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派的美蜜派对

美容,护肤,健身,时尚,艺术,休闲。健康,开心,有爱。:)
个人资料
正文

美蜜微信群有关护肤护发等讨论问题汇总 (二)

(2016-12-06 13:50:04) 下一个

***本版讨论来自本博“美蜜”微信群,欢迎美女们加本人微信号“applepiparty”拉进美蜜群讨论交流各种美丽时尚八卦类问题一起变美一起开心,接头暗号“变美”或“文学”或“流坛”,男生和各类广告勿入,谢谢。*** 

 

1.关于护肤品搓泥现象:

麻辣问:看了您的皮肤保湿的文章,受益匪浅,谢谢您的分享。有个问题我想请教下:在您的推荐下,我也开始用您文章里面提到的维 C 精华和玻尿酸精华。但是我发现,每次用完以后,皮肤都容易有搓泥,不知您是否也有类似经历?应该是维C精华导致的,因为我如果单独用玻尿酸精华(当然,要配合你推荐的其他步骤的),就没有这种情况。麻烦您给我说说,这个现象是正常的吗?如果不正常,请我我应该注意些什么?

苹果派答: 我自己没有搓泥现象,可能因为我用量不多,每天早晚一次按压量而已。

 

如果你用量并不多,可能是维C里面所含玻尿酸分子大于纯玻尿酸分子的缘故。我研究过网站上两种玻尿酸的不同,纯玻尿酸的分子形式远远小于维C精华里面所含的那种玻尿酸,两者的英文名,植物来源,提取方法,皮肤吸收力完全不一样。玻尿酸分子越小,渗透力越强,也越能起到防皱作用,分子稍大一些的玻尿酸则无抗皱作用,但保湿力不错。 

如果你每次减少用量仍然不能缓解搓泥,那么就要考虑如下两点:

第一,你皮肤是否需要深层清洁和去角质了。角质层太薄皮肤容易敏感,但很多时候角质层太厚,皮肤对精华营养的吸收就变差,所以你可能需要考虑用一些去角质的产品比如1-10%的果酸。如果你是油性肤质,那么每周都可以用天然泥面膜来深层清洁一下。所用洗面奶要温和PH平衡的。

第二,上精华之前考虑用不含酒精的天然爽肤水平衡一下肌肤的酸碱度,有利于精华和面霜都更好的吸收。JB的纯保加利亚玫瑰水和维C爽肤水都很好用。

2. 关于QUEENBEE眼霜:

Fiona问:这款是我本身就有,请帮我看看怎么样,谢谢!

苹果派答: 不知道你的肤质,这款QUEEN BEE的眼霜我也买来用过的,成分是纯天然,但是更适合干性肤质而不是油性肤质,Olive Oil, Organic Beeswax, Organic Coconut Oil这三种成分是非常适合干性肤质的,但是如果对于油性肤质来说,可能过于厚重比较容易长脂肪粒。我当时买来用是因为喜欢它有VITAMIN K 成分,但是买来后我发现这种眼霜的质地颗粒比较粗糙,不够细腻,属于我不会再回购的品种,因为我怕长脂肪粒(在学生时代我还是护肤小白的时候,因为冬天觉得眼睛周围干,曾直接用食用橄榄油晚上擦眼周,很快便长了一个脂肪粒!)因为橄榄油分子比较大,非常滋润,是堵塞毛孔的,所以我现在虽然还是用橄榄油卸掉眼妆,但是之后用清水冲洗得很干净。所以我现在眼霜比较喜欢清爽型的啫哩状质地。现在用的JOYAL BEAUTY的VC眼霜质地比较清爽成分也不错,他家现在出了全套VC系列试过都还行。但是说实话,眼霜我一直没有找到特别完美的,我用过很多种贵的便宜的不同眼霜,其实都没有特别让我惊艳的,我的判断标准就是成分不错,达到基本的保湿,长期能防止干纹就行了。

3. 关于Organic Doctor Organic Doctor Snail Gel:

 Fiona问:这款面霜怎么样?

苹果派答: 这款蜗牛霜严格来说不是面霜,它是用在精华液之后,面霜之前的,一因为它的质地是啫哩状,如果你皮肤干的话,需要质地更厚的面霜在皮肤表皮增加一层保护层,但是如果你是油性皮肤的话,单擦也是可以的,所以不知道你具体肤质情况,不太好判断你是否适合某种产品或者怎样擦才更有益。 
 
4. 关于轻薄防晒霜:
Fiona问: 擦防晒霜(晚上改成晚霜),这款有些厚重Nature's Gate Faceblock Sunscreen, 有没有其他轻薄一些的? 
苹果派答: 

防晒霜我后来回其他姐妹帖提到过了这款比较清爽:http://kissmyface.com/natural-sun-care-sunscreen/item/116/Sun-Spray-Lotion-Spf-30?

