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派的美蜜派对

美容,护肤,健身,时尚,艺术,休闲。健康,开心,有爱。:)
个人资料
正文

美蜜群姐妹们的美容讨论聊天记录汇总(三)

(2016-12-11 17:03:44) 下一个

***本版讨论来自本博“美蜜”微信群,群内聊天记录我会定期整理放在博客方便姐妹们查阅不然姐妹们反应说爬楼很辛苦,欢迎美女们加本人微信号“applepiparty”拉进美蜜群讨论交流各种美丽时尚八卦类问题一起变美一起开心,接头暗号“变美”或“文学”或“流坛”,非盈利性质纯属玩乐八卦美丽的纯女生群,谢谢姐妹们的踊跃分享,男生和各类广告勿入,谢谢。***

1.关于清晨DIY养生绿茶:

Appleπ:新入群的同学早上好[微笑],早上我一般先泡一杯养生茶再让自己暖起来,尤其秋冬,绿茶抗氧化+三颗红枣补血+一勺熟薏米美白消水肿+一勺枸杞补血气,冬天可再切片生姜到茶里,血糖不高的同学可再加一勺蜂蜜到茶里,味道好极了[调皮]

2. 关于脸部祛斑和美白:

Cindy:本人41最近脸上出現很多斑点请美女们推荐去斑霜或防晒霜

Appleπ:防晒!斑点大部分都是晒出来的啊,同时检查你最近用的面霜是否有夜用成分,减淡晒斑还是用维c最安全有效。 如果不是雌激素变化引起的蝴蝶斑,一般都是晒斑,有些同学喜欢用特滋养的晚霜用在白天,又不加防晒,那么晚霜中的一些抗氧化成分残留白天阳光一晒反而容易氧化,比如Q10就最好不要白天用。

Cindy:   我現在是都用夜霜[疑问]这和斑有什么关系吗?另外維C是外涂还是口服?晚上外涂吗?

Appleπ:OMG,关系太大了,晚霜千万不要用在白天,不然容易长斑。

Julia:最近我也有同样的斑点出现在左脸,皮肤科医生说是经常开车造成的晒斑,尤其是左边。

Appleπ:维c 外涂比内服效果高出数十倍,内服会排出体外,早晚都涂一次效果最佳。a 开车一定要戴防晒帽子啊,我上班开车也远要半个多小时,我每天开车戴帽子墨镜,夏天戴防晒臂套。已经长的晒斑还是可以慢慢用维c淡化掉,也可以用果酸去角质,维a醇,曲酸美白等等。

shannon: 我现在是VC粉+玫瑰水每次洗完脸后喷,然后是最简单的cream,比如妮维雅,加一点argan oil涂脸,然后bb霜。这样有什么要改进的吗?

Appleπ: 美白vc精华和面霜我一直用joyal beauty,效果很好,但是vc不能取代防晒霜,白天用来打底在防晒霜底部挺好。

Appleπ :shannon 你用的是这个吗?http://www.paulaschoice.com/beautypedia-skin-care-reviews/by-brand/nivea/_/Nivea-Creme 这个牌子面霜我是不用的,因为它是矿物油为基础的面霜,矿物油这类石油制品我是避免的,他们让你的皮肤表面暂时封住不让水分蒸发,让你以为很滋润了,但却是长期伤害皮肤的,而且矿物油杂质被太阳晒过氧化后也很容易长斑。

上面网站是我比较爱查的宝拉大妈的网站,有些护肤品不写去全部成分的,我一般就在宝拉大妈网站上查的到成分。

激光祛斑是最有效的,但要注意一开始会有伤害皮肤的过程,祛斑后一定要更加严格防晒,不然黑斑还是会复发。

总之当看到面霜主要成分是mineral oil,petrolatum,最好不要用。

宝拉大妈就是paulaschoice.com,她以前是个成分达人写了本书。

shannon :[OK] 还是要学会看成分表????。cetaphil moisturizer cream呢?据说是最简单且有益的?

Appleπ:cetaphil关键还是看成分,他家有些产品是石油制品的就不好,有些则是shea butter和macadamia nut oil这种滋润坚果油为主要成分的就可以。

顺便说下costco卖的macadamia nut就是夏威夷果真好吃,是我最爱的零食之一,就是含脂量和热量较高,很多对干肌的面霜里都有这个成分,这个油脂保湿不错。

Elaine:自从看了苹果妹妹的护肤帖,我现在就用Joyal Beauty的产品,洗脸,toner,VC液。很好用,夏天肤色也一直不大变黑了。

JP :我曾经激光祛斑,不仅留下了痕迹过了两年现在又长出来了。

Lydia:我近2年出了黄褐斑,左右对称的,苦恼啊[流泪]

Appleπ:对于黄褐斑,目前公认效果最好也最安全的疗法:低剂量口服氨甲环酸(Tranexamic Acid或transamin,又称传明酸),传明酸有副作用,口服需在皮肤科医师指导下进行)+外用维生素C(吃一大堆水果是基本无用的哈)+外用维生素E+ 长期坚持严格防晒+ 尽量避免所有可能诱因比如压力山大。这个组合拳最简单最省钱效果也最确切,不仅能治疗黄褐斑,还能提亮整体肤色;但需要的时间也最长,一般是6个月到数年!

