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派的美蜜派对

美容,护肤,健身,时尚,艺术,休闲。健康,开心,有爱。:)
个人资料
正文

几款有机护肤品 (2)

(2015-03-07 10:43:54) 下一个
春节时回国了一趟,回国前陪老妈去维生素全美连锁店Vitamin World买回国小礼物营养品啥的,店员推荐我说他家有个护肤品正在搞买二送一的活动,一看品牌名叫Organic Doctor,这个牌子我以前从来没有用过,之前也没有听过,就是不久前貌似听流坛一位姐妹提了一句,一查是英国的牌子美国估计没有也就作罢,但是这个牌子的名字取得非常好,至少正中有机控的痛点,呵呵,所以既然碰到了我就毫不犹豫地立刻买来一试。
1. 我试的第一瓶叫蜗牛胶。蜗牛霜我知道最近几年尤其是在中国大热,查过国内网站一般都是韩国之类的品牌,但是我几乎不在中国网站上买化妆品护肤品,原因很简单:连京东聚美这些号称正品的大店都充满了假货,淘宝之类的私人小店就更不用说了。搜了一下蜗牛霜的好处:蜗牛霜是一种以蜗牛分泌粘液中提取的Helix Aspersa Muller粘液萃取物为主要修复成分物质的护肤用品。蜗牛粘液成分中含软骨素硫酸盐天然元素chondroitinsulfate,可代谢老化角质,防止肌肤老化,促进皮肤再生,防止某些有害菌的伤害,促进纤维母细胞合成新生,具有淡化疤痕、暗疮、斑点及缩小毛孔等功能。

 

Organic Doctor Snail Gel


全部成分:
 Ingredients: • Snail Secretion Filtrate • Aloe Vera Leaf Juice* • Carob Seed Extract • Lemon Oil • Orange Oil • Apple Fruit Extract* • Bergamot Oil • Hyaluronic Acid Other Ingredients: Aloe barbadensis leaf juice, water, snail secretion filtrate, glycerin, pyrus malus (apple) fruit extract, polyglyceryl-3 cocoate, ceratonia siliqua (carob) seed extract, citrus medica limonium (lemon) oil, citrus aurantium dulcis (orange) oil, citrus aurantium bergamia (bergamot) oil, carrageenan, xanthan gum, sodium hyaluronate, phenoxyethanol, potassium sorbate, ethylhexyglycerin, disodium EDTA, sodium hydroxide. 

这个的包装其实并不符合我的判断标准:因为它是透明瓶敞口瓶,我很不喜欢用手指在敞口瓶里面挖护肤品感觉比较不卫生,看过我第一篇文章的人都知道我对宝拉大妈(Paula Begoun)的概念非常认同:任何护肤品,由于一般都含有抗氧化成分,在包装上就是以深色瓶或者不透光的小口瓶子最为科学,可以最大程度避免光氧化从而失效。所以按压瓶或者软管状的包装是最理想的。但是因为非常想试蜗牛液这种成分的产品,我还是买来一试。注:这个我平时放在抽屉避光保存,如果发现有更理想包装的蜗牛类产品后会替换掉它。 

第一次使用后感受就非常好,它里面除了蜗牛分泌物之外,还有芦荟液,桔子油,苹果汁,玻尿酸等多种抗氧化成分。由于本人是长期使用纯玻尿酸精华液的爱用者,因此非常喜欢它类同与玻尿酸那种无色透明又略粘稠的粘液状态,所不同的是,纯玻尿酸是无味的,这个蜗牛胶则因为里面加入桔子油的关系,是有一种清新的桔子味道,很好闻的。
使用方法跟精华液一样,用在爽肤水之后面霜之前,干性皮肤用后一定要加一层面霜,油性皮肤的话,我感觉不用面霜直接上完蜗牛胶就可以了,因为它感觉是比较滋润的。由于我的皮肤不油,因此我还是要加一层面霜的。
用了几周,感觉皮肤很柔软,由于本人皮肤没有疤痕暗疮斑点毛孔大等皮肤问题,因此感受不到所宣传的其他这些功能哈。
但是由于对这个使用感觉得很好,再加上店里买任意二送任意一,想试试他家其他的新品,所以没等用完,又去买了第二瓶,呵呵。他家护肤品保质期12个月,考虑到从英国生产到运来美国上架还有几个月时间,因此买来后要尽量快速用完。