喷头非常方便,但一定要SPF30 的才清爽,我曾经买过同样牌子同样喷头SPF50的,粘腻得不得了,而且会搓泥,推不均匀,不知道我刚好碰到一瓶坏的还是咋回事,反正50的那种不会再回购。 

5.关于BABY面霜:

牙仙子问: 给小孩子一般有什么比较好用的面霜和护肤霜?

苹果派答:小孩子我一般用小蜜蜂家的BABY用面霜。

6. 关于防脱发洗发水:

33问: 因为也有掉头发的问题,我在costco网上买了这个用。店里没有的。请帮我看看成分。(手机图片)
苹果派答: 成分可以,它主要就是用一些营养成分如咖啡因,biotin等刺激毛囊增强弹性,使现有头发不易掉,你可以自己在里面加入纯迷迭香精油和生姜油,注意你家洗发的水是软水而不是硬水,同时口服对头发好的维他命片。然后效果过一段时间回来群里反馈哟[微笑]我平常吃的Bounty hair,skin,nails gummies,里面就是含对头发好的biotin 2500 mcg 。家里一定要装软水器,洗脸洗澡洗发都要用软水,能解决很多不必要的干燥起痘脱发问题。

7.关于口服胶原蛋白是否有用:

悦己问:我以前看了天涯一篇说到口服胶原蛋白的文章,不敢吃了。

苹果派答: 你说的口服胶原蛋白跟我说的不一样啊,我吃的那种Bounty hair,skin,nails gummies只含很微量的胶原蛋白,主要成分还是维生素之类刺激胶原蛋白生成的成分,我从来不吃专门的胶原蛋白的,因为它是大分子,身体不能直接吸收,还会增加肾脏负担。以前林志颖卖胶原蛋白饮料时,方舟子就有一系列科普文章批判过的。[调皮]

8.关于NUFACE是否有用:

JENNY:我也用过nuface, 的确觉得一般,也没见到什么明显效果。我是按照说明和YouTube 介绍使用的。大概用了4-5个月吧。现在就扔抽屉里了。[呲牙]

苹果派: Nuface我有次在朋友家试过几秒,我受不了那种刺痛,就没有买,但她说她觉得用那个对她的法令纹有效。这个应该就是有些人有用有些人没用吧。我常用的还是一些便宜的脸部按摩小工具,物理按摩是有用的。 

9. 关于吹风机:

JENNY:买了T3吹风机 真的好用 有在考虑得姐妹可以上了 我头发毛躁 天生发质[衰]吹完肯定炸毛 这款效果我已经很满意了 推荐 正好Costco有折扣。 

苹果派: T3吹风机很好,我用的松下NA97也很好,这类离子吹头发不伤发质。但是干性发质还是要用一些阿甘油或椰子油之类的护发才不会让头发干燥。 

10. 关于染发剂:

网友问:我有白发,问什么染发安全性高?

May网友答:海娜粉染色是长久性的 一般染黑色或红棕色以后很难改色。当头发长出来以后最好一直用同一个色。当然天然植物染剂, 安全性高。但是对容易过敏的人还是需要测试。想hanna顔色深些,可以用茶水開。我用七包lipton冲一杯茶來開hanna粉。

苹果派:据说sage精油对白发有一定效果(这个有待有白发的同学实践汇报效果哈),我晚上擦一滴在太阳穴和迎香穴是助眠的,我一闻sage 味道就想睡觉[困][偷笑],助眠效果比薰衣草精油更好(另注:SAGE精油擦脸干皮要谨慎,对油皮去油效果不错。) 。我妈妈常用的染发剂牌子是 Naturtint, 不含氨和PARABEN。

11.关于蒸脸机:

JENNY问:买了松下蒸脸机,感觉越来越干?

苹果派答:松下负离子蒸脸机我也有,这个对油肌和痘肌最好,因为毛孔打开后就深层清洁毛孔了,再擦点果酸水杨酸,我朋友说她用了都不会长痘,但是干肌要少蒸,蒸完后一定要擦油性重的面霜,不然会出现越蒸越干的情况。

JENNY:那蒸脸机对干肌有什么用吗?白买啦[大哭]

苹果派:干肌还是有用的,干肌也需要深层清洁,一周蒸一次即可,蒸之前可擦玻尿酸精华吸引导入水分,蒸之后一分钟之内脸上水分未蒸发之前立即擦上油性重的面霜和精油锁住水分。

云问:我是痘肌,请推荐蒸脸机.