Xiaoling:我右边眼角处曾长有块花生米大小的斑,我不知是晒斑还是肝斑,三个月前无意中发现墨西哥人喜欢的超市有卖新鲜芦荟的,很便宜,大约2美刀左右一大片,于是买回来每天晚上切皮,果肉直接吞了(有些苦,猜想有维它命E),洗脸后,果皮内侧擦脸,让黏液留在脸上直到干,再按程序护肤,三个月后斑基本没了,那一片我能用2星期,只敢晚上用,怕白天晒黑,效果不错,同时吃果肉,内外兼修[呲牙]

Appleπ :打完激光后不仅不能喝咖啡,身上有任何伤口的时候任何深色食物包括酱油黑米等都不能吃,看似没道理但深色食物吃多了长出的新肉也是会黑的。

谢谢Xiaoling分享经验,芦荟不仅含维他命e,也含丰富维他命c,维他命c是美白最安全方式。

我这几年最常用的就是joyal beauty的维c+e+阿魏酸,这三个成分放在一起不仅能放大抗氧化功效,更能增强维他命c稳定性,因为维他命c是非常容易氧化的

芦荟新鲜的很好,不过有些人是新鲜的直接上脸反而会刺激过敏,那么买不含酒精的芦荟汁或芦荟胶也很好。

JB它那个美白精华本来就含有这三种成分了,用在爽肤水之后面霜之前,请注意高浓度维他命c会让皮肤有更干的感觉,如果你本身是干性,更要用油分重的面霜立即用在维c精华之后,joyal beauty配套的vitamin c cream和first aid beauty ultra repair cream都是油分重适合干肌的,后者更加厚重一些。

肤色发黄就需要长期外用涂抹Vc精华,多运动,同时检查血色素是否偏低,我朋友吃素,身材很瘦,但肤色偏黄,一查血色素过低,需要多吃红枣枸杞等补血气,运动也是最好的美肤。

Jane : retinol, 我想知道retinol跟 alpha hydroxy 功效是否相似?哪个效果更好?

Appleπ : 这二者作用有一定共性但完全不同,AHA果酸类产品例如甘醇酸glycolic acid主要是通过清理软化老化角质层促使新皮细胞长出,因为我们随着年龄增大皮肤细胞新陈代谢会变慢,通过果酸来达到改善皮肤暗沉粗以及斑点等,而retinol则是刺激胶原蛋白生成会增强真皮层厚度,几个月以后皮肤会慢慢变得有弹性改善皱纹肤色不均等光老化现象。这两者并没有谁更好一说,只是看个人喜欢用哪种或者根据皮肤耐受度来决定是否二者都用。 黄褐斑可以用果酸,但效果有限,因为斑不在角质层。

Jane: 我听韩国人说美容师都没办法,所以我是有耐心的。[呲牙]

syoko: 可以试试对肝脏,胆脏有益的营养品, 比如,薑黄了,荨麻叶了,Milk Thistle 了,

另外防晒也很重要。

 

 

3. 关于护肤品上脸的顺序:

Jun:Aha,retinol 和 Vc 精华可以一起用吗?

晓:以前以为VC类的产品不适合白天用,所以一直只在晚上用,原来可以呀

Appleπ : vc白天晚上都适合,retinol只能晚上,aha白天晚上都适合但因为aha会增加肌肤对阳光的敏感性为保险起见还是晚上用aha好,同时白天注意防晒

理论上可以的同时用,但是有些人同时上aha和retinol的话皮肤会受不了刺激那么就用一种就好,如果皮肤耐受好的话是可以一起用的。

精华是作用渗透于真皮层,所以精华里面很少有油的,质地都比较薄,要不分子大了渗透不进去,面霜和油则是作用于皮肤表层锁住水分不让水分快速蒸发,因此二者不能相互替代,上脸顺序是洗面奶洁面-爽肤水或各种花水纯露-精华液-面霜-精油或脸油(可混合面霜)-白天加层防晒霜。

ping:今天总算把顺序搞正确了,油应该在面霜后用或混合面霜用。

Appleπ :晚上护肤程序:洁面,爽肤水或玫瑰水,上各种精华比如玻尿酸维c或retinol,上晚霜,如果干就再上油,然后戴上真丝眼罩或铜离子眼罩睡美容觉[调皮]

护肤品使用次序总原则是遵循从稀到稠过程,这样不会影响吸收,可以先Vc,再玻尿酸,再retinol,最后面霜。

Wei:请问群主,用精油按摩完脸以后,要洗脸吗?我一般顺序是:1 先洗脸,2 精油按摩 3 洗脸。4 搽抹护肤品。我在想第三步可不可以省掉。谢谢先!