2. 我试用的第二瓶是他家的

Organic Doctor® Rose Otto Skin Lotion

成分表:Aloe barbadensis leaf juice, Water, Dicaprylyl ether, Polyglyceryl-3 methylglucose distearate, Glycerin, Caprylic/capric triglyceride, Isocetyl palmitate, Cetearyl alcohol, Myristyl myristate, Olea europaea (olive) oil unsaponifiables, Pyrus malus (apple) fruit extract, Theobroma cacao (cocoa) seed butter, Butyrospermum parkii (shea) butter, Glyceryl caprylate, Tocopherol, Helianthus annuus (sunflower) seed oil, Glycyrrhetinic acid, Retinyl palmitate, Xanthan gum, Chondrus crispus (carrageenan) extract, Pelargonium graveolens oil, Eugenia caryophyllata (clove) flower oil, Rosa damascena flower oil, Fragrance, Rosa damascena flower extract, Passiflora incarnata extract, Tilia europaea flower extract, Calendula officinalis flower extract, Chamomilla recutita (Matricaria) flower extract, Sodium benzoate, Potassium sorbate, Sodium phytate, Citric acid, Ascorbic acid. 
买前略有一点犹豫:因为这个含有酒精,但是因为本人对奥图玫瑰精油没有抵抗力,ROSE OTTO精油价格是比一般玫瑰精油价格贵的,这个价格这么便宜,所含玫瑰精油一定很少,但还是姑且买来一试。
使用感不错,它有比较浓郁的玫瑰花香,喜欢这种香味的人可以用,象我老妈这种对香味很敏感的人就不太喜欢。擦在皮肤上很滋润,全身可用,包括脸部。

3. 由于维他命店里是买二送一,加之我对蜂蜜类蜂王浆类护肤品一向充满兴趣,因此同时又拿了他家的蜂王浆乳液:Organic Doctor® Royal Jelly Skin Lotion
全部成分:Aloe barbadensis leaf juice, Water, Dicaprylyl ether, Polyglyceryl-3 methylglucose distearate, Glycerin, Caprylic/capric triglyceride, Isocetyl palmitate, Cetearyl alcohol, Myristyl myristate, Olea europaea (olive) oil unsaponifiables, Pyrus malus (apple) fruit extract, Theobroma cacao (cocoa) seed butter, Butyrospermum parkii (shea) butter, Olea europaea (olive) fruit oil, Glyceryl caprylate, Tocopherol, Helianthus annuus (sunflower) seed oil, Honey extract (Manuka honey), Glycyrrhetinic acid, Retinyl palmitate, Xanthan gum, Chondrus crispus (carrageenan) extract, Juniperus virginiana oil, Citrus medica limonum (lemon) peel oil, Pelargonium graveolens oil, Pogostemon cablin oil, Citrus aurantium amara (bitter orange) leaf/twig oil, Santalum album (sandalwood) oil, Fragrance, Honey extract, Trifolium pratense (clover) flower extract, Calluna vulgaris flower extract, Royal Jelly extract, Sodium benzoate, Potassium sorbate, Sodium phytate, Citric acid, Ascorbic acid.

这个同样也是含酒精且蜂王浆排位很靠后应该所占比例非常小,使用感跟奥图玫瑰乳液差不多挺滋润,虽然含有香精但是味道没有奥图玫瑰那款味道那么重,我感觉可以作为我平时在用的蜂王浆精华液的补充。

4.之后第二次去店里买蜗牛霜时,我又买了他家的蜂王浆晚霜:
Organic Doctor® Royal Jelly Night Cream

全部成分:Ingredients: Aloe barbadensis leaf juice, Water, Glycerin, Caprylic/capric triglyceride, Butyrospermum parkii (shea) butter, Simmondsia chinensis (joboba) seed oil, Glyceryl stearate, Dicaprylyl ether, Cetearyl alcohol, Menyanthes trifoliata extract, Cetearyl glucoside, Rhus verniciflua peel wax, Macadamia ternifolia seed oil, Calendula officinalis flower oil, Xanthan gum, Carrageenan, Sodium stearoyl glutamate, Carica papaya seed oil, Royal Jelly extract, Honey extract, Trifolium pratense (clover) flower extract, Calluna vulgaris flower extract, Ascorbic acid, Propolis extract, Fragrance, Juniperus virginiana oil, Citrus medica limonum (lemon) peel oil, Pelargonium graveolens oil, Pogostemon cablin oil, Citrus aurantium amara (bitter orange) leaf/twig oil, Santalum album (sandalwood) oil, Citric acid, Sodium benzoate, Potassium sorbate.
比较和他家蜂王浆LOTION的成分表可知,在晚霜中,ROYAL JELLY蜂王浆所占的成分要高一些,在使用感上,晚霜略稠。

由于精华液(SERUM)所占有效成分会大大高于面霜(LOTION,CREAM),本来我是很想试试他家的精华液的,但是VITAMIN WORLD 店里没有网上也没有:
http://www.vitaminworld.com/on/demandware.store/Sites-vitaminworld_us-Site/default/Search-Show?q=Organic%20Doctor%C2%AE%20Royal%20Jelly#q=Organic%20Doctor%C2%AE%20Royal%20Jelly&start=0&sz=11&pageNo=1
所以我目前还是用之前那款不含酒精使用感也很好有蜂蜜甜香味的蜂王浆精华液,擦完精华液之后再盖一层这种蜂王浆面霜。蜂王浆这种成分的作用蛮多的:天然保湿,祛痘,缩小毛孔,控油,刺激胶原蛋白生成,恢复皮肤自然弹性等等。当然,如果能和吃的蜂王浆双管齐下就更好了,不过要请特别注意的是:由于蜂王浆含有自然雌激素,因此对某些雌激素分泌过多的人或者乳腺疾病患者,最好不要吃蜂王浆和蜂蜜!


