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派的美蜜派对

美容,护肤,健身,时尚,艺术,休闲。健康,开心,有爱。:)
个人资料
正文

美蜜群姐妹们的美容讨论聊天记录汇总(四)

(2016-12-22 15:35:08) 下一个

1. 关于RETINOL抗皱

Retinol多久见效?

Appleπ:Retinol是皮肤科医生推荐的抗皱第一成分,但因为真皮的改善逆转往往需要半年到一年才初看得见成效,所以任何抗皱产品都是长期用才见效,如果马上暂时抹平的那是硅或胶水[偷笑]。

Retinol浓度多少适宜?

2.5 rerinol最好不要用,fda都规定最安全最高是1%了,retinol这种成分并不是越高越好,因为它虽然是皮肤科医生建议的第一抗皱成分,但它的EWG指数高达9!因此浓度低一些才不会过犹不及造成伤害,并不是想当然地认为浓度越高就越抗皱了。正如果酸Aha, fda建议的家用安全标准是不超过10%,可网上也有很多卖30-70%的很吓人,基本上那种浓度皮肤能承受一两分钟就不错了,有些童鞋不知道,猛擦擦刷上脸数小时,结果脸被烧坏。

虹:请问retinol可以用于眼部吗?

Appleπ : 可以的,retinol还可改善一些种类的黑眼圈

请问retinol等一定要用小口瓶或按压瓶吗? 

@阳: 是的,谢谢你答疑哈!那个概念我最早也是从宝拉大妈那里看来的并且很认同,她对所有的大口敞口瓶或者透明瓶包装都呲之以鼻,它家所有的护肤品基本都是小口和不透光的瓶子,因为理论上任何抗氧化物遇到光和空气都特别容易氧化,尤其是像精油,维他命C, retinol等等这些,你每开瓶一次就氧化了一次,护肤效果就减弱了一次,所以深色或不透光瓶子加小口按压是最有保护效果的@Sahara 他家有一次我收到也是瓶盖坏掉漏了也不好按,我联系他们客服,结果他们说那一批次瓶盖的确有些问题,给我免费换了瓶新的,这几个月新买的瓶盖就很好使了。

 

2. Rose hip oil和rose hip seed oil:

Jane : rose hip oil与 rose hip seed oil有什么不同吗?在店里看到两种,不知买哪种?谢谢

Appleπ: rose hip oil是从fruit里提取的但是有些里面已经包含seeds了有些则是分开的,rose hip seeds oil则是只从seeds里提取,原理上讲后者营养更好一点价格通常更贵一点,但是从保湿抗氧化角度来说,我们平常用的话这两种都挺好的差别不太大。 

我最早感兴趣这种油,是从超模米兰达可儿那里,她是个有机健康生活的妙人儿,瑜伽高手,非常喜欢她的甜蜜开心状态[愉快]

Katherine:我定的rose hip oil 已經到貨兩天,有時候先用再用cream,再用BB cream, 有時候用完cream再用rose   hip , 有區別嗎?

Appleπ :这两者使用顺序区别不大,因为cream和油都是分子比较大的,但是小分子的精华就一定要用在油和cream之前了。

C:大家用rose hip oil 也用在眼睛周围吗?我眼睛是最干的,但不敢用油,怕长脂肪粒。

Appleπ: rosehip oil堵塞毛孔指数很低,是2,如果你不是很油的皮肤,应该不会长脂肪粒的。

小西 : 弱问一句,rose hip oil是不是有点鱼腥味?

Appleπ : 是的,纯的rose hip oil, hemp oil之类的油都不好闻的,我觉得rose hip有点煤油味,你觉得像鱼腥味,如果你实在不喜欢那种味道,可以用rose otto oil或rose otto hydrosol综合一下,或者用你喜欢味道的其他精油综合一下也是可以的。

@晓 我用的是NOW,主要是因为我们这里的WHOLE FOODS  一般就卖这个牌子精油,还有AURA CACIA。 

Appleπ : 类似基础油之类的精油比如玫瑰果油rose hip seed oil一般用在面霜之后可直接上脸,或滴入面霜后混合再上脸,一些非常浓缩的精油比如奥图玫瑰油rose otto oil要用一些基础油比如荷荷巴油或面霜稀释后再上脸。

颖 :来到这个群太长知识啦!谢谢各位姐妹们的分享。能弱弱的回一下玫瑰精油和rose hip oil是一样的吗[害羞]

Appleπ  :rose otto oil玫瑰精油和rose hip oil玫瑰果油是两种不同的油,前者是玫瑰花瓣经steam distilled蒸馏法提炼,后者是用冷压法从seeds里提炼。二者都对皮肤有益都有保湿抗氧化提亮肤色抗过敏等功效,但玫瑰精油rose otto oil比玫瑰果油rose hip oil的抗氧化功效更胜一筹,价格也更贵一些,因此含有rose otto的护肤品价格会比含有rose hip的护肤品略贵,最好的玫瑰品种是大马士革玫瑰,最佳玫瑰精油产地是保加利亚玫瑰山谷。二者同时用也是可以的,一般是几滴rose hip oil配一滴rose otto oil即可。

 

3. 关于玻尿酸及其他:

Katherine:玻尿酸可以和rosehip oil 一起用嗎?如圖。 

Appleπ :图上这个jb玻尿酸分子非常小只有50 kDa,只有这种特小分子的玻尿酸才能渗透进皮肤真皮层保湿抗皱,而油类分子都比较大渗透性不会那么强,因此你一定要分成两步,先上玻尿酸等它充分渗透后,再上面霜和油,如果你图方便混合后一起上,对皮肤没啥不好,只是会影响小分子玻尿酸的渗透性。

Liang:有时间的时候列个单子吧,那几样是他家看门产品?谢谢谢谢!

Appleπ :他家产品成分和使用感都不错,最早是精华系列都很好,其中玻尿酸曾被评测为排名第一的玻尿酸,看这个链接http://healthproductreports.com/joyal-beauty-hyaluronic-acid-serum/ 因为分子只有50 kDa,而其他玻尿酸都是170 kDa以上,他那个vc,retinol,aha,royal jelly等等精华也非常好,面霜呢我目前就用的那个vc cream,里面的油比如夏威夷果油比较适合冬天较干的皮肤,那个玻尿酸面霜主要靠黄瓜角鲨烷rose hip油等来保湿,成分很不错,但我觉得黄瓜味稍浓,更适合清爽夏天或中性或油肌,那个ultra facial cream里面则含有金盏花这类抗敏成分,比较适合油肌痘肌敏感肌,它的保加利亚大马士革玫瑰露也很不错配玻尿酸用非常好,就是喷头还不够细腻。

Caddy: 波尿酸可以放在透明玻璃瓶吗?

Appleπ :凡是有抗氧化作用的成分的都最好用深色瓶和非透明瓶以及小口包装保存,以减少和空气及阳光的接触,这是宝拉大妈的护肤品包装观点,我一向很认同。 如果用透明瓶,好是好看,但当你拿出来放到桌上晒着不到一个月就氧化了,虽然保质期没过期,但对皮肤已经无效了,同理我也不喜欢开口瓶面霜,每天用时每打开一次瓶盖就增加一次氧化几率,用手挖也不卫生。对于你已买的透明瓶,最好放在抽屉里隔光。

夏:玻尿酸可以和retinol一起用吗?