Hong:我一般是洗脸,维A或维C,加玻尿酸按摩一下,最后几滴精油在moisturizer  里再按摩一下。太复杂就不容易坚持了,所以我简化了一些。

Appleπ :凡是护肤品涂抹顺序都遵循从稀到厚原则:洁面,拍爽肤水或其他水状花水,趁水分未干时迅速上精华,然后上面霜,各类油用在面霜后或和面霜融合后上脸轻柔按摩,油和面霜融合后会没那么油,之后不要再洗脸,睡觉:)

 

4. 关于retin a 和retinol: 

馨:有没有好的Retinol 推荐?我用的是.05% 的处方药,非处方的有吗?

Appleπ : 一般来说处方比非处方更有效,如果你皮肤耐受好的话,retinol大众入门级产品是roc的0.01%,耐受后可用joyal beauty的1%retinol或者skinceuticals的1%,skinceuticals里面含有一点为提升肤感的硅需要,但小口包装是科学的,retinol特别不稳定,一定不能买透明瓶或者敞口瓶包装,会很快失效。

医生开的是retin a吧,0.05绝对够了,这个浓度不能大,不然过犹不及,各种红痒脱皮都可能.

Retin a和retinol是不同的,前者是维A酸,对皮肤刺激较大,但是很有效,后者是维A醇,不需要处方,较温和,更易耐受对皮肤刺激小,但见效比处方的慢,因为它要额外转化一次形式才起效

shannon: 据说维A和维C是唯二有临床数据支持有抗衰老作用的。Retin a 0.04%的用了一年多,还是放弃了。太rough,皮肤受不了。

Jun :这么多酸和醇的,会不会把皮肤变薄,变成敏感肌肤?

Appleπ :正因为retin a对很多人都感觉太rough,像你一样用一年都培养不好耐受性,所以大部分人才改用较温和但见效更慢的retinol。

retinol恰恰能让皮肤变厚增强弹性,但用的初期会有变薄之感,一定要慢慢培养耐受,就是先一周用一两个晚上,皮肤适应没反应后再慢慢增加用量和频率。

2.5 retinol 我以前买过一瓶不能用,太刺激,加拿大卫生部的标准是最高不能超过1%,欧洲浓度标准更低是零点几,retinol浓度高了副作用大。

馨: 我是一直多吃胡萝卜,波菜和kale,据说里边含有retinol, 对眼睛有益。没想到一箭双雕对皮肤也管用。

Appleπ: 嗯,这些kyle之类的生菜沙拉我最喜欢早上用搅拌机加一勺抗氧化的蓝莓加一个苹果再加一勺高纤维chia seed打到smootie里面吃,好吃又营养,饱腹感强,也减肥。再加一个鸡蛋。这也是我的瘦身早餐[微笑]

CZ : 关于维A醇,市面上不要医生处方的最高含量多少?有推荐的吗?我在用0.025%,感觉不到任何变化。

Appleπ : 0.025也有效的,这个retinol是个长期抗战的工程,用了几年后和不用的人绝对不一样的,这是很多皮肤科医生研究证实了的所以要有耐心,网上最高含量是2.5,但是fda建议含量是不超过1%, 所以店里的包括修丽可等最早做的基本都在1, 或者1以下,欧洲标准更低一些,这个过高了可能会引起一些副作用不光是皮肤的,也可能渗透进身体降低你的骨密度等等,所以你不必一味追求高[微笑].

维c不是保湿的,主要起美白淡斑调整肤色均匀的作用.

你目前低剂量的retinol继续用用,再慢慢过度到1我认为就可以了[微笑]

红:请教, 涂了retinol 后, 其他vc精华素, 保湿霜还要涂吗?

Appleπ :单涂retinol精华会很干,一定要马上擦面霜,可以和玻尿酸精华共用,以减轻retinol对皮肤可能的刺激。

娴:请问:retinol一定需要皮肤医生开吗?家庭医生是否可以开?

Appleπ : retinol不需要处方,retin a需要处方。

Ying :请问晚上用JB的retinol cream,.白天一定要涂防晒霜吗?需要多少spf

小葱 : 晚上用retinol白天是需要涂防晒的

Appleπ : 日常办公室的确spf30就可以了,50的常常比较黏稠肤感不太好.

用果酸或retinol的话白天更需要防晒,尤其你看AHA果酸类产品包装上一般都有一句话,这句话是FDA对Aha类产品必须要求注明的,就是大致说此产品会增加皮肤对阳光的敏感度,因此一定要加强防晒。

 

5. 关于甘油:

shannon :如果petroleum 不好,是不是甘油glycerin 也不好了?

Appleπ : glycerin要看它的提取来源,现在大多数成分好一点的护肤品里的glycerin都是植物和蔬菜中提取,不是石油制品,亲肤力和保湿力都不错,比如Kosher Vegetable Glycerin就非常好。

 

6. 关于皮肤干脱皮的护理:

Lin: 这两天脸上特别干,已经干的脱皮了,姐妹们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Julia:我买了朋友推荐的角鲨油好像效果不错!