5. 上次说了一下Thayers的金缕梅(Witch Hazel)不含酒精爽肤水,其实还有一款金缕梅爽肤水,经常在店里和Thayers放在一起的Humphreys,也是百分百纯天然的,这个貌似也是个百年历史的老牌子,我觉得好巧呀,为什么这两个专门做金缕梅爽肤水的百年老牌这么多年了都只专注做爽肤水呢?在各种护肤品产品线都延伸得很复杂的今天,只坚持专注于做爽肤水的品牌还真的蛮不容易的哈。金缕梅是我比较喜欢的成分之一,它不仅控油祛痘收紧肌肤,同时还滋润肌肤。

6.上次有童鞋问到口红用啥,是这样的,一般的彩妆品都含有对皮肤不好的化学物,选购时注意选百分百纯天然的有机的会健康很多,很多孕妇一旦怀孕就完全不用润肤露也不擦口红了,由于怀孕前用彩妆过多,会立即显得气色很差象生病似的,孕期结束后皮肤会变差一大截比较难恢复,其实孕期是可以用护肤品也可以用彩妆的,注意选购纯天然和有机的就好,纯天然的里面,孕妇尽量避免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K或者某些精油成分的,应该还是比较安全的。
口红我一般都用有机口红,比如这款小蜜蜂的润唇膏,百分百纯天然的成分,带一点点红色,虽然擦上去质感稍粗不算完美,但很滋润,不像一般口红那么干,而且带有一种我比较喜欢的薄荷味道:
 
7. 我写帖子比较随意的哈,想到哪里说到哪里,下面这种不是护肤品,是洗衣服液,不过我觉得还蛮重要的,Green Shield Organic Laundry Detergent


洗衣液虽然不是护肤品,但是我觉得和护肤品的重要性是一样的,因为衣服是直接接触皮肤的,一般常见的洗衣液都含有SLS,是一种清洁剂起泡剂,但SLS对皮肤是有害的,而且也有很高的致敏性,贴身衣服的话,如果衣服上面有SLS残留,皮肤也会变得更干燥,所以一定要选择不含SLS的产品。这个有机洗衣液我是在COSTCO买的,同样的牌子,但是瓶身包装跟我上面这个网上找的图不一样,COSTCO的是白色瓶身。由于是SLS-FREE的有机洗衣液,因此它不会有太多泡泡,但是对健康是很好的。总之,家里的牙膏,洗发香波,浴液,洗衣液,统统选择SLS-FREE是很健康的。 
 
8. 天然香皂:百分百纯天然的香皂在WHOLE FOODS有很多,避免常见大众品牌比如DOVE之类的香皂,DOVE之类的化学成分超多的对皮肤蛮刺激。
比如我家现在这两款成分就蛮好蛮天然,我都是在WHOLE FOODS买的:
Clearly Natural Essentials Cucumber黄瓜香皂,SLS-FREE,不含人工合成香精,但是有一种好闻的黄瓜味道,比较清新,黄瓜是镇静舒缓肌肤的。






ZATIK Coconut & Blue Cornflower Soap 椰子和矢车菊香皂(+蜂蜜),
全部成分:Sodium olivate (saponified food grade olive oil), sodium cocoate (extra virgin organic coconut oil & milk), manuka honey (bioactive 10+) centaurea cyanus (organic cornflower extract & petals), vanilla planifolia extract, natural coconut food flavor, myroxylon balsamum (peru balsam)

这款成分非常棒,主要皂基是食品级橄榄油,略带一点椰香味,可用于面部清洁,由于带有蜂蜜和椰子油成分,因此清洁的同时很滋润。不会像一般肥皂一样把你的皮肤搞成干燥的碱性。矢车菊在化妆品中的使用以及在皮肤上的清凉感十分著名,常被用来调理瘙痒、脆弱及成熟肤质。对于干燥及失去活力的肌肤非常有益。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吧,打字也蛮辛苦的,如果对美容护肤养生没点兴趣还真懒得写博客,如果姐妹们用了某种东东哪怕有一丁丁点儿受益请点赞,因为有赞扬我才有坚持写博的动力,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苹果派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我觉得吧,护肤品不要一口气买好多,尤其有机护肤品,由于不含有害防腐剂PARABEN,保质期都不会太长,用完一瓶再买第二瓶,况且使用感上每个人千差万别,因此每次买一样试试就行,感觉好再继续买来用。比如我自己就觉得天然椰子味的面霜很好闻很喜欢,但我的一个好朋友闻到这种椰子油味道就想吐就难受:)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派MM' 的评论 : 谢谢苹果派MM,直接在店里就能买到Organic Doctor的牌子,不需要上网,我已经买了好多了,包括你介绍的几款,可惜买不到美国的有机牌子。
苹果派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他家英国官网:http://www.drorganic.co.uk/
苹果派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Organic Doctor就是欧洲的,英国的有机牌子,我查了他家所有产品的成分都很不错,价格也亲民,不妨换着用用。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苹果派MM的护肤心得和介绍这么多的有机产品,我已经开始订购很多提及的产品,只可惜我在欧洲,不是所有的产品都能买到,就比如这款Royal Jelly Seru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