Appleπ  :可以的,因为有些retinol产品里面本来就含玻尿酸,玻尿酸可以缓解retinol对皮肤可能造成的红痒等刺激不耐受现象,先涂玻尿酸再上retinol也是对的。

syoko : 请教,讲到JB 的玻尿酸,你有严格坚持按照它的用法吗? (Dilute with water),. 经常忘记了,直接拍上脸[猪头][坏笑][偷笑]

Amy:我都是在玻尿酸里滴几滴toner,想着帮助多吸收点toner的营养成分,不然即便刚刚深层清洁完,也感觉有挫泥的现象,可能太稠了,不知对不对,等@Appleπ MM纠正

Appleπ :我没有按照它那个使用说明用水稀释,因为我洗脸后从来不用毛巾擦干的,用水洗脸后脸不是还很湿的嘛,直接拍vc toner或rosewater,然后再拍层vc serum,这时候脸还是很湿呀,然后玻尿酸直接上脸,就不必再麻烦用水稀释了。[微笑]

syoko:谢谢。哈哈哈哈哈哈,好办法。我也是,拍完了才想起来,忘了加水份[坏笑][坏笑][坏笑][调皮][偷笑]

Appleπ: 你那个用法是理论上是可以的,跟我先拍了toner乘趁脸未干时上玻尿酸其实是一样的,因为toner或玫瑰水等等花水没有添加粘稠剂质地很清,所以跟用水稀释是一个道理,而且更好,因为花水本来亲肤性和护肤效果更佳,如果你家的水质很硬,用硬水稀释反倒影响渗透性。

Appleπ :玻尿酸的原理是吸引环境中的水分到皮肤真皮层,用水稀释只是说当你的脸很干的时候,但当你脸本来就是湿的有很多水分,那我觉得就没必要再稀释了,而且上完精华后一定要立即上面霜把水分锁住,只上精华是会感觉干的,所以特干的干肌冬天还是不要怕大量用油,可以在皮肤表层形成保护膜防止水分蒸发。

syoko : 我本人就偏喜欢质量好的精油,它比较纯,不会添加许多化学乳化剂的。

min:我做了一下功课,还有一些问题。我眼角有皱纹,皮肤暗黄,感觉还有一点儿开始下垂[大哭] 去amazon 看了看,请问我是下面图片里的三种都要用吗?

sunshine:这三个作用不一样,第一个(玻尿酸)保湿,第二个(维他命C)抗氧化提亮,第三个(Retinol)抗衰老去皱,应该都用。

Yang: 我还用了它的其他,非常好。按压式最好了,不污染,不挥发,隔离效果最好(听了苹果妹妹解释后我的理解)另外用量容易控制,我就最爱它的包装了。那个面霜挤压得干干净净,我老公拆开了检验过。

 

 

4. 关于精神专注和养颜:

Katherine: 嗯,畫美女兒童的時候心情平靜喜悅不傷心,不傷眼睛,不長皺紋,我的美容秘籍[呲牙]

Appleπ:谢谢你的珠宝艺术分享[愉快],这是美群,不是单纯美容群,欢迎广义美的分享。美的定义是广泛的,珠宝是美的事物,也很喜欢看你分享绘画呢,艺术也是美的事物,而且我发现专注于绘画的美女都不容易老,是养颜一大秘诀呢,比如周慧敏,李嘉欣,绘画都很棒,因为专注绘画时人象是进入了一种气功入静态,那种状态下人的脑波会变慢,是延缓衰老皮肤漂亮的秘诀呢!

兰 :说得真对!我也喜欢画画,画画对我而言就像是meditation,非常enjoy那个状态!

现在知道还可以延缓衰老[偷笑][偷笑][偷笑]画画的时候是进入一个非常愉悦平和的状态。

Appleπ  :你也说得好,对,画画就是meditation,其实做任何事只要我们够专注够忘我够愉悦,都是一种meditation,所以我们要找到自己的爱好投入其中,生活就会越来越美人也会变越来越美。

兰:这种focused和运动中的focused又不一样。不过有几样自己喜欢的兴趣爱好并且乐在其中,真是一大幸事。

 

5. 关于收缩毛孔: 

Katherine: 學生的時候我是校籃球隊的,夏天暴晒,也不塗任何防曬霜,也不記得塗任何面霜,應為出汗量很大,臉天天紅撲撲的,我現在雖然沒什麼皺紋但毛孔很大,是不是和這個有關?有什麼收縮毛孔的有效辦法?

Appleπ :收缩毛孔就用金缕梅witch hazel和retinol

 

6. 关于软水:

J: 上次谈到softener, 刚和产家通了电话,说有两种,一种是salt less,另一种要经常加salt. 如果要对身体感觉好的,说是一定要装加salt, saltless是对家里的电器的保护的。 

Yang:youtube上有简易测试硬度方法,大家可以先测试一下家里水的硬度情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Hiednz6mcs

SHIRLEY:可那天来家里测水的那个John,说是用了几十年软水来着,也秃头,脸皮也下坠,我还真不知不换软水掉头发,对皮肤不好一说能否打动我老公了。再想别的词呢

Appleπ : 哈哈谁说用软水就不秃头了,那跟他的雄性激素有关[偷笑],脱发有各种成因,水太硬只是可能因素之一。

 

7. 关于眼睛做操护理: 

白云  :这是从群里得来的。做了几天了,效果非常明显,眼睛轻松很多。

飞行员用的恢复视力方法: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6/1102/19/36729538_603460030.shtml

美:可以做胡萝卜粥喝南瓜粥,作为每天早上的早餐,坚持每天早上吃连续两周可以缓解眼部的干涩和眼部的疲劳。以前我也有类似于眼部疲劳和干燥的症状。持续使用两周以后症状就消失了。

白云 :如果你没有时间做全套的,至少上下左右看,这几部分要做,每次2分钟,想起来就转两下。

 

8. 关于白藜芦醇或其他保健品:
yang :请教群主请教大家,白藜芦醇/Resveratrol怎么样?营养素来的,有国内的朋友问要不要吃,谢谢了![玫瑰][玫瑰][玫瑰]

Appleπ : 白藜芦醇在国内比较火也是因为一些直销保健品推波助澜,这种应该属于对健康有好处的,但我一般不买任何直销保健品来吃哈,最多吃吃costco买的多种维生素片,貌似costco也有卖这个的. 关于保健品成分,我认为查webmd网站上的说法比较靠谱,这种绝不能查中文的百度之类,尽是广告。http://www.webmd.com/heart-disease/resveratrol-supplements

保健品的成分功效等查询千万不能用百度查中文,包括百度百科,那些好多都是营销广告,要查成分功效的正反两面用英文查webmd.com是个比较靠谱中立权威无广告的网站。

 

9.关于无钢圈内衣和胸部护理:

SS:大家有没有好穿的内衣可以分享的?或者胸部护理[害羞]

Appleπ :胸部我一般非常谨慎不太敢用任何护理产品,但是按摩,尤其是从腋下淋巴汇集处到乳房那里沿着淋巴线按摩下来是非常健康的,也会预防乳腺增生的情况。

lucy: 大家知道哪个牌子有类似这样的无钢圈内衣吗

Kristin:无刚圈内衣应该很多牌子都有吧。我自己喜欢优衣库的。

Appleπ :无钢圈文胸MAIDENFORM就蛮多呀,三十多元的低价位质量也可以的. 你搜maidenform wireless bra就出来了,MACY等很多店都有卖的

Julie:内衣比较喜欢 hanro 非常细腻。打折时候入还是不错价格。还有一个瑞士zimmerli 但是太高价格 打折时候也是要斗争一番。不知道美加有没有M&S分店 她家内衣亲民 特别是保暖内衣轻薄贴身

Appleπ :而且胸罩一定不要过紧了,虽然有些胸罩集中特好穿上沟特深但是过紧的话不利于淋巴流动和乳房健康(但运动内衣则要承托力强一点的),因此一定要让胸部每天解放数小时,睡觉绝对不要戴胸罩,而且因为我以前看了一些文章说胸罩里面的金属圈圈对乳房有微妙的磁力影响,不利于乳房健康,甚至有些癌症诱因,但是未经证实,不过之后我基本上还是买无钢圈胸罩比较多,maidenform wireless bra是个比较平价又比较实用的选择,虽然不太性感,没那么多蕾丝之类的花头但夏天穿轻薄衣服也正好毫无痕迹。

Appleπ  :说到乳腺癌,有些研究表明护肤品里常见的防腐剂paraben跟乳腺癌有一定关系,但是又有文章反驳说护肤品里的paraben毕竟还是微量的是造不成影响的,我自己为保险起见是不用paraben的,但是我想胸部护理产品的话因为直接擦胸部危险会增加许多,最好仔细检查你的胸部护理产品里面是否含有paraben

Appleπ :上图这一块(脖子到锁骨窝到腋下到乳房区域)都是淋巴汇集之处,多按摩疏通淋巴是很健康有益的。

当你淋巴不通的适合按摩到有些地方会感觉有结节并有痛感,这时更要重点按摩那个结节和痛点,可防止很多乳房疾病。

Julie :按摩方向有讲究吗?

ss: 可以用刮痧板刮吗?