苹果派:蒸脸机就是对痘肌很好,疏通毛孔,你搜松下负离子蒸脸机就看到了,松下那款是一百多美金的,一定要负离子的,有些小品牌更便宜,如果你怕松下不知是否有效果,可买一个二三十元的便宜款先试试。便宜款我没有买过所以没有比较是否一样。

问:蒸脸机使用频率:

答: 干肌一周一次足以,用的水一定要软水或纯净水,不要用硬水。痘肌只要你不觉得干,每天晚上蒸一次都可以,蒸完后擦温和果酸水杨酸类产品,应该就不会长痘了。

12.关于果酸类产品浓度:

苹果派:果酸类比如glycolic acid,浓度以不超过10%为宜,敏感肌不要超过5%浓度,用此类产品最好晚上,白天要加强防晒,因为果酸会增加皮肤对阳光的敏感性。水杨酸salicylic acid, 浓度在1-2%之间都对痘痘有效,浓度不必超过2%, 水杨酸对眼部肌肤容易产生刺激,最好不要用在眼部。

13. 关于皮肤薄和抗皱:

云问:皮肤薄 下巴两次能看到血管 是不是角质层问题 求推荐修补角质层 可以变厚得产品[皱眉]

苹果派:皮肤薄的话就不要用果酸之类去角质的护肤品,但是可以用retinol,因为retinol虽然在初用的头一个月暂时让皮肤变更薄之感,但一般一个月之后它会让皮肤慢慢增厚有弹性的,因为它会刺激皮肤胶原蛋白的形成。皮肤薄更要注意防晒,因为紫外线会让皮肤弹性变差毛细血管更脆弱。晚上可以用一些精油比如月见草油薰衣草油山茶花油混合后打圈按摩皮肤薄的地方增强肌肉弹性,要知道脸部跟身体的肌肉组织一样也是需要锻炼才会有型的。[微笑]
Retinol,也叫维A醇,是长期抗皱延缓皮肤衰老最推荐的一种成分之一。 皮肤耐受好的话用retin A最好,但是很多人不耐受retin A,所以就用温和一些的衍生物retinol, retinol跟维他命C一样,一定要培养皮肤耐受性,初用时每周晚用个两三晚,皮肤发红发痒就要暂停或减少用量,然后慢慢增加到每晚都用,JB的retinol serum精华和retinol cream晚霜不错,含有抗敏成分比较温和。

所有抗皱类产品一般是平均九个月以后看得到明显效果,因为皱纹是发生在皮肤真皮层,需要时间慢慢修复。 

云问:有木有对吃激素导致皮肤突然裂开像妊娠纹那样呈暗红色的解决办法?

苹果派:这种纹路都发生在真皮层,一般很难彻底去掉的,如果纹是暗红色的话,用retin a 或者 retinol会有一定程度的改善,如果纹已经变灰白,几乎就不可能改善了。还是只有多用一些淡疤精油比如甘草精油licorice或蒲公英精油每天按摩,至少让断裂组织不再增大明显。

14. 关于清晨眼皮浮肿:

悦:我用鱼子酱 有点贵 不过浮肿很要用 以前吃药嘛 眼皮好肿 现在都不明显了 出来贵还挺好用 有替代就更好了

迎:你说的是鱼子酱眼霜吧,网上评论很好,我试过,可惜我对它过敏[难过],用完后眼睛又红又肿。

苹果派:鱼子酱我没有用过,我经常在冰箱放一把金属勺子,有时候早上起来眼睛有点浮肿,就拿勺子贴在眼周,热胀冷缩嘛,过一会儿就消很多了[调皮]。还有你平时饮食清淡一点少盐,枕头不要过低(当然也不要过高),也有助于眼周不会浮肿。

15. 关于EMU OIL:

Julie:Emu oil可以分享一下嘛?不知道使用在头发和面部需要怎么稀释或直接使用?
苹果派: 我用过几次,可以直接用在痘痘上消痘,也可以加一滴在晚霜里做为基础保养。 这个油是很好的。 

16. 关于软水器:

Apple问:美女们,你们都买了哪种软水器啊?

朱答:我买的Costco 软水器,请专业公司来装的。你也可以比较一下。我是三年前在店里买的,和网上的样子都不太像,只需要定期往里面加盐,不需要专业的护理。不是的,我家喝水还有另外的饮水器,从外面买桶装水,这只是用来软化洗澡,洗衣服,洗碗的水。洗澡的时候你会觉得水没有那么硬。我们住在亚利桑那州,我们的水很硬。你们先查查你们州的水,如果不那么硬的话,这也不是必须的[微笑]

Apple问:喝水也用软水?