Appleπ :已经干脱皮了只能用各种脸油,比如玫瑰精油和角鲨烷都不错。

前几天给干肌朋友推荐的脸油Badger rose face oil成分不错适合干肌冬天晚上用。

Appleπ :角鲨烷则是干肌油肌都适用的保湿成分,分为两种提取来源,日本产品一般提取自鲨鱼,但是欧美产品由于一些环保,来源,及法律禁止捕杀等原因,基本上提取自橄榄油,提取自橄榄油的价格一般更贵一些,效果差不太多,保湿力都很好,如果你要提取自鲨鱼的,可用日本产品haba squalane。也可选择含有大量squalane这种保湿成分的面霜比如JB的玻尿酸面霜。

 

7. 关于助眠精油:

Appleπ:我以前睡前用badger sleep balm,成分主要是薰衣草等各种精油加beeswax制成的膏体,抹在手腕,太阳穴,鼻子迎香穴等处,我现在发现sage eseential oil即纯鼠尾草精油对我助眠超级有效,每晚洗澡后抹一滴在太阳穴人中迎香穴等处,闻到那种味道就马上想睡觉了,你睡前再坐在床上双脚盘起用双手把脚心涌泉穴搓热更有利于睡眠,而且搓脚心时你的手臂也会很酸得到了锻炼不会长拜拜肉,一举两得[微笑]

就是sage,两者气味不一样,如果你是干肌,请不要涂脸,因为它是控油的,我是只点在太阳穴等处用于助眠的。


8. 关于防止白发:

兰 :不知道有没有推荐保持头发黑的内服外用方法。我头发现在是黑的,但是开始有白头发冒出来,虽然是自然规律,但是想尽量逆转或是slow down。

Amy:发质真好!记得群主MM提到用姜精油,今天刚刚在wf买了,中午洗头的时候洗发水中加了两滴,洗完感觉暖暖的

Jane :我50+,很少白发。我常喝首乌汁,不知是否有关系。不过我妈和外婆都是年纪很大才出白发,也很可能遗传关系。我的问题是头发少,掉。

Fei  : 我是直接用rosemary 的精油,参合点jojoba 或椰子油,直接涂头发上,做这个是要在不用出门的一天,然后用一个塑料头套戴在涂满油的头发上半天...

Dan :口服芝麻核桃粉,外用sage 精油应该有帮助[微笑]

悦:我推荐血糖不高人 又怕冷 中医阳虚 生姜削皮扔掉 姜绞碎 红糖 勤搅拌 到粘稠 凉凉存密封罐里 每早一勺冲水 喝完暖暖的 我一直这么吃。我会在姨妈时候 用姜精油擦腰 后背 搓到发热即可 很舒服。

Appleπ:我们的腹部容易集聚脂肪也是一种保护机制因为要保护子宫等内脏,尤其冬天咱们不能吃的太生冷太寒性了,稍微温补一下,并加强锻炼慢慢塑身,心态放轻松,你每天锻炼一个小时的话,再加上少吃Gi高的食物,三个月是绝对看得到身材的显著成效的。

悦:少吃Carbohydrate食物 几天腰就出来了 [微笑],还有腰部肥硕 别的地方不胖可以试试姜茶 也很有用

Rose:我在youtube上看到用姜和柠檬在食品搅拌机中打碎,放到瓶子里,再加蜂蜜。每天挖几勺放到水里喝,美白又减肥。感觉应该不错,我才开始试。

Appleπ:关于上面几位同学的白发问题我统一回答一下哈,早生白发跟遗传基因啊心情压力啊缺乏维生素B12呀有很大关系,可以补充一些防止白发的过氧化氢酶,B12,和防脱发的biotin,早生白发主要就是缺少过氧化氢酶,由于这种酶缺乏,过氧化氢增多,造成对黑色素的干扰。B12这类补充这类补充制剂在costco就有卖,过氧化氢酶英文名是enzyme catalase。同时要多用手指腹按摩头皮,我观察到一个现象:喜欢仰睡的老年人常常后脑勺白发多,喜欢侧睡的人则最开始从两鬓生华发,因此我认为和睡觉时压迫那部分的毛囊细胞也有关,那么你哪里爱长白发,就多多按摩那里的头皮来促进血液循环和头皮健康是有好处的。

Rose :太专业了,而且观察细腻,实在是个有心人,太佩服了。我就是侧睡,两鬓白发多。现在有点不知道该怎么睡了[偷笑]

Appleπ :侧睡挺好的没有错,你只需要早上醒来先按摩几分钟说睡眠时被压迫到的头皮就好了,而且早起按摩头皮也帮助清醒,很舒服。

Katherine: 這個白髮解釋很有道理,我喜歡右側睡,所以右側的白髮比左側多。我之前很納悶。

Appleπ: 那你早上起床后多按摩右侧头皮。这个我也是观察我爸妈还有一些能看到过睡姿的亲朋好友后得出的结论[偷笑]

加强头皮按摩很重要,我大伯母七十了头发都没啥白发,固然和遗传基因有一定关系,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她坚持几十年的一个好习惯:她喜欢每天清晨从床上坐起来后用指腹梳头三百下!头皮微微发热再起床。

 

9. 关于脸部按摩小仪器:

Yun: 你能推荐一些脸部美容小仪器,帮助按摩?非常喜欢你推荐的产品。

Appleπ :我用的脸部按摩小工具都是一些很便宜的比如滚轮式的用于滚或者鱼骨式的用于点刮拍,没有用多么高大上的黑科技产品[偷笑]。关键手法也很重要,有些按摩不对法令纹什么的都加深了,有些人其实不用过于追求小V脸,有点脂肪好看的太瘦了也会显老,具体我会在变美系列中找例子图片来详细论述。 