Appleπ :刮淋巴可以用刮痧板,更省力一些,可以涂些不含防腐剂的天然按摩油再刮免得擦伤皮肤。 按摩方向如果是长按式摩擦法的话最好顺着淋巴流动的走向来,但是淋巴结和腋下淋巴汇集处,还有锁骨窝处,都可以用重点揉捏法,揉捏时方向不限。

半年前我一女朋友说她感觉摸到左侧乳房有肿块似的,很害怕,去医生那里检查医生又说没事不算严重的轻微增生,我就跟她说你不妨按摩一下淋巴,她后来反馈说就是按到胸骨旁淋巴结就是乳房上方这个管状处有痛感有结节感,然后她坚持那里重点按摩了大概两个月的样子,结果很高兴说乳房有肿块且偶尔有痛感的感觉就消失了,那个结节也不明显了不痛了。实际上就是通了淋巴。[微笑]

 

10. 关于微笑法上提苹果肌,运动健身保持身材及面部刮痧按摩:
Appleπ:昨晚看的电影la la land非常不错,很美好,当最后女主重逢男主,男主弹钢琴那一刻,我眼泪都快出来了,结果画风一转,变成了假若人生可以重来他俩在一起的完美画面,有时人生也是一种缺憾的艺术。

女主角的苹果肌不错,有时候有点像张韶涵,演技也好,七项金球奖提名实至名归。

上面发她的这种笑容是因为这种就是我说的丰满锻炼到苹果肌的笑容[微笑]

嘴部抿着不要张开也不要向两边漾开(增加法令纹),只嘴角上提,意念在苹果肌处上提。可以饱满苹果肌显年轻可爱。 

maggie:如果脸出现不对称的话,那是否还是一样的方式锻炼苹果肌

Appleπ  :这跟我们健身锻炼是一样的,如果两边不对称,那就重点练习弱的一边

有些人脸部因为平时咀嚼时老用一边咀嚼也会出现不对称的情况,那么就一定要换另一边咀嚼。

Appleπ  :你的颧肌比较瘦的话,每天都要有意识锻炼它,意念集中在它,微笑上提它,但嘴角不要漾开不要微笑出法令纹,脸部运动和我们健身运动是一个道理,要增肌就要大重量无氧再饮食补充蛋白质,要瘦身减脂就要超过四十分钟的有氧运动,比如我刚才去gym跳了一小时我最喜欢的zumba课,这个瘦身非常好,但是这一个小时我的颧肌是有意识一直上提的,就是别人看到我的表情是始终抿嘴微笑着的,那么这一个小时你的脸部中庭处肌肉也得到了锻炼有点酸的感觉,脸部也不会下垂,而且中庭处练饱满是非常好看显年轻的,我经常想着铃木保奈美的微笑,就是你鼻子中部的小块肌肉也要皱起来那种,东京爱情故事那个剧我并没有全部看完过,但是以前看人说她那种笑是最有幸福感的笑,就研究了一下,这个我会在面部中庭篇细讲,要花时间搜例子图,然后画图示意。 

刚刚没搜到特别合适的图片,但总体感觉就是你在微笑着上提颧肌肉时要想着面部中庭肌肉的走向是一个W型,两边圆圆,中间鼻肌那里上提是非常生动的,即使你鼻子本来就高,锻炼鼻骨两侧的小肌肉也会让你鼻子更好看,我能想到的例子就是义渠王的笑,鼻子那两侧肌肉非常明显。 这个皱鼻表情可以看出他鼻子两侧的小肌肉发达,这块小肌肉发达的话鼻子常常比较好看表情也会更生动。 

SU:是不是就是我们照相时笑得两腮都酸的感觉?

Appleπ  : 不是,看你的酸点在哪,如果你是下部两腮酸,那么锻炼的只是咀嚼肌[偷笑]。

C: 对哦,感觉鼻子两侧的肌肉基本就是没有的,所以显得很平,正面脸下塌,没有精神。

Appleπ  : 可以练习的,你先想想皱着鼻子中部笑那种感觉,就会锻炼到鼻子两侧了。有些女明星隆鼻之后鼻子显得挺拔好看了但鼻梁侧肌肉过度显得不太自然,也可以用这种锻炼法弥补到更加面中部更加自然生动. 

Su:皱鼻子笑,鼻子会有皱纹吗?我试验了一下皱鼻子笑,的确感觉到两边脸颊有提升起来。

shirley:关于防止脸部sagging,我也说一点我的感受哈,就是身体整体的锻炼。苹果妹妹之前也发过许多例子,健身后连脸部轮廓都变美了。我是做了十几年的瑜伽,感觉脸部似乎比年轻的时候还瘦一些,但还紧实,我的体会是做瑜伽时身体都紧绷,脸上的肌肉也在紧绷,就好像脸部也同时在练肌肉的感觉,和锻炼别处肌肉可以紧实一样,脸部肌肉得到锻炼也是会紧实的吧。 

 

Appleπ : 对于增强肌肤弹性,按摩手法非常重要,我认为最安全的手法是拍打法,对于一些瘦瘦脸的同学来说也不怕按出皱纹,上了护肤品后拍打脸部至轻微发热,起到一个活血的作用,同时提高局部温度也促进了护肤品的吸收。

Appleπ : 谢谢SF分享,的确运动非常重要,过了三十一定要靠运动来保持身材,腰身一粗就会显大妈相,一定要每天坚持运动健身,随时注意姿态挺拔,那么我们到了八九十岁都不会驼背[微笑]

猫: 今天在健身房看见一个老太太,背影简直和20岁女子木任何区别啊.

太赞了!坚持健身好处多多

Appleπ :说到年老的保养达人,正好昨天在文学城新闻看到71岁的潘迎紫,她是否用了拉皮打针等医美手段暂且不论,这苗条的身材一看就是靠长期自律健身得来,跳舞是保持年轻状态的一种很开心的运动,我今年就特别着迷跳舞[调皮][呲牙]

谢谢分享,我今年特别着迷于健身,女性的肌肉训练其实非常重要,增加肌肉细胞比例后也不容易发胖,线条紧致,身上和脸都很难有sagging skin出现。

人随着年纪增长,肌肉是慢慢萎缩的,肌肉一萎缩,你的表皮也就容易皱了,除了有氧外,一定要举铁,补充蛋白质,举铁塑形是会上瘾的,我一天不举铁都不舒服[调皮]

肌肉训练就是健身房那些器械,如果你不去健身房的话,在家里用哑铃,弹力带这样一些辅助器械自己做也是可以的。

Daisy :你有專業教練指導你嗎?

