿相连根部,我感觉茶树精油因为浓度高,杀菌好,消炎快,在这几种方法中是最有效的!你不买茶树油漱口水的话,直接滴几滴精油在清水里漱口也是可以的。但是有些童鞋可能受不了茶树油那种浓烈的味道,不过为了快速消炎可以忍啦。跟护肤一样,晚上睡前涂最有效,涂了休息一晚,第二天早上醒来就会觉得牙龈好很多。

 

3. 问:干性发质,洗发就用你以前文章提过的Dr. Bronner's Magic Soaps 18-in-1行不行?有其他推荐吗?

18-in-1理论上成分可行,但我现在说它不太行。Castile Soaps这一类产品虽然不含SLS这一点很好,成分很好,但是去污力极强,不太温和。我用它来洗衣服上地毯上的污渍,一洗就掉,比一般去污剂还好用。我妈妈前段时间很喜欢它,用于洗发洗了几个月,后来一直找不到原因掉头发,才疑惑是不是因为这个太强效的缘故,在我的建议下,她换了另一种有机洗发水,又滴了我买给她的百分百纯的迷迭香精油ROSEMARY OIL 在洗发水护发素里,马上就不掉头发了!迷迭香精油对付脱发真是立竿见影超好用!所以我之前写的我也要马上UPDATE一下。我给我妈妈买的是适合干性发质用的Aubrey Honeysuckle Rose Shampoo,里面成分有阿甘油,椰子,米麸,芦荟,葡萄,维生素C,E,F等等,成分不错。

最近用过一款适合干性/超干性发质使用的天然洗发水护发素也很好,用了头发很滋润不干,里面最主要成分就是我提到过的椰子油,因此它也带很大椰香味。香波是ALAFFIA "Everyday Coconut Shampoo-Ultra Hydrating",里面第一大成分是姜(可固发),第二大成分是椰子水,哪怕不加迷迭香精油在里面,用了也不会掉发,应该是姜含量高的缘故。包装也很朴实无华的一大瓶。

 

4.问:知道抹防晒霜很重要,但很讨厌抹防晒霜,用过的好多都太厚了,有没有轻薄一点的防晒霜推荐?

其实我也一直在寻找成分又好质地又好的防晒霜,这个过程还在继续中,等我找到特别完美的一定分享。

理论上来讲,你要轻薄的话,化学防晒霜会比较轻薄,物理防晒霜会比较厚重。物理防晒成分主要是靠反射作用,屏蔽掉紫外线来达到防晒的目的。而化学防晒成分则可以吸收紫外线,使其转化为热量再释放出来,从而降低对皮肤的伤害。所以化学防晒霜一定要出门前提前15分钟擦上。我自己从健康安全角度,偏好天然成分的物理防晒霜。
物理防晒成分,目前主要应用于护肤品的是二氧化钛和氧化锌这两种,它们都是可以反射光的细小颗粒,防晒谱比较广,对UVA、UVB都能起到很好的防护作用。而且,这两种成分能够和皮肤“和平共处”,不会刺激皮肤。尤其是氧化锌,甚至被皮肤科医生用来治疗湿疹、皮炎等疾病,还能应用于眼周等皮肤敏感处,对敏感皮肤的童鞋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除了轻微的阻塞毛孔,还真没有发现物理防晒成分对皮肤有什么伤害。同时,物理防晒成分由于其自身理化性质的限制,只能被配制成油性的膏剂使用,这种防晒霜厚重黏腻,擦在皮肤上常常会有白白的感觉,油性的皮肤会感到比较不舒服。

天然有机成分的防晒霜,基本上都是物理防晒霜。前几个月我提到过我在试好莱坞美女明星的防晒霜The Honest Company,虽然成分很好,但是后来擦在皮肤上非常油腻,不喜欢,不舒服,不推荐。而且我看到网上有不少擦了这款防晒霜无用的报告,以后不会再买。

买过好多种天然物理防晒霜,都是那种塑胶管状用手挤出来的,挤出来的时候很费劲,使用感也不好。现在用的一款,因为是喷头,比较方便,质地也比较稀薄,擦在皮肤上不厚重不白,很容易化开,有保养滋润效果,也不油,较透气,也没啥强烈气味,出于这几点我很喜欢。是KISS MY FACE "Sun Spray Lotion-Hydrating Defense",注意这个牌子有很多种包装的防晒霜,但只有这一种是这种喷雾状的瓶子,喷出来比较像擦脸的LOTION奶液质地。喜欢轻薄质地防晒霜的可以试试。 这款对于我来说,要是成分表里面去掉Dimethicone就比较理想了,不过这种成分排位靠后。

 

5. 问:我的加湿器体积很大,使用时声音也大,开关灯很亮,影响睡眠。请问你有没有好的推荐?