 

10. 关于彩妆:

Appleπ : 彩妆我说过没啥研究,因为我皮肤挺好的平时也不需要任何粉底遮盖之类的,我就只重视眼妆,平时只花一两分钟化一下眼线和眉毛增大我的眼部比例,口红也是稍微抹一下,都是在wf买的,口红我用mineral fusion sheer moisture lip tint ,颜色是smolder,这款我用好几年了,成分好,滋润,不足之处就是那个塑料盖子质量不好经常容易破掉。

11. 关于美白针:

Appleπ :美白针主要是大剂量的传明酸TXA,再加大量GSH和维生素C,传明酸美白比维他命c美白更有效更快速,但对健康副作用大。很多女明星都打,具体可咨询医美,但一定要非常非常谨慎。 

 

12. 关于脱发和干发护理:

maggie :请问朋友们有没有护发的心得?我自从生完孩子后,头发就遭到毁灭性的打击,大量脱发,发质变得干巴巴的,每次洗完头头发都是粘在一起,化不不开,好像没洗干净的感觉。朋友们什么建议吗。谢谢

Appleπ : 刚生完孩子后的脱发跟激素变化有关,不用太担心,过半年到一年慢慢会好转的,如果没有喂奶的话可补充多维nature' bounty for hair,skin,and nails,如果还在喂奶阶段的话可继续吃你的孕期维他命,维a含量不会那么高。

葫: 我吃hairburst效果不错,还有oribe的repair andrestore shampoo很不错

Appleπ :除了吃和用含biotin成分的东东外,每次在洗发水中加入几滴rosemary迷迭香精油揉开后再涂头发上。

syoko:试试荨蔴叶。另外洗发水要用有机的,护发素我是用lemon juice。光是停止使用化学的condition 掉发都用好许多。荨蔴叶英文叫nettles leave。本来头发又软,又少,又细,而且因为不停的染,挑染,烫头发,差到极点。虽然我的日本理发師都是用最好的产品帮我护理。后来他推荐了红茶,荨麻茶,柠檬水护发,完全好了。

Appleπ : 同时每天用手指腹轻柔按摩头皮,头皮健康了毛囊自然健康,同时检查你那里是否水质太硬,如果硬,要装软水器,避免一些矿物质残留毛囊里引起脱发,另外洗发水必须要sls free的,凡是含有sls或者sles的洗发水不要买。

地区水质是否硬有网站可查,但美国水质一般都硬,所以要在热水器外面管道装软水器软化洗脸洗发用水,具体可咨询你所在地区的soft water公司。

云卷云舒 : 我有一段时间掉发掉到心慌,感觉都快遮不住头皮了,吃了一段时间的Viviscal以后,有改善。

Appleπ: 没有软化过的硬水洗发的话,由于里面如镁钙之类杂质太多堵塞毛囊,你的头发就会越来越干细甚至引起脱发.

每天洗发也是可以的,最关键是你的洗发水中不能含Sls这种常见便宜起泡剂,这种成分洗的干净,但是会刺激毛囊引起干痒和脱发.

Appleπ : 这种原理就是茶里面含有丰富biotin,biotin是关键成分对头发好,我说的那种多维里面就含这种成分,所以你们也可以买biotin来吃,可选择含有biotin的洗发水.

maggie:你有推荐含有Biotin的洗发水吗?

Appleπ:我现在没有这个脱发问题了所以没有用,但你可以同时google三个关键词biotin,shampoo,sls free,来找出这样的产品,使用后有心得请在群里分享哟。

YM:自打看了@Appleπ 推荐用rosemary 精油按摩头发吹干我的头发就不怎么掉了,立竿见影!还用她推荐的玻尿酸护发,头发也不像以前那么干了。谢谢[玫瑰][玫瑰][玫瑰]

Appleπ: 洗完发后立即揉几滴玻尿酸加保湿玫瑰水揉在头发上,不过对特干的头发,还是要用油,阿甘油argan oil和椰子油coconut oil都可,但油不能过多,不然会油腻不清爽

兰: 摩洛哥油呢?

Appleπ: 哈哈摩洛哥油里面的主要作用成分argania spinosa kernel oil其实就是argan oil,但它添加了硅来增强假滑效果,同时添加了化学色素香精,所以其实你只需要用纯的argan oil就好了[微笑]

对于油性头发,还可以加入一滴sage精油和lemon精油来控油清毛囊。

 

13. 关于哺乳期护肤品禁忌和小儿湿疹:

小西:请问,大家说的vc serum,rose face oil 在哺乳期能用吗?