Appleπ:  你若有专业教练当然好,但不要专业教练的话也行,自己下载一个免费健身app 名字叫“keep”就好了,关键是每天坚持,我今年已经keep锻炼一万分钟以上了,非常有用。APP上的动作练久了你自己就知道哪些动作是练哪里的,上面还有很多达人分享,多练几个月自己也跟半个健身专家差不多了。 ;) 

Cici :面部刮痧要坚持做,每周至少三,四次。自己在家做就行了,洗面后先涂抹精油再刮痧,就几分钟的时间,刮完后再涂其他的护肤品皮肤更容易吸收。人的衰老是自然过程。坚持刮痧可以促进代谢疏通淋巴。面部刮痧要轻柔。刚开始刮时因为很多穴位堵塞会有酸的感觉,坚持一阵通了以后就很舒服了。

Appleπ  : 谢谢cici美女分享面部刮痧,特别适合胖胖脸或面部浮肿的情况,但是我想特别提醒对于瘦瘦脸的同学,做任何快速刮,擦,摩之类的动作都是更加瘦脸和增加皱纹的,同时工具如果不当或者面部没有涂合适的按摩油,是会拉扯损伤肌肤的,用小工具按摩脸部最保险的位置不是面部中间,而是耳后到耳下沿着脸型的侧线下来到脖子,锁骨窝,以及到腋下。锁骨窝和腋下都是淋巴汇集处,无论胖胖脸还是瘦瘦脸,这些部位多刮,擦,捏,揉,都是有助于疏通淋巴的,同时锁骨窝按明显了穿一字领衣服也会非常好看。

悦:我不敢刮 怕皮松 只淋巴排毒

LI:对的,我去年在美容师那里刮痧的时候她就提醒我同样的内容@Appleπ

Cici :我脸型比较小也比较瘦,但是很firm, 得宜于长期刮痧。实践出真知吧~~这张照片是十月初在埃及照的,没化妆的 (苹果派注:小脸紧致的Cici很美:)

Appleπ : 你确实很美!就是稍微提醒姐妹们手法很重要,要轻柔为好。因为网上也有一些朋友用很大力气去按摩一些瘦脸法,结果过犹不及。[微笑]

LILY:我进群以后做了几天舌头操,感觉法令纹淡了。 就是多做有意识的口腔运动,活动面部肌肉,比如用舌头来回顶脸颊内壁,鼓嘴吸气,漱口动作,我胡乱做的,开车、工作间隙想起来就做,没有特别规律,才几天已经有效果减轻法令纹。微笑表情,是我一直就有意识坚持的,对抗嘴角下挂。

 

11. 关于凡士林类石油制品的护肤品:
Appleπ :不建议凡士林这类石油制品,其实用ARGAN SHEA BUTTER, BEESWAX之类来封闭锁水是一样的而且更健康。

Elaine:想问一下妹妹你平时用什么润唇。我一直都用凡士林。到冬天用了还感到干。

Appleπ :哎凡士林这种封闭剂是治标不治本的啊还会长期损害皮肤健康,我用小蜜蜂家百分百纯天然的润唇膏,都是些植物油加beeswax成分的

Ying:请问含有哪些成分表明是石油制品?

Appleπ : petroleum,mineral oil, paraffin wax, benzene, DEA,MEA,EDTA 等等。如果护肤品成分表中petroleum,mineral oil这种字眼出现在前面几位,我是绝对不会买的,他们是很便宜效果又明显的封闭剂,因此是长期各大化妆品公司爱用成分。

关于为何不建议用凡士林矿物油这类石油制品,你们看这篇文章说得很详细了:http://beautyeditor.ca/2014/10/16/petroleum-mineral-oil-skin-products

王: 天啊,我冬天就靠凡士林[流汗] 谢谢科普!

Appleπ : 凡士林,矿物油这种都是长期损害皮肤健康让皮肤更衰老的,但是因为它们能在皮肤表面迅速形成不透气的一层保护,能很好阻止水分蒸发,让你有暂时性的保湿之感,用惯了这种不透气的东西你一旦不用还觉得不行似的,具体危害上面链接这篇英文文章说得很清楚了,可以慢慢改用一些天然植物油为主要保湿成分保湿霜,或者用例如shea butter, rose butter, beeswax这样一些透气健康的膏状封闭剂来改善冬天手足裂口情况。

Ying:我刚才看了egption magic, 成分不错,冬天可以用它代替凡士林。

Appleπ  :埃及魔法膏的确成分不错,适合很干的肌肤,但是膏体不太细腻,最好不要用于眼部,其中的橄榄油可能会造成脂肪粒,油肌也没必要用。

Ai:看了苹果妹妹关于凡士林的解释,再看看我所有的唇膏竟然都含有它。难怪我的嘴唇特 别容易脱皮。赶快都要换掉。现在就用蜂蜜混点水上唇挺好, 还甜甜的[呲牙],顺便手上也涂点。感觉安全多了。 为了方便我把用完的JB瓶洗干净装上蜂蜜,用时挤一点出来,或者嫌太浓,加点水在里面。谢谢 , 不然还在中毒中。

 

12. 关于纯天然护唇膏护手霜:

Appleπ : 护唇护手都可以用小蜜蜂家的纯天然,就是一些诸如甜杏仁油加点蜂蜡之内的成分,不含矿物油。如果冬天你手脚特别干的话,我觉得NOURISH ORGANIC这个牌子的argan butter也非常不错,膏体细腻,抹在手背上脚上都可以。

润唇膏我目前用的是burt's bees vanilla bean 100% natural moisturizing lip blam,他家并不是每款都润,这款的油分比较多所以比较润。

说到润唇膏,我今天刚看到篇某网站推送的,完全不从成分出发,kiehl's 1号用的是矿脂即凡士林从这一点来说就不好,里面居然乱说Dhc lip cream完全不含防腐剂,其实一看成分表就是含有防腐剂的呀,那款主要用羊毛脂叠加蜂蜡橄榄油之类,保湿应该是可以的。但同时dhc里面也有paraffin,所以成分还是不如小蜜蜂的。 

悦:凡士林唇膏表面锁住水分 但过后会脱皮更严重 亲测

莹 :刚买的eos lip balm,全天然,味道也很好,也不贵,推荐一下[调皮]

Appleπ :eos的确看上去成分很好,但我买过他家在costco卖的那种圆球状六个装,觉得滋润度一般。好像他家前段时间有批次产品有问题,社交媒体上好多人贴用了口角溃疡的照片,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找到了,eos护唇膏的确现在有消费者官司http://www.huffingtonpost.com/entry/eos-lip-balm-lawsuit-sued-rash-reactions_us_5696d769e4b0778f46f81e45

Appleπ: whole foods所有的唇膏护唇膏应该都不含凡士林和矿物油的哈。  

Ai:谢谢! 我要去wf 买唇膏。 我的嘴唇从很小就特别容易脱皮,即使潮湿的日子,是要长年涂唇膏的。但从来都不知道看成分,只知道不同的都试试,结果试来试去都逃不过凡士林的魔掌[疯了], 受害多年。 群主建了这个群, 真是受益非浅, 眼前一片明亮[玫瑰][微笑]

shannon :我护唇就用埃及魔法膏,觉得不错,都是蜂蜜类成分?