加湿器这种东西不像护肤护发用品,可以不断试验新品来找到适合自己的,我也没有详细比较过各款加湿器,因此我也不知道我的加湿器怎么样。我觉得体积还行,如果太小的话,水不够用一整夜就没了,声音有,也不算太大。只有一个小指示灯不算亮,如果你嫌亮,可以用黑胶布贴上。我家里用的是水滴形的Crane Drop Shape Ultrasonic Cool Mist Humidifier with 2.3 Gallon,装满水的话最多用两整夜。

在这里我并不想推荐这个加湿器,我只是有个小经验想分享一下,就是加湿器产生的水垢霉菌问题的解决。如果有一款加湿器能够不产生水垢霉菌,那么我一定隆重推荐,可惜我还没有发现。一是当然用净化水装在里面不太容易产生水垢,二是如果你觉得那样太浪费,像我一样就直接装水龙头的水,又懒得放个垫子,喜欢直接放地毯上开整夜的话,那么加湿器周围地毯过一段时间会产生一些黑黑的霉斑。怎么清除这些霉斑?上次我请的专业地毯清洁工人告诉我一个安全便宜无毒易行的办法:

到TARGET店里卖药品酒精那里买来那种99美分一大瓶的Hydrogen Peroxide,因为倒在地毯上要倒完一大瓶,所以你一次可以多买几瓶。外观是个黑瓶子,里面是类似酒精一样的液体,但不是酒精,是纯天然ALL NATURAL的,对婴儿也无毒无害,把它倒在霉菌处,不用刷,不用做任何清理,它会变成泡泡一样的样子,然后似乎就自动把霉菌吃掉了,它会挥发,之后地毯就干净了,你不用伤脑筋清理化学清洗剂的残留物。同时用它来擦加湿器上的水垢霉菌也非常好,它还可以加在加湿器的水中净化空气。 

Hydrogen Peroxide据说是世界上最安全无毒的清洁剂之一,它还可以用来处理伤口,刷牙,洗菜洗碗等等。

 

6. 问:你原来说可以用一些清理毛孔的面膜,那个纯天然印第安治疗土你用过没?好不好?

用过,当时好奇买来研究体验的,使用感也不错,加水敷上脸后立即紧绷,感觉有把毛孔脏的东西吸出来,用后手感较滑比较舒服,但研究成分后不打算再买,我是脸颊较干的混合型。干性皮肤没有必要使用它,偶尔用不含酒精不含SLS的洗面奶就可以了。油性肌肤可以用它来清理毛孔,但也没必要常用,因为它其实就是百分百的膨润土,没有太多别的滋养成分。

很多化妆品护肤品都爱取个高大上或者神秘感的名字,把个普通便宜的东西弄得很特殊似的,都是商家营销花头,这样的例子比如普通常见蜂蜡成分的膏取名叫“埃及魔法膏”就大卖,又比如很普通的矿物油加点精油色素取名叫“BIO OIL”让人以为是什么了不起的高科技从而在全球大卖。

但作为成分党人而言,高大上的名字和广告都是浮云,成分以及起作用的原理才是关注要点。

百科一下膨润土(Bentonite Clay),主要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三氧化二铝和水。膨润土具有强的吸湿性和膨胀性,可吸附8~15倍于自身体积的水量,体积膨胀可达数倍至30倍;在水介质中能分散成胶凝状和悬浮状,这种介质溶液具有一定的黏滞性、触变性和润滑性。

含硅的东西都会在皮肤表面造成一些假滑效果,但阻碍皮肤正常代谢,虽然这个膨润土几分钟就洗掉,还是有一定残留。它强大的吸附效果会吸出来毛孔中的杂质,适合大油皮做深层清洁,是可以用的,但是完成后一定要洗干净,也不必每天用。

 

7.问: 听说虾青素抗氧化很好,你有没有吃?有没有什么副作用?

虾青素(Astaxanthin)最近好像国内蛮流行的,因为我也是最先听我妈妈说起,国内的阿姨叫她帮忙买美国的带回国。我妈妈也吃了大概大半年,没发现有什么惊人效果,保健品这种东西都是属于“吃不死人,又看不到效果”这种类型:)

我自己没有吃,因为我对虾蟹等海鲜强过敏,过敏表现在吃了虾蟹后皮肤上会立即起很痒的红疹。自然对这类虾蟹提取物敬而远之。

但是虾青素的确是一种超强抗氧化剂,也没有毒素影响,服用应该是比较安全的。

最常见的虾青素副作用可能是引起皮肤轻微呈橙黄色,因为它本身也是一种橙黄偏红的色素。目前有些护肤品把含有虾青素成分当作一个卖点说是抗衰老,如果你不介意皮肤颜色变轻微橙黄色的话,也是可以用的。但对于追求美白的黄种人来说,皮肤变橙黄色会显得气色比较难看,它虽然理论上超强抗氧化对延缓皮肤衰老很好,但是既抗氧化又安全美白不会引起肤色变黄的成分有很多,比如维他命C,喜欢美白不想当脸色变黄的“黄脸婆”还是不用这类含有虾青素的护肤品为佳。

其他常见的虾青素副作用包括色素沉着增加,头发生长,荷尔蒙变化和血压降低等。有时会引起钙水平减少,性欲降低和男性乳房增大等问题,但很罕见。过敏反应也是有可能的。

其实抗氧化的天然食物有很多,我的观点是尽量自然摄取,不一定非得服用这类保健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苹果派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len123' 的评论 : 各种有卖精油的店都有。我是在WHOLE FOODS有机菜店买的。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哪里能买到rosemary oil ?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苹果MM,我一直在用你推荐的护肤品。
mandik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苹果MM的经验分享,非常感谢你那个rosemary oil,我已经离不开她了。大谢!祝MM青春永驻。
苹果派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蚂蚁王子' 的评论 : 恩,牙线很好
蚂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每天用牙线清洁牙缝,牙龈从来都没发过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