另外,小baby脸上湿疹涂什么霜比较好,我用emu oil好像不怎么有用

Appleπ:  喂奶期间vc可用,VA不要用。两个月大小儿湿疹跟母乳不耐受有关,可用金盏花面霜,金盏花calendula是杀菌消acne并镇静肌肤的。

女儿一二个月时也是湿疹重,我的医生就说是母乳不耐受,但也不能因此减轻母乳喂养量,所以不用太担心,就算啥都不擦断母乳后也会自然好,绝对不要用母乳给小孩涂脸,宝宝脸上留有母乳要立即清洁擦干净

小西 :我经常喂奶时候喷她一脸,或许这也有关系

Appleπ:绝对有关系,下次不要再喷人家一脸了[偷笑]

omg,那用泵奶器泵出来喂[偷笑]

小西:我的vc serum里含有的va,剂量不大,可以吗?在加拿大,amazon没有JB的卖

Appleπ :孕妇和母乳喂养时最好不要用va,因为你食物还有其他va来源,可能总量就多了,加拿大有jb。 retinyl palmitate跟retinol还不一样,效果和安全性都更次一点。

因为这种成分能进入母乳,小儿摄取之后不好。我以前怀孕时Ob都要专门检查我吃的东西维A含量的,非常小心。

小西:另外,玻尿酸原液里有一种含量5%的类似ben....alcohol的是什么呀,我包装扔了,忘了怎么拼写的了。

Appleπ : 是benzylalcohol,这是市面上玻尿酸原液里常见的一种防腐剂,跟玻尿酸保湿又是相左的,因为它不仅让皮肤干,还对皮肤有刺激,joyal beauty那种玻尿酸原液里则是不含酒精的,它那个用的防腐是有机萝卜里面提取出来的leucidal,是一种天然安全亲肤力好的防腐剂

小西 : 那这个 哺乳期间可以用不?

Appleπ :母乳期可用玻尿酸,但要避免维A类果酸类等

有些精油对宝宝是安全的,但一般来说母乳期还是少用精油为妙,因为小儿肝脏解毒功能未发育完全,尤其半岁以前,还是少用比较保险。

yoyo: 记得前面有美妈问小贝贝湿疹问题。下面这种金盏花霜(Be green calendula cream) 推荐试一下。里面成分经群主Apple妹妹鉴定比较安全。俺家小女7个来月时开始长湿疹,走了好多弯路,最后找到这个金盏花霜得以控制。我还用它家的BabyBalm替换了市场上普通的Diapper Cream,因为成分更放心。小贝贝湿疹最终会grow out,注意保湿保湿保湿[微笑].

Appleπ : 谢谢yoyo分享经验,金盏花确实有抗菌去湿疹功效,同样含有这种成分的金盏花产品calendula cream还有burts bee和california baby家的, 都是在Target店里就能买到的[微笑].

 

14. 关于干皮日霜和晚霜

cindy : 亲,求推薦一款日霜,干性皮膚,有斑,40多岁

Appleπ :干皮主要寻找油分较重的面霜加含有美白成分的,你可试试juice beauty brightening moisturizer,这款主要靠柠檬和rose hip提亮肤色,这款含有spf15,平时室内上班的话不用另加一层防晒了,这款呢就是我对它里面的抗皱成分cq10是否能用在白天尚存疑,即使在加了防晒的基础上。另外还可试joyal beauty vitamin c cream,里面很多滋润干肌的植物精油,主要是靠维他命c和rose hip提亮肤色,但是不含spf,所以白天用的话得再加一层防晒。另外呢干肌冬天还可试first aid beauty uktra repair cream,这款比较厚重,里面有保湿的角鲨烷和尿囊素,有少许提亮肤色的licorice,这款缺点就是含有少许硅来提升肤感。

JJ :请给干皮推荐一个晚霜吧,????Rose hip oil 主要作用是干什么的?

Appleπ : 这个前几天群里讨论过,rose hip oil是我最爱用的皮肤万用精油之一,里面含有丰富维他命c,e等等,防皱抗氧化特别好,尤其干皮冬天晚上要多用油。

上面后两种不含spf的面霜都适合干皮用在晚上,并且干皮冬天晚上不要怕用油,油除了纯的rose hip oil,argan oil,squalane oil这三种干油皮均可用的油之外,干皮我推荐的一种脸油是badger rose face oil,它是集中精油调和的混合油,其中大马士革玫瑰精油保湿很好。

syoko : 这个badger rose face oil 我也用过,[握手]

Appleπ:是的很好用,上次我群里说过它唯一的缺点就是不是棕色瓶包装,虽然商标遮住了大部分光,还是放在抽屉里保存才不会让精油见光快速失效。

Appleπ: 精华是小分子,油是大分子,精华要用在面霜之前爽肤水之后,油要用在面霜之后或者混合在面霜之中起保护和锁住水分作用

syoko :其实有时好的精油成份精制,单纯,对皮肤很有帮助的。

兰:中性皮肤40+用什么组合好?@Appleπ 没什么皱纹,肤色偏黑,Cheek有一些太阳晒的小斑点。

Appleπ :那中性做好基础的保湿就好了,晒斑还是用维c,或者用曲酸kojic acid淡斑,或者用licorice甘草也有淡斑美白功效。

May:Badger rose beauty balm我打算當晚霜用。今天剛收到.

Appleπ  : balm是固体形态的蜂蜡类产品,直接上脸可能会比较油腻,可挖一小块和你平时的面霜在手心融合后更容易涂开[微笑].