Appleπ  : 对的埃及魔法膏就是属于蜂蜡类产品,蜂蜡也是小蜜蜂这类天然护唇膏的主要成分。这款埃及魔法膏我们这里costco也卖过,有些人说可以用来擦眼周,我觉得是不对的,因为里面含有橄榄油非常腻,擦眼周的话怕长脂肪粒,我记得你好像说过你容易长脂肪粒。这个膏体比较粗糙,冬天擦擦手脚倒是不错的。

Julia  :我一直都用埃及魔法膏抹眼周[尴尬]还好没涨脂肪粒[调皮]

Appleπ  :其实橄榄油和蜂蜡的堵塞毛孔指数并不高只有2, 我之所以避讳橄榄油涂眼周是因为我自己学生时代还不太懂的时候,冬天用olay觉得干,就加了橄榄油在面霜里面用,没两月就看着长出了两颗脂肪粒,可能也是橄榄油和那款olay中不好成分混合后堵塞毛孔所致 。

哈,我们昨天群里刚讨论护手霜,今天好同事就送了我一瓶护手霜当圣诞小礼物,我自己本来不买任何有太多香精香料的东西的因为太香我受不了同时香精化学成分也太复杂易致敏,但这款实在太好闻了是那种清新甜蜜的香,忍不住提一下,是jo malone orange blossom body&hand lotion,虽然很香,看了一下成分不差,主要靠椰子油玻尿酸之类的来保湿,同事的gift receipt上看是nordstrom店里买的,我查了一下有点小贵55美金,不过这款香味可真好闻,今天上午忍不住擦了几次手背[偷笑]

葵: 我觉得这个L'occitane手霜很滋润很好用。

 

13. 关于电脑族手机族可用的防蓝光眼镜(anti blue light glasses)

shannon :也谢谢苹果MM,在amazon上买了个防蓝光眼镜,一到手就被儿子抢去说感觉很好。又买了一付今天上班戴了一天,貌似眼睛比以前轻松些,于是又订了一付打算放家里用[呲牙]

Sheng:如果带眼镜的人还需要这种蓝光眼镜吗?[疑问]

Vanessa:蓝光眼镜应该是特殊的膜,如果你去Costco 配镜,他们会问要不要这个,刚配了一副眼镜,Anti blue treatment, it is called

shannon:先到你配眼镜的地方问问有没有anti blue treatment

 

14. 关于椰子油:

@Appleπ 我一直有用coconut oil 在头发上,不知道能用在脸上吗?和大家说得 rosehip oil有区别吗?谢谢!

Appleπ  : 椰子油适合用在干性皮肤上,这也是好多适合干肌的面霜及身体乳都常见的成分,油皮和痘肌最好不要用。

 

15. 关于洗发水中加入一些精油:

syoko :我的头皮很敏感,而且我喜欢天天洗头,加上一直折腾头发,头发干得要命,

后来用此方法得以改善:

一匙Rosemary , 一匙荨麻叶,1.5cup  water, 煮10分钟,过滤装入喷雾小并,加一小匙苹果醋,加丨滴tea tree oil , 2 drop of rosemary oil , 2 drop argon oil , 2 drop chamomile oil 摇匀,洗好头抺干,然后喷,吹。

不会麻烦吖,二个礼拜煮一次,然后放冰箱。我在whole foods 买的袋装茶包。

又可以当茶喝,又可以护发。[调皮]

 

16. 关于棉袜卷头发的方法:

syoko :https://m.youtube.com/watch?v=hvjbJYCgRjw 这个她是用了一种工具,二只袜子其实就是这个原理。

我头发不够长,所以我用二只袜子当卷棒用。一点经验,开始我用连裤袜剪了二段,缺点丶尼龙的东东会使头发变得有点干,后来换成了全棉袜子,好很多.

我因为头发还不够长,所以要用2只,发梢放在二根祙子中间,按住,然后往发根处卷,最后打个结,就可以了。洗完头我会吹干,然后卷,然后睡美容觉[色]早上整一下。第二天放下头发时根部会有些扎头发的印痕,喷一下自制护发水,稍微吹一下整理一下就好了。

 

17. 关于油性敏感肌:

SS: 油性敏感肌,有什么洗面奶,toner,精油,面霜推荐的吗?93年

Appleπ :油肌敏感肌,可以用温和的micellar cleansing water卸妆洁面,也可用含有1%glycolic acid sls-free 的洗面奶,可用不含酒精的witch hazel toner控油,适合油肌控油的精油可用tea tree,rosemary,neroli, lemon,如果你茶树油过敏就不要用,茶树油一般也只能点擦不能大面积用,柠檬精油有光敏性,最好只晚上用,neroli橙花油倒可以白天用味道我觉得比较好闻,你也可以白天喷纯的neroli花露或含neroli 花露的jb vc toner, 那个jb ultra facial cream成分我觉得非常适合油肌敏感肌,如果你不对royal jelly过敏的话是可以尝试的。

ss:油性敏感肌可以用金缕梅薰衣草水和jb vc toner +vc+玻尿酸+jb ultra facial cream吗?neroli oil是这样的吗?

Appleπ :neroli hydrosol纯露喷脸对油肌更温和,如果你要用neroli oil,可加在面霜中稀释。

ss:neroli hydrosol可以替代精油吗?

Appleπ : 不能,花水比较清淡,精油则是浓缩的,但花水白天用比较方便,neroli橙花花水和橙花精油都是可以抑制油皮皮脂分泌的。

Appleπ  :即使要用洗面奶,也要用sls-free的,sls本来就是刺激皮肤易长闭口的,我不认为你目前用的这款大牌洗面奶是sls-free的哈。

CINDY:请看看这款资生堂成分表怎么样?

Appleπ :这个成分表就是标准的化工产品,硅的剂量非常高哈,应该容易闷痘。

 

 

18. 关于自我感觉美的正面潜意识:

lucy: 请问这个群可以晒衣服吗?嘻嘻,大妈一个,群里又没人认识我,想让大家提意见,好改进穿衣搭配, 等我照了,再发。不过都是普通衣服[尴尬]

Appleπ  :[调皮]这个群有关美丽话题都可以讨论呀。@lucy  这里没有大妈,只有美妈哈[调皮],我们要美,首先要从潜意识改变对自己的认知,随时告诉自己很美,你知道刘德华保持年轻和自信的秘诀吗,就是每天看着镜子说,我怎么这么帅[调皮][呲牙][得意]

心理暗示非常重要,我们的生活道路很大程度上是我们的思想决定的!一定要想正面积极美美的事情,越想就越乐滋滋的,造成正螺旋效应。[呲牙]

Appleπ @syoko 哈哈,这个表情好,收藏了[偷笑]应该再来个表情:每天早上都被自己美醒[调皮]

Appleπ  @悦 看到你上面那个表情我就想起美女钟丽缇和她的帅帅老公在酒店里自嗨跳舞那个视频了,好喜欢,看着就让人开心,当时看了好多遍[愉快]

好喜欢他们那种开心有爱的感觉,没看过的同学请看视频,看过的同学可以复习[调皮]https://youtu.be/xj0AoIfTUcc 钟丽缇的状态很好,她的笑充满了热情和纯真的感觉。

Rose :你感觉中年和年轻少女最主要的差别在哪里?一群人在一起,如论中年妇女体型装扮如何时尚潮流,还是看得出年龄的区别

悦:女人即使没有皱纹也不见得会像她这般岁数还有少女的模样。我觉得这是相由心生 真的那么开心豁达五官才辣么青春

Appleπ :健身非常重要,你的精气神会向上走,体型保持得好的话穿啥都好看,然后眼神和笑容也很重要,保持一种赤子之心,看什么都充满了善意,保持对生活的好奇,对一切美好事物兴致勃勃,那么眼神也会灵动,要练气练眼神,可从专注于自己的呼吸开始,,

Appleπ :呼吸是很重要的一个法门,静心调息养生的方式有很多,但最简单的一种就是通过专注自己的呼吸。具体方法就是端坐也好盘坐也好,放松全身,有意识放慢呼吸,呼气时意念往下引,有点气沉丹田的意思,每天晚上坚持二十分钟,你会感觉心明眼亮全身通泰[微笑]

 

19. 关于韩式半永久纹眼线:

悦:请问做得是semi-permanent纹眼线么 最近想去纹眉毛 美瞳线 懒得化????

纹过朋友都说美瞳线疼我害怕????本来想找个韩国城纹一下 不知道怎么选个靠谱得 有什么意见参考下嘛

Appleπ :我有朋友今年回国纹了美瞳线,就是韩式半永久的上眼线,我认为非常自然好看,以前我就说过要纹眼线就只纹上眼线,纹细一点,不要纹下眼线,这样你即使想换另一种眼妆画也很容易变化。韩式半永久过几年是会淡的,挺自然。 

 

20. 关于干肌:

Yang:请教:在用jb系列,有用加湿器,脸到下午还是觉的干,最近加了rise hip oil在面霜上,有好转,干的感觉退迟了两三个小时,有什么办法再补湿?或加强oil的量吗?另外喷玟瑰水,感觉是更干,是我方法不对吗?

