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派的美蜜派对

美容,护肤,健身,时尚,艺术,休闲。健康,开心,有爱。:)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chia seed健康功效

(2014-12-27 22:40:46) 下一个
苹果派注:有童鞋问到护肤篇里顺便提了一句的chia seed,这小种子我在COSTCO卖调料那里买的有机的,好像是12元多一袋挺划算,SPROUTS菜店卖瓜子花生那里也有称散装的,好像是9元9一磅。吃了有大半年了吧,当初是一个微信上养生党瘦身党童鞋推荐我吃的,呵呵,由于它吃了之后会有自然饱腹感,所以吃了之后你会减少食量,从而瘦身。我童鞋告诉我她的健康吃法是这样滴:早上起来用一杯豆奶,几个草莓,一个芒果,半个香蕉,一勺chia seed,一勺flax seed放搅拌器里打成smoothie用来当早餐,又健康又好吃,喝了之后又半天都不会饿,午餐也可以少吃,这样做smoothie的确很不错,不过我有时候早上赶时间来不及,直接来一小勺加进早上喝的豆奶或蜂蜜水里也是很方便的。我的实践体会是:chia seed吃后的确会有饱腹感(其他健康功效则没有特明显感觉哈),但我因为大鱼大肉还是照吃不误,所以并没有瘦到身啦,哈哈,主要是瘦身的愿望并不是很迫切,其实做个微胖界美女也挺好,女的面相饱满一点才旺夫兴家有福气嘛,嘻嘻,所以瘦身方面经验,除了运动之外,我没法分享更多哈。:)

奇异子(chia seed),是原产自中美洲欧鼠尾草的种子。

比起奇异子,注重养生的人士可能对亚麻籽(flax seed)比较熟悉。其实它不是什么刚被发现的新食品,根据记载它被人类食用可追溯到公元前3500年。最早食用奇异子的族群来自墨西哥和印度西南部。

如果将一匙亚麻籽泡在水中30分钟,它会变成粘稠的液体,像凝胶一样。奇异子也有同样的特性,这是因为它有非常强的吸水性,能吸收比本身重量重12倍的水分。这独特的锁水功能能确保人体水分充足,更有利于维持电解质的平衡。当奇异子在胃中与水分混合,即形成前述的黏膜状,这能放慢消化酶把碳水化合物转换成糖分的速度,使血糖水平保持平稳。这尤其对糖尿病患者有帮助,也绝对是想瘦身的朋友们一直想要找的神奇减肥良方。在美国,奇异子被称为“Dietary dream food”(梦想中的减肥食品)。

一盎司(28克)的奇异子含有4克的蛋白质。它可以很快的被消化及吸收,然后运送到细胞组织,负责修补损坏细胞和新细胞的增生。因此,奇异子很受运动员及重力训练者的欢迎。

“Chia”在阿兹特克(Aztec)语中是多油的意思。别担心,这不代表奇异子含有高胆固醇。这里的油是指不饱和脂肪,奥米加-3(omega-3)。它是所有植物中奥米加-3含量最高的,甚至比三文鱼的含量更高。身体必须依靠不饱和脂肪来吸收油溶性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D,E和K。我们都知道奥米加-3对心脏、关节及皮肤有益,多吃无妨。

由于具有维持生命及增加耐力的作用,奇异子在阿兹特克文化中曾经是一种重要的食物。事实上,一个人几乎可以只依靠奇异子过活,因为除了丰富的蛋白质和奥米加-3之外,它的铁质含量比菠菜高,钙质也多于牛奶,抗氧化物也多于蓝莓。每100克的奇异子含有高达27.6克的纤维质,所有吃了会有很久的饱腹感。

食用奇异子的方式很简单,可以将它磨成粉之后与炒焦的玉米磨成的粉 (墨西哥的传统食材,称作 Pinole) 混合添加在任何餐点中食用。墨西哥人经常将完整的奇异子混合水或果汁,製成新鲜的奇异子果汁;或是像料理苜蓿芽的方法一样,将发芽的奇异子製成沙拉。

你可以将几匙奇异子以8盎司 (装满容器) 的水浸泡 6 至 8 个小时,直到液体完成呈现凝胶状为止。接着将「奇异凝胶」混合谷片作成果昔饮用,或是添加任何材料,都可以制成美味的果昔,例如香蕉泥、花生酱及甜菊,或是生杏仁浆、生蜂蜜等都是非常棒的选择。乾燥的奇异子也能添加在麵包、煎饼等烘培食品当中,帮助食材黏合。建议一天的摄取量为12-48克。

由于奇异子拥有很好的抗氧化及抗炎功效,它被提炼成护肤品,对于皮肤干痒、发炎具有良好的缓解作用,能够促进皮肤伤口的癒合。

关于俺的皮肤保湿美白有机护肤保养经验啰嗦唐僧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苹果派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健康功效我感觉不出来,但饱腹感很明显哈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哈,我已经买了,效果好不好还不知道,不过,早开吃了,早餐放在麦片里一起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