Cecilia : 我六岁的女儿最近脚脱皮,是天冷缘吗?有什么可以抹的吗?求教![抱拳]

Appleπ: 脚部干燥脱皮可用食用椰子油涂抹,也可用nourish organic argan butter,后者的主要成分就是argan oil 混合shea butter。 

Rongz : 请问有针对眼角皱纹的产品推荐吗?

Appleπ: 眼角皱纹最开始还是假性干纹,你一定要养成出门戴墨镜的习惯,我是墨镜控,家里几十份墨镜,又凹造型又保护眼角不长皱纹,因为皱纹属于光老化的一种,太阳晒会增加皱纹,去皱眼霜里一定要含有一些公认有效抗皱成分如peptide, retinol , vitamin c,e,k 等等,基础保湿要做好,干肌晚上可在皱纹处除jb vc保湿眼霜外直接涂rosehip oil等不会长脂肪粒的油。

为rose hip oil里面就含有维他命a,c,e,我以前最早注意到这个油,是看到超模米兰达可儿的护肤秘诀里就有晚上涂这个油改善肌肤暗沉干燥等等,有些眼霜或面霜里也富含rose hip oil。 

Rong :墨镜没重视,加州阳光又大,你的建议真好,非常感谢!

晓:再起一个话头,今年开始,发现我的双眼有点下陷,晚上尤其明显而早起又浅了,我想是不是那里的皮肤太薄,已经开始松弛了呢,rose hip只是保湿够不够?眼部按摩非常讲究,怕按错了适得其反。

Appleπ : 任何一处sagging的皮肤都跟缺乏胶原蛋白有关,胶原蛋白不能直接外涂吸收,只能用一些抗氧化成分比如维他命c和retinol等等去达到刺激胶原蛋白自然生成从而紧致,眼部按摩尤其要非常轻柔,不要撕扯眼皮,要用最轻的无名指轻按眼周穴位,咱中国人都知道眼周穴位就是咱小时候做眼保健操的那几个穴位.

 

15. 再谈软水器:

maggie : 请问有推荐哪款过滤净化器和软水器吗?

Appleπ :这个没有哪款,因为软水器是每个月公司要上门换一个的,装在户外的不用进门,是装在车库热水器外面户外管道上,请联系你所在地区的软水公司,我家的软水和净化水两套系统大概每个月的月费是四十多。你可以google你所在地区邮编+softwater company,比较一下各软水公司的费率什么的然后选择一家,一般是免费安装的,因为这个是收月费,光是软水系统的话每个月从十几元到二十几元不等。

 

16. 关于脸部运动:

pingz : 有一个问题,我为什么早晨起床时, 似乎法令纹加深了?位置不对。要仰卧?

Appleπ: 你是怎么睡的呢?睡时有没有挤压到脸部?真丝枕套很好,我出差或旅游去住酒店都随身带一个的。

悦:苹果宝宝有空写写对抗法令纹好不好?好想干掉它们?

Appleπ  : 嗯,你这个年龄法令纹都是假性干纹,注意表情控制很重要,嘴巴不要向两边笑太开[偷笑] 我以前写过林青霞的笑和赵雅芝笑法的不同导致后来脸部肌肉走向的不同,你可以琢磨一下[微笑] (例图)你看看上图林嘉欣,抿住嘴不让法令纹出来,意念在颧肌处上提。 

哈哈,乐的时候咱们管不住了,但平时的时候注意表情管理,比如我上下班比较远要开车四十分钟,我就把这想成是脸部细小表情肌锻炼时间,这样每一分钟都觉得过得很充实,嘴巴抿住不要向两边张,但嘴角有意识向上微笑的感觉,同时体会着力点是在苹果肌处到略酸最好。 

脸部运动我会在变美系列中详细举例论述,群里就不多讨论了,篇幅会太长。 

Suki:请教消除泪沟的问题。还有,我的确有气血不足+腰椎间盘突出。大概也是泪沟的原因之一。用苹果肌抿嘴笑已经体会到了@Appleπ 说的了。

Appleπ :呵呵我可没说不能放肆大笑哈,开心最重要了,我的意思是说平时没事的时候没笑的时候可以多多利用碎片时间有意识控制锻炼脸部肌肉和表情[微笑]不会增加法令纹,你抿嘴时其实嘴巴是在往里收的,就像憋住不笑那种感觉,只用眼睛和苹果肌笑,你慢慢体会一下。

Appleπ : 一般来说泪沟跟含胸和背部前倾是对应的,这个我以后会在面部中庭篇详细论述。我建议你先每晚练习十分钟用门框拉筋,把胸使劲往前拉,同时改善让背部挺拔。就是两手扶住门框,挺胸往前伸展,你会很酸痛的就对了。?我刚刚随便找的图,你的双手不用举高,只需要向两侧扶住门框,最关键是要把胸挺出来,要感觉背部充分舒展开,我们的背脊和我们的面部息息相关全息对应,如果你有一个很正的脊柱背部挺拔没有任何筋缩,你的面部也会舒展好看,这就是为什么练舞蹈的人都会好看,并不是她们从小长得美才去练舞,而是练舞尤其练到背部和拉筋拉得舒展,那么反应到五官上必然协调舒服,很多好气质的演员都是练舞蹈出身就是这个道理。另外你要多拍打苹果肌部位,让它发热气血充盈。