Appleπ: 那么干只有晚上加强用油,无他。因为利如像玻尿酸精华这类保湿剂只是作用改善皮肤真皮层的,但如果你皮肤表层保护层做不到位的话水分蒸发会更干,尤其是现在冬天很多室内暖气都开到70度以上,很干的干肌晚上一定要用大量的油,rose hip 对你不够的话,你就加badger rose face oil 到你面霜里,再加入一滴蜂蜜,保持脸部湿湿油油的睡觉。

Yang:我反馈一下,听了苹果妹妹的建议,晚上加rose hip oil和蜂蜜到vc面霜,Ross hip oil用5滴。白天只用rose hip oil(5滴)加面霜。下午的脸干燥的感觉基本没有了。前两天也订了badger rose face oil,还没用。等货到了,晚上再油油一点。

月:我也要谢谢,用了badger rose face oil, 皮肤干燥的状况改善很多。谢谢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受益匪浅!

悦:JB家哪款面霜保湿 现在用破尿酸和VC 后用la mer面霜兑rose hip没觉得很棒 想换JB试试

Appleπ :从成分来看应该是vc cream最适合干肌,因为里面含有多种抗氧化植物精油。

Appleπ @夏 你这款抗皱霜成分可以的,peptide这类成分和retinol一样功效主要在于抗皱也是被证实有效的抗皱成分,我现在用的jb眼霜也含有这种抗皱成分。

Appleπ : 颈纹抗皱跟脸部是一样的啊,用抗皱成分的面霜,加强保湿防晒,同时任何时候都注意姿势挺拔像芭蕾舞演员那样天鹅颈,哪怕在睡觉时也不要埋着头,睡姿对预防颈纹很重要,我以前博客专门写过一篇.

 

21. 关于dyson加湿器

悦:早上有个妹纸说推荐一款加湿器很好 我第一个想到Dyson 但一看是德国得 赶紧撤销等科普 Dyson是英国的。我有 我家有加湿器还有hot cool加purifier with app,连吸尘器也是买的Dyson 也算死粉了 我觉得他们家东西很好 我很喜欢。

Appleπ : 创始人的确是英国人,只是他们在德国有分公司,很多产品都产自德国,所以说产地德国的也没错[偷笑] 你有dyson加湿器吗,那它的静音怎么样啊,同学们最关心静音问题。

悦: 我觉得国外科技这点做的不尽人意 想完全没声音 像国内一些空调有智慧眼睡眠模式那种 一定失望 但比其它我认为可以了 对静音要求也是因人而异 我建议买来试试 不行再退 还有 看好几个商家price match时间 算好时间  到时候圣诞节新年可以再做price match 就可以早买早享受了 不推荐官网 他家price match要求不开箱前提 注意哦。 Dyson声音你可以试试 不会影响我入睡 我睡眠很轻得。他家净化器还是吸尘器吹出来风都是明显净化过味道 很自然 让人舒服。我在bestbuy买的 有时候官网有折扣或其它地方有折扣 你都可以去bb家把折扣页面给他看 他们会按别人家折扣价钱给你。

Julie :dyson 产品最近几年越做越好 以前产品感觉产品外观设计高于功能技术 但是现在功能技术越来越棒了,特别今年推出的吹风机 好评如潮,价格也是贵的惊人。

 

22. 关于染发剂:

Julie :前一段时间看见大家讨论染发问题。推荐一个美国品牌 opalex,  发廊漂发最爱 、有自己研发的保密成分。漂色同时也可以修复受损发质,毛鳞片 。使用以后会比染发以前发质更好  头发弹性 光泽增强这一点非常难得 。一共有1# 2# 3#。3#是家庭护发用 但是效果还是1# 2# 专业发廊漂色的理想。

苹果派注:这个牌子查过成分了,里面的确含有维他命C, E, A 等养发成分。 

 

23. 关于维他命B6和粉刺痘肌刷酸:

ss: 可以把维他命b6捣碎成粉状后加水湿敷脸蛋吗?说是可以祛闭口粉刺.我看到人家的做法是洗完脸敷一层薄薄的芦荟胶,再将b6捣碎温水溶化和海藻粉搅在一起,敷脸.说可以一次性明白祛闭口粉刺. 

Appleπ :适量口服维他命b6可以降低皮脂腺分泌尤其对女生例假时容易冒的痘痘有一定效果,但外敷对acne最有效的成分还是benzoyl perovide, salicylic acid水杨酸,以及甘醇酸glycolic acid. 适量口服补充b6,b12对皮肤是好的。

ss:水杨酸和甘醇酸温和吗?敏感肌肤也可以敷吗?

Appleπ :不太温和,有些敏感肌根本不能刷酸,所以你要从低浓度开始,水杨酸甘醇酸都可以从1%开始,水杨酸BHA不要超过2%,甘醇酸AHA不要超过10%。

Hong:那种Clean and Clear acne has 水杨酸,酒精味好刺鼻,我怕害了我孩子,不用又不行。

Appleπ:clean clear成分不好,又含清acne成分又同时含矿物油和香精这类刺激皮肤致痘成分,这不自相矛盾嘛,不建议哈。

Yang:我在同时用JB的age defy 果酸和 retinol,两者能同时用吗?

Appleπ: 一般文章是不建议果酸和retinol同时用的,因为果酸会加速角质层脱落,那么理论上再上retinol会更容易引起刺激,宝拉大妈又认为只要皮肤耐受果酸和retinol是可同时用的,那个age defy aha我看了含量非常低只有1,皮肤耐受好的同学是可以同时用的,但是比如你用的aha是5-10%甚至更高,再配retinol肯定就过分刺激了。 

 

24. 关于面霜和精华的概念区别:

Caddy: joyal vc面霜和他家的vc serum 不是一回事对吧?badger rose face oil 在wf 买对吗,可以用rose hip oil instead 吗?

Appleπ  : serum和moisturizer(包括lotion,cream)是两回事,精华一般质地稀薄才能把高浓度维c渗透进真皮层,所以精华一般没有太多粘稠剂和大分子的油分,但皮肤表面如果没有面霜保护层的话水分蒸发就会干,所以你必须在精华后涂一层面霜在皮肤表层锁水,干肌要用油分重的面霜或者油能更好防止水分蒸发。 

干肌具体用什么油看各人爱好,只要不用矿物油,用一些保湿精油比如玫瑰精油是很好的,rose hip oil,argan oil这些油是干肌油肌都适合的保湿成分。 

Rose  :那么lotion, moisturizer,cream有什么大不同呢?用了serum后,还需要分别用这3种吗?

Appleπ  :serum是精华液,而moisturizer是润肤霜的统称,按质地的不同区分为:比较稀的像奶液一样的叫lotion, 比较稠的叫做cream, 更稠的类似固体的叫做balm或者butter,wax。精华和润肤霜是不能相互替代的,一般来说,精华含有的有效成分是润肤霜的十倍以上,精华质地轻盈,是为了能渗透进深层皮肤来输送营养物质,因为皮肤要改变首先要从真皮层来改变,而护肤霜则是主要停留在皮肤表层起保护锁水作用,质地的选择要根据你皮肤性质来,一般来说质地越稠的话那个保护层就越厚,如果你干肌,就适合cream质地的面霜,如果油肌,那么lotion质地比较轻薄的就更为适合,balm,beeswax,shea butter这类固体状的就特别适合特别干燥的地方比如脚后跟,手肘等处,因为蜂蜡和油脂非常重的话形成的保护膜也厚。

June :请教我在用JB的vc serum,搽在眼皮上的时候有点微微刺痛,是正常现象吗?谢谢你!