苹果派答:我的是当地专业净化水和软水公司一起装的,每个月交几十元月费。喝的水是不软化的只净化,软水器是装在热水器外面不同管道上的,用来洗脸洗澡洗发的,对皮肤和头发更好,不容易干燥起痘痘头屑。 

17. 关于保湿精油:

Shirley问: 精油的英文名字是什么?哪一款保湿效果最好?
星。现在冬天皮肤干燥得很,光用保湿cream似乎都不够,之前la prairie 送过一个dry oil的小瓶样品,点一滴在保湿cream里面效果很好,用完了不舍得去买full size的dry oil,有什么别的精油可以达到同样效果吗?

苹果派答:精油英文 essential oil ,比如rose hip oil是我最爱用的万用精油之一,它里面自带维CE等,保湿去皱改善黑眼圈抗氧化。你还可以试试纯Argan oil.

保加利亚奥图玫瑰精油也非常好,玫瑰精油类产品保湿都很好。你还可以用角鲨烷油squalane 保湿,加到晚霜里不油不腻。
我以前提到过的混合几种精油的大马士革玫瑰油也是我经常回购的产品,英文是Badger organic damascus rose face oil (for dry and delicate skin),这个油用在眼部都可以的,里面含有洋甘菊chamomile,顺便说下洋甘菊花水也是可以直接喷眼部的镇静花水,这种成分非常好,看来哪天有空得专门写一篇精油和花水篇[微笑]
这类油适合干肌的,就是冬天用合适,我夏天是不需要用油的。
非常干的肌肤,尤其身上最干处,可用质地最稠密的butter类产品锁住水分,对蜂蜜蜂蜡类不过敏的人可用埃及魔法膏,对蜂蜜类过敏的可用nourish organic argan butter,但是这一类产品就是非常油腻,直接上脸会有厚重推不开之感,所以你可以挖一小块跟你的面霜糅合之后涂,跟用油是一样的
总之用油保湿有很多种选择,但千万别用矿物油之类的,那些石油类制品是短期封住水分效果,长期是损害肌肤的会让肌肤更苍老。

18.关于奥图玫瑰精油(Rose Otto):

 Danielle问: 保加利亚奥图玫瑰精油是哪种?在哪里买呢?

苹果派:英文名是bulgarian rose otto, Otto(奥图)这泛指一种产地一种提炼法,不是指一种牌子。玫瑰精油里面,最佳的产地来自保加利亚玫瑰山谷,其次是土耳其,再次是摩洛哥,价格也以保加利亚产地最贵,这些地方玫瑰品种以大马士革玫瑰为佳。otto是指用玫瑰花瓣蒸馏法distilled出来的,纯度更高,含有更多对皮肤有益成分,价格也更高,如果不是distilled法而是稀释法absolute出来的,杂质就更多,护肤效果逊色一点,但价格便宜。比如玫瑰水你要注意看产品描述是是distilled otto 出来的第一层水还是absolute调出来的第二三层水,护肤区别很大,distilled用玫瑰花瓣蒸馏法出来的玫瑰精油和玫瑰水因为纯度更高杂质少不易引起过敏,是护肤首选,香味一般更淡更细腻,而absolute出来的一般味道更浓,常常作为熏香或者其他香味剂。 
rose otto oil我在whole foods买过,很小一瓶,每次加一滴就好,不过我最近都用rose hip oil,更便宜。 

19. 关于加湿器:

问:现在用的加湿器都不理想,请推荐加湿器。

苹果派:加湿器的贵族是德国的Dyson啊,小贵,我长草很久了,可家里不太理想的加湿器还没用烂,暂时将就着。加湿器关键能除菌+安静,就特好,用过的童鞋请分享经验。 

20. 关于健身和脸部的对应:

Jessie :健身已经两周多,身上的脂肪感觉开始变得紧实了,可是为什么脸上多肉肉感觉多了呢?好愁呀[大哭]
苹果派: 哈哈你不会吧,锻炼两周就看见效果你还不满意吗,先锻炼三个月为第一阶段目标来说。[呲牙]
多少人羡慕苹果肌啊显年轻,注意健身尤其举铁时控制表情,不要用力点在嘴巴周围和下颌,一般人咀嚼肌容易控制用的多就更发达,这个部位要少意念,只意念苹果肌,我们的意念集中处常常会比较丰润,多刮两腮到脖子再到锁骨和腋下的淋巴让这部分瘦下来。

关于健身和脸部关系,我有空会写长篇来慢慢说。:)

21.关于含有SLES的LUSH洗发水: 