CZ : 我有泪沟,确实含胸。

Appleπ  :脸部和身体塑形是一样的,可以自我精雕细琢,我们要练习对自己每一寸肌肤肌肉的自控力[微笑]

对的这种鼓脸嘟嘴其实就是相当于面部做瑜伽运动,是有效的,跟我们健身塑形是一个道理,我们做瑜伽普拉提也是一些动作要反复做几组感觉酸痛热才会有效,当你面部动作较大时要注意擦好面霜和油之后再做,免得增加干纹。

maggie :  谢谢,如果我没理解错,吃东西时也可以锻炼苹果肌?

Yang :锻炼苹果肌,好像不容易,特别是像我这样上了年纪,比较松弛,肌肉流失的...但还是非常感谢群主的抿嘴微笑提伸法。我琢磨一天后:觉得可以从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微笑状态开始。不知这样算不算:别人跑步,我走路。

Appleπ  :吃东西主要锻炼咀嚼肌,咀嚼肌恰恰不能太发达,不然会显得两腮胖[偷笑]

是的常做的表情形成我们的容貌,表情管理非常重要,比如我现在马上要看电影,那么看电影的两小时我也不会闲着,我会有意识控制我微笑的表情,看电影时我还顺便用手按摩下颌到颈部到锁骨的淋巴。

人们常常认为要心情好了才能微笑,但从心理学上讲,我们其实也可以先微笑,然后变得心情好,当你冬日早晨穿得暖暖的起床喝口热茶然后随时保持充满微微笑意的表情,你的心情也会变得充满了幸福感,神采飞扬,对一切充满了感恩[微笑]

Yang:太对了 ,我刚才开车,一路上提醒自己微笑,下车开门那一刻:突然就觉的好似领会了:什么叫永远保持好心情……刚看到teen儿子一团糟的厨房,还提醒自己微笑的表情

 

17. 关于练眼神:

Appleπ :人衰老从眼神看得到,大家一定要练眼神,以前京剧演员练眼神就是要多活动眼珠,你可以眼珠向左转动几百下再向右转动几百下,然后经常盯着一个地方比如大树看,树木五行属肝,有时候你不眨眼聚精会神看着看着眼泪会流出来,但会感觉非常舒服,好像浊气排出来似的,把精气神灌注进眼睛,就像气功态一样,好多京剧演员眼神都特别锐利,这是可以练习的。

多搓肝经肾经,手心搓热了熨目。练眼神也要练心,永远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和好奇心,当我们对一切兴致勃勃的时候我们的眼神就会闪着光,而“生无可恋”对一切事物都提不起兴趣时眼神都会暗淡下去。[偷笑]

 

18. 关于防晒霜: 

Appleπ : kiss my face spf 30是带滋润效果的化学防晒,比较轻薄,一般化学防晒都比物理防晒轻薄但物理防晒更加安全,alaffia coconut face lotion spf15成分比较简单,因为成分简单便宜所以价格也便宜大碗,质地略干,其实也还行,因为是物理防晒略白,可以当淡淡粉底用,但冬天用太干,所以我在下面先加一层joyal vc精华和面霜,那个面霜植物油分较重成分也比较营养适合干肌,juice beauty tinted moisturizer也可尝试,所谓tinted就是带了一点spf物理防晒又会有点粉底效果的日霜,色泽则最好要去柜台试,其实理论上来说我们一边要防晒一边又需要晒太阳促使维生素d合成,这样对皮肤和情绪都会好,所以我又尝试过含有维生素D的防晒霜,但是可惜肤感又非常不好比较厚重很难推开,肤感太好的例如安耐晒小金瓶一般又含有高剂量的硅,所以一直没有找到特别完美的防晒。

我出门或开车只要一分钟不戴墨镜,会立即明显感觉眼睛不自觉地会眯起来,你一戴上放uv墨镜立即会感觉眼角舒展开了,注意我们的习惯表情会形成我们的纹路,太阳再一晒,光老化在所难免。

Dan:我在alaffia coconut face lotion spf 15  里加一到两滴rose hip oil,这样用起来比较不干。

Appleπ:可以的,它那个冬天用就是太干,spf15也不太够, spf30平时室内比较理想。

 

19. 关于卸妆:

悦:怎么卸眼妆我觉得卸眼妆没办法轻柔?

Appleπ: 卸眼妆用棉花棒粘油后卸,又轻柔又干净啊,棉花棒costco三盒一大包。

油你可以用专门的有机卸妆油,很多此类产品的主要成分就是橄榄油,因此其实你也可以直接粘食用橄榄油卸,还可以用micellar cleasing water卸妆也很温和。

 

======================

(另注:为保护隐私,群里朋友们的名字凡是英文名或常见名我都未修改只去掉了姓,凡是比较特殊的中文名我一般只留一个常见字。朋友们也可以自行修改群内昵称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