Appleπ :高浓度vc如果你皮肤耐受的话涂眼睛附近没有问题的,我就没问题,vc一般不应该刺痛的,可能你眼睛附近太缺水比较敏感,那么你可以先不要擦20%高浓度vc精华在眼部,用它那个低浓度的vc眼霜就很温和了。vc跟retinol一样都是要一段时间建立耐受性的。

 

25. 关于拔牙是否瘦脸:

Appleπ :说到脸瘦下垂,我想到一个朋友的例子,她是三十多岁,去整牙戴牙套,牙医拔了她两侧四颗牙,脸两侧顿时凹下去了很不好看,所以过了三十要整牙拔牙必须要谨慎,能不拔的好牙尽量不拔。你虽然整牙但没有拔牙应该还好,我专门请教过我的牙医,她就不建议成年人整牙时拔牙,说拔牙后那两侧很容易塌下去,牙龈和面部神经都是相连的,你好端端把那两侧牙齿拔掉,必然会反应到面部上,有些人还会因此产生偏头痛后遗症,不得不又会牙医处做牙龈扩充,但有些人需要牙缝空间来整凸出的牙也是没有办法,所以拔四颗牙也是比较普遍的做法 。 

悦:没错 我就是拔了智齿两侧凹进去了。

Appleπ :你智齿还算好了,我那朋友拔的是两侧四颗好好的牙,拔牙后明显脸往里凹塌了,我们后来都安慰她说让她努力吃胖点。各人牙龈和智齿长得位置等因素不太一样,有些人拔智齿后是会瘦脸,有些人则不会。 我的牙医就说拔智齿不会瘦脸,但我本人看到身边有30几岁拔掉四颗智齿的童鞋明显脸瘦下去了。但是我一个胖胖脸的朋友说她也拔了智齿但一点没瘦脸,所以这个也是看各人情况。 

E :我就是拔了智齿后脸变瘦了, 不好看。

Appleπ :牙医一般都喜欢劝我们拔智齿,但我认为既然不痛不痒就没必要拔它[调皮]

C:我也把智齿拔了,四颗。脸没变,还以为会帮脸瘦呢,哎。每个人拔得效果不同啊……桑心

c1:我矯正牙齿,拔了4顆牙和一顆智齿,一共5顆,臉瘦的象马脸,法令纹很深,兩頰紧缩[流泪][流泪][流泪]很老了[流泪]

Appleπ  : 多做类似漱口水那样的运动来活动嘴部周围的肌肉吧,因为你鼓着嘴巴漱口的法令纹也不会出来。

Sun:我老公也是30岁之前拔掉了4颗智齿,脸型没有看出变化。

Appleπ  : 所以牙医说十几岁二十几岁时拔牙不太容易变化大,因为胶原蛋白充足皮肤弹性好也容易自我修复,但上了三十再拔几颗牙的话就要特别谨慎。 

 

26. 关于洗面奶:

夏 :能否推荐一干性皮肤的洗面奶? 你有用过Facial Cleanser brush? Like Clarisonic Mia 2 Facial Cleaner.  是否推荐?

Appleπ: 干性皮肤真的就不要过度清洗了尤其冬天把天然皮脂都洗掉了皮肤会更干,卸妆用Simple michellar water就挺好挺温和。SIMPLE micellar cleansing water, 我喜欢它里面有洋甘菊,panthenol,niacinamide,这三种成分都是能镇定安抚肌肤的,还含有SAP形式的维他命c, 非常温和,适合眼部卸妆。虽然用的防腐剂是Edta略有不爽,但还是可以了总比用paraben强。

橄榄油卸妆眼周是可以的,就是卸妆完毕一定要清水洗干净。

joy :橄榄油怎么可能洗干净呢 怎么也得用皂类吧?

Appleπ  : 橄榄油是很多油类卸妆油的主要成分,用棉花棒粘橄榄油卸眼妆会卸得很干净。多洗几遍可以洗掉的,但油肌就不要用橄榄油或其他cleasing oil卸妆了,就用michellar water卸挺好的。

你喜欢用皂类的话用一些天然精油制成的护肤皂或氨基酸皂也可以的,就是最好别用碱性太高刺激太大的皂类。

Appleπ  @Nan 你图中这雪花秀成分还可以的,特别是高剂量的licorice甘草根提取物是美白提亮肤色的。

@悦 你这个la belle vie香皂成分很好的可以洗脸。洋甘菊抗敏非常好,它同时也是sls free的. 因为它是使用油基底比如甜杏仁油的皂所以干肌可用.

悦: 朋友送的 她知道我喜欢organic 东西 是朋友送她 她不用 就给我了 我是成分盲 也没敢洗脸 看成分有几个organic成分就洗手 洗内裤了...????

Appleπ : 哈哈洗内裤[偷笑][偷笑][偷笑], 你如果用它洗脸后感觉到底如何可在群里分享。

 

27. 关于防晒霜:

maggie :请教一个问题,JB vc cream 这款好像是不含SPF,是吗?如果是、那得要另外加一层SPF防晒?

Appleπ  :是的白天用要加一层防晒,vc cream是白天晚上都适合的,当然你晚上也可用retinol cream.

悦:我来答!苹果宝宝推荐过kiss my face Sun Spray Lotion Spf 30.

Appleπ : 其实我也没有找到成分和使用感都非常完美的防晒。honest company我没有推荐过哈,我只是说我买了试,但使用感非常油腻不舒服,而且有很多消费者反应他家产品防晒效果差在社交媒体上有贴晒伤图。badger有些款防晒也不行的,厚腻,味道太重. 很多同学爱用的安耐晒小金瓶是著名的使用感好,就是硅含量高. 

悦: 我用了一瓶安耐晒 我觉得我对很火得护肤品免疫了 不再那么激动了 也算成长过程, 很多火得不要不要护肤品我用了并没有舒服得飞起来. 

Catherine: 这款韩国团购护肤品怎么样?(图)

Appleπ :  呵呵这一类的化妆品广告用语对我来说是免疫的,我第一件事就是,拜托,请先给我看成分表。到底具体是什么成分能提亮肤色,什么成分能保湿,什么成分能遮瑕,什么成分能抗皱,我必须要心中有数。正如我们看到一个股票不能因为它七大姑八大姨都去买我们就要跟风,你得把它从头到尾研究透彻了,废话少说拜托先给我财务报表,然后公司管理层,行业分析,各分析师对它的分析报告,技术分析,啥都要看透彻了才可能下单,这也算是职业病吧[调皮]

 

 

28.  关于洗发水:

心心  :关于掉头发的问题,我以前一洗头掉一大把,现在改善很多。我用Leonor Greyl的shampooing Au Miel配合它家的精油regenerescence naturelle. 我也试了无数洗发水,觉得它家的产品在改善发质和脱发最有效。希望对掉头发的姐妹们有些帮助。但我从没研究过成分,请@Appleπ 有空看看有没不好的[微笑] 然后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

用了两年多了,它家好几样东西都不错,希望有帮助。

maggie  : 请问你用这款的感觉怎么样?就是洗发水抹在头发上是滑滑的感觉还是有点黏糊的化不开,还是其他?谢谢

心心 :开始很涩的感觉,现在很顺了,但没什么泡泡。 我是中性发质,但很细头发少。

Appleπ  :谢谢心心美女分享leonor greyl这个洗发品牌,我刚才专门去他家网站看了,看到sls free,silicone free,paraben free这几个字就感觉非常安心!很多人热爱清洁用品有大泡泡,甚至错误认为有大泡泡才洗得干净,其实都是sls这种便宜但有害的起泡剂!因此凡是不含sls的香波,浴液,洗面奶,泡泡都是很少的,更安心。

 

29. 关于niacinamide烟酰胺: 

悦:我想推荐个东西 你看下成分 自己亲测 不知道有没有妹子做饭被油溅到手上会起那种斑 或经常试各种彩妆时候顺手画一笔 久而久之没洗完干净长出来了斑 如果有 可以试我推荐这款 用了两星期 手上斑没了 亲测 但脸上得没有效果 也是亲测,感兴趣妹子可以试下

(旁氏B3 spot correcting cream)

Appleπ:  这个牌子其他不好的成分我不评价,你知道我一眼看到什么吗,就是我喜欢的niacinamide,或者是niacin,维他命b3,这成分有修复炎症美白淡斑功效,所以你要是维c或retinol里面加上niacinamide,改善肤色效果会加倍。 

shannon:请帮我看这款OLAY成分表怎样?