晓问:苹果派MM,还不太会看成份,你看这个Lush的海盐洗发水怎样?我是细发油头。
苹果派: 这个不是sulfate free的产品,我是不用的,清洁类产品我会避免任何含有sodium lauryl sulfate (SLS) or. Sodium laureth sulfate (SLES)的产品,他们是便宜化学起泡剂,容易产生皮肤过敏或头皮屑,最严重的就是他们不仅影响表面,并能渗透进入体内扰乱荷尔蒙分泌。
细发油头其实你可以尝试在sulfate free洗发水中加入sage精油,这个精油能去油,又生发防白发。 

22. 关于精油类或者抗氧化护肤品的防止抗氧化包装:

JENNY:Apple MM推荐的玫瑰精油真的对干皮太有用了,我只用了两天,眼角的干纹就明显淡了很多,太感谢了。

苹果派:对你有效就好,这个油也是我冬天经常回购产品,成分好又温和,唯一的不足是透明瓶不是棕色瓶包装,虽然商标遮住了大部分光,几乎所有抗氧化成分尤其精油,容易受光照或空气而氧化失效,最好把它放在你的抽屉里不要暴露在光线中。所有抗衰抗氧化的护肤品,按宝拉大妈的说法就是必须要深色或不透光瓶子,最好小开口按压瓶子而非大口瓶子,这样抗氧化物没有那么快失效。

JENNY:还有我想买个喷脸的玫瑰水,能否推荐一款?

苹果派:玫瑰水就JB的保加利亚纯玫瑰水挺好,我有时候上retinol会觉得有点点红痒,一喷就感觉镇静不痒了。那个唯一的不足也是包装问题,喷头不够细腻,不过已经比很多非喷头的方便很多,但我理想中的喷头应该是能喷出纳米级喷雾那种的就完美了。

YANG:我自己制作喷雾的小瓶我就用label纸涂黑贴上,土办法遮光[偷笑]
苹果派:哈哈,你买个棕色空瓶子就好了呀,就一元多[调皮][呲牙] 所有商店卖精油的地方都有棕色空瓶卖的,为了方便你调和,所以几乎所有精油类产品都是棕色瓶包装,就是为了延缓产品氧化时间。所以很流行的bio oil是透明瓶包装,里面起主要作用的又是很容易氧化的维他命A,所以难怪用几年都没有效。棕色空瓶在网上也有很多,你搜amber glass bottle就出来了。 

23. 关于痘痘肌肤护理:

问:搬来美国后我老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如何护理? 

苹果派:有时候跟你所在地区水质太硬有关,水质太硬的话,水里面有些矿物质是堵塞毛孔和致敏的。还有你购买化妆品时要看成分表中是否有常见致痘成分,无论是精华还是面霜,最好都选择non comedogenic的产品.

如何避免一些常见致痘成分,当然是看成分表。比如里面含有mineral oil,Dimethicone或silicon就不要买,因为矿物油虽然封住了皮肤表面防止水份流失但长期用是老化皮肤的,而硅加入护肤品中主要是为了提升肤感造成假滑效果,也是老化皮肤堵塞毛孔更易致痘的,这些成分都属于comedogenic的。
如果痘痘不太严重,平时可用负离子蒸脸机先把毛孔张开,用Aztec secret Indian healing clay之类膨润土做深层清洁,它主要是吸附毛孔里的脏东西。清洁后可擦精华Joyal Beauty age defy serum,那个主要是温和果酸水楊酸,非常适合痘肌和油肌日常保养,它同时含有曲酸,能有效美白。果酸AHA浓度依自身情况1%至10%都可以,但最好不要超过10%的FDA关于AHA家用安全浓度的规定。痘痘严重的话,1%水杨酸浓度可能不够,除了用到浓度为2%的水楊酸,还要用benzoyl peroxide,含有这两种高效成分的产品比如proactive 3 step acne treatment是专门治痘的。
如果周期性冒痘,一般是跟例假期雌激素水平降低皮脂分泌旺盛有关。少吃糖少盐,糖分和高盐食物都是老化皮肤的,多运动排汗,不用矿物油和含硅油产品,多用果酸类和水杨酸类产品清洁疏通毛孔,还有我觉得心情平静多吃素也很有效。[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苹果派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 玻尿酸评测排名TOP10:
 http://healthproductreports.com/hyaluronic-acid-serum-my-top-10-picks/
苹果派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 玻尿酸精华最好的就是joyal beauty的,分子最小渗透好,浓度高又温和,纯植物提取,不含酒精,防腐剂来自有机萝卜非常安全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请苹果MM推荐一款美国能买到的玻尿酸精华吗?谢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