Appleπ : 这个nicinamide含量高,均匀保湿改善肤色同时抗敏应该还可以,话说olay家很多产品例如小白瓶都蛮喜欢用niacinamide的,但为了提升肤感硅的用量有点高哈。

shannon :谢谢。是,我看他的产品其他成分貌似都不错,但涂完之后即现的滑感很不舒服,dimethicone太多了[疑问]

syoko : 有没有觉得宝拉大妈对Olay 是忠爱?对Chanel 不屑[偷笑]

Appleπ  :呵呵我觉得宝拉几乎对所有的一线大牌时装品牌的护肤品都很不屑,几乎全是只打一星二星[偷笑]

 

30. 关于防腐剂

MC: 苹果MM请问你对phenoxyethanol有了解吗?有人说它对人体有害,可是好像很难找到不含这个成分的cream吧?

Appleπ : 所有化学防腐剂我当然特别查过的,这个防腐剂的ewg指数是4,的确不如指数为1,2的成分安全,但是没办法,几乎所有号称天然有机的护肤品都是用它来取代危险性更高ewg指数为7的防腐剂paraben的。我看了一些研究,都是在比较高剂量情况下的实验,而这个成分添加进化妆品中一般是成分表最后一位,非常微量,防腐效果好又相对比较安全的,比如维他命c极其不稳定容易氧化,必须要用到这个防腐剂,要不就必须要用更危险的paraben, 所以也是没办法,找不到防腐剂ewg指数为0的啊.

但是不含水的纯油类护肤品是可以不用任何防腐剂的。

Sabrina : 谢谢关于防腐剂的分享。Phenoxyethanol也是另一种化学防腐剂,根据ewg的说明,还是有一定的危害。我最近找到一款用发酵红萝卜做防腐剂的护肤品,它号称不含任何有害化学成份,甚至Peg.

Appleπ  : 谢谢分享录像,jb那款纯玻尿酸里面用的防腐剂也是提取自有机发酵萝卜特别安全,我曾经写信问他们为何不用那种特安全的防腐剂在维他命c精华和其他产品上,他们回复说因为那种萝卜里提取的防腐剂对维他命c等特别易氧化的成分防腐程度不够。所以市面上几乎找不到完全不用化学防腐剂的护肤产品,只要成分多于一种以上含水的护肤品,就必须要用到防腐剂。

但是纯的花水,可以不用防腐剂。纯油类,例如精油,也不用防腐剂。还有纯蜂蜜制品,例如beeswax,也是天然防腐不用防腐剂。另外jb那款vc toner很特别,我注意到里面有vc, 但是居然没有防腐剂是百分百纯天然,于是研究了一下它的成分是用uva-ursi叶子和lichen树皮提取物天然抗菌防腐,这个很特别。那个toner里面含金缕梅和橙花花水,特别适合油肌。

 

31. 关于面粉若干妙用的姐妹实践:

ming:我自己是把水烧开,加入用冷水调好的面粉,然后搅动成浆糊或者更稀的流体状,关火,加点白醋,冷却到不烫就可以抹在用水润湿的头发上了,揉一两分钟,再水冲掉就好了 面粉可以用其他淀粉代替,我用过糯米粉,还有点甜味。其他朋友本来对这个嗤之以鼻,用了都说要自己做推荐给别人。

开水的产品手感更好吧 热水也可以 就是淀粉去污的原理 白醋本来就可以护发

Katherine:澱粉加熱之後粘稠有吸附作用,我經常喝這個麵湯,特別是吃了刺激東西胃不舒服的時候,一喝就好了。當然喝的是要煮熟,比牛奶綢一些就行。這個麵湯有清潔作用,每天早上喝一大碗很清爽,也可以放一點點鹽。原理上是清潔氣管內壁的,一點點麵粉怎麼會胖呢?[呲牙][呲牙]洗葡萄的時候也是先沁在麵粉水里一會兒再用清水沖乾淨就行了。

Julia:我用面粉去除烤盘上的油污特别有效! 没有加任何其它!每次烤完火鸡后烤盘特别难洗。这次直接倒上面粉然后揉,没想到效果特好也不磨蹭烤盘。用baking soda 泡一下葡萄可以去除农药残留。 

心:我也用面粉洗头。1/4杯面粉加一勺白醋,冲入开水搅拌,以减少结块。大约几杯水吧。放置10分钟左右让面粉降解(不等也可以,那其实就是用面粉中的脂肪酶,是另一个机理)然后在浴室里加水至一盆温水。我就是传统方法,埋头在盆里洗头。后挂一些面块。再淋浴冲干净。效果很好。就是稍麻烦。我在美国读了五年博士,是制药背景。所以喜欢探究机理。 淀粉中含有酶,可以降解脂肪。但是加热后,酶就失活了。

 

 

 

 

 

***本版讨论来自本博“美蜜”微信群,群内聊天记录我会定期整理放在博客方便姐妹们查阅不然姐妹们反应说爬楼很辛苦,欢迎美女们加本人微信号“applepiparty”拉进美蜜群讨论交流各种美丽时尚八卦类问题一起变美一起开心,接头暗号“变美”或“文学”或“流坛”,非盈利性质纯属玩乐八卦美丽的纯女生群,谢谢姐妹们的踊跃分享,男生和各类广告勿入,谢谢。***

(另注:为保护隐私,群里朋友们的名字凡是英文名或常见名我都未修改只去掉了姓,凡是比较特殊的中文名我一般只留一个常见字。朋友们也可以自行修改群内昵称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美眉, 我家丫头最近用碧柔的自热碳面膜,居然满脸的青春痘平复了很多,脸也变的亮堂了很多,本来好阴暗的,可我还是有点不放心。
那个自热碳面膜的原理是这样:
碧柔新款的神奇自发热面膜,遇水面膜开始发热,打开毛孔后天然炭成分帮助清洁毛孔的污垢和油脂,只需要1分钟,就可以感受到每个毛孔的清洁,一盒包含4片涂抹面膜 ,一周1到2次,清洁面膜的频率不需要太高。
这款碧柔清洁面膜含有天然的活性炭成分,吸附能力强,能有效去除面部深层杂质、油脂。触水分钟后,即可产生所需的热量,打开毛孔进行深层清洁。还具有提亮肤色的效果,容量7g。碧柔(Biore),日本最大的日用消费品制造商——花王企业旗下的肌肤护理品牌,畅销世界各地并获得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图片在这里,右边的那个。
http://www.yifen.com/haitao/detail-91937.html

我的问题是,
那碳粉吸收了脏和油脂,不是还在毛孔里吗?总觉得不可能完全洗掉。长时间残余的碳粉会不会造成皮肤更大问题?皮肤发亮变白到底是真的因为角质去除的关系,还是产品里加了增白的成分?
多谢。
苹果派MM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才发现有同学反应说进不了群,因为微信提示她们要绑定银行卡才能进大群,请注意我们海外同学是不用绑定银行卡到微信的哈,我自己就没有绑定银行卡到微信,我觉得绑卡不太安全,刚搜索了一下解决方案,填个电话号码就行了,进群后可以删除电话号码,供大家参考:https://www.vlifeapp.com/life/detail/c/853/id/6168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分享,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