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离谱的月饼

(2016-09-08 21:38:03) 下一个

这几天又受刺激了,城里那些娉娉婷婷的美厨们,各种妖娆地秀各种月饼。我不明白她们是如何纤纤十指惊艳地制造如此美貌月饼的。

为了打击这些妖娆的美女大厨们,我决定也造一些月饼,离谱的月饼。

经过一番努力,离谱月饼成功了! 给自己喝彩!

情况是这样的,人笨就需要多劳动。我翻遍家里的冰箱,找到了制造离谱月饼的材料:一罐ready to bake Buttermilk Biscuits, 2个鸡蛋,1根广式香肠,2匙橄榄油,1小撮海盐。到后院剪了一小扎碧绿鲜嫩的韭菜。

然后,炒香肠,煎鸡蛋;然后,拌匀所有材料;然后,包月饼,然后,专心地用去年回国侄女给我的月饼模子,一个个地摁出“花好月圆”;然后,小烤箱350华氏度,烤大约18分钟。最后,新鲜韭菜香肠咸鲜月饼,火辣出炉,多完美啊!

凑近闻闻,哪里不对?哎呀,“花好月圆”给烤掉了。为了表示我确实有“花好月圆”,给你们看看证据嘻嘻

还有啊,我又做了凉拌鸡丝,

还有桃子莎尔莎橙汁三文鱼。因为我只会做这几样。

最近,还吃了一个太阳饼,是我们家人喜欢的那家中东餐馆的甜点,奶酪裹了细米粉炸的,好吃。

多谢你的浏览,送你一碗玫瑰花!我自己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我和茶妹分享月饼。你家的番茄和我的有一拼哦。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离谱月饼,专业馅饼,很美味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哈哈,一样的,我昨天没吃月饼。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真真花好月圆啊!闲闲客,你太能了。我是随心所欲地整了些所谓健康的月饼算是过了节!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中秋快乐!月饼味道不错哦请品尝。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比我强多了。我还没做过月饼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久没见小树, 中秋快乐,快乐月饼尝一个呀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izmos' 的评论 : 朋友来了有好野吃!'Gizmos请,中秋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金牌收下了!用一个离谱月饼交换哈哈,唤唤吃了更苗条漂漂。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点赞,中秋快乐,月饼也快乐!
Gizmos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久不见,一上来就有月饼吃,果然是朋友来了有好野吃,很高兴我们的厨艺是同一个级别的:D。祝中秋快乐。见QQ H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月饼的样子是挺不靠谱的,给闲闲姐颁发创意设计大奖金牌!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是很好吃的,有韭菜的味道!李子兄请慢用!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欢迎月饼店美女老板兼有功夫的大厨来视察离谱月饼的制作!遵命去申请专利,不过要缴申请费不?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这月饼看着就好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韭菜月饼,是首创哦,闲闲,别忘了申请专利啊!片片很漂亮!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花儿收下来。 谢谢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maomao!味道不错呢,请品尝!送你玫瑰花。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月饼最有创意!看着美不胜收的,一定好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婉妮!我今天去你家了,再读一遍你的旧文还是很感动。我给婉妮空运离谱月饼 :)玫瑰花更不用担心,我给婉妮去花园里摘刚绽放的,特香。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mmyZ' 的评论 : TommyZ过奖啊,大师不敢当偷笑一下,其实我和你的水平一样,在向美厨朋友们学习呢。送你玫瑰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离谱月饼不能同你的漂亮月饼相提并论 :)玫瑰花送给你!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月饼应该很好吃吧,感觉都是好食材呵。只可惜住得太远,不然非要去尝尝闲闲的月饼。凉拌鸡丝和三文鱼做得也很漂亮,闲闲很会搭配,颜色超靓。玫瑰花是闲闲的特色,一定要收下,就是担心来晚了,让别人都抢走了呢。
TommyZ 回复 悄悄话 每每看到您们这些大师们能整出这么让我口馋让我嫉妒的美味手工,让我这个曾经的餐馆工后悔极了,当初咋就没学上一招半式的!好手艺,赞一个!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这月饼看着很好吃呢,赞一个!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的强力支持我收下了!虽然我收藏了不少方子,但是做成真月饼的机会不大的,就胡搅蛮缠逗大家开心。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闲闲胜在创意!离谱月饼,俺喜欢!不会种花,给闲闲俩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周末快乐!多谢鼓励。你又做啥好吃的了?我去看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就喜欢特别有创意的饮食~
这么多漂亮的菜,好诱人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美女大厨菲儿!我给你做厨房小工要不?你的美食层出不穷,我只能挑简单的学一下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这是大爬梯的大厨的节奏嘛!:)漂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和沫沫都是那种令人如沐春风般温暖的好姐妹!我很感恩可以认识你们,也许很快我们有机会一起坐火车旅行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来跟闲闲和沫沫两位好姐妹凑个热闹:))
沫沫,没关系的,我理解的,在闲闲这里留言我也一样能看到:)
最近关门不好意思啊,主要是瞎忙,怕怠慢了朋友,好姐妹有心用心的给我留言让我很感动感谢感恩:)真诚的好朋友!
祝两位好姐妹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了解的,我更糊涂。但我知道是给小小的,她家关门很久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有时特别糊涂和粗心,好在闲闲也喜欢火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火车那段是要留给小小的,她关门了,我找不到地方,就留闲闲这儿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明智!你最了解啦,正如你的刚从地里采摘的白芦笋,吃起来那个感觉。月饼味道看不到,我又老实不好意思自夸,但是小声说:真心不错,只剩2个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也和火车有缘,难怪我们有一种难言的亲切感 :)花好日月圆,YEAH!!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只要味道好,怎么离谱都不离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火车我坐过啊,留言在这儿,还在AMTRAK工作过一段时间,特别亲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不仅花好月圆,还有花好日圆:)太阳饼很诱人,菜做得很漂亮,月饼非常可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诗意盈盈的小C,多谢你的鼓励!是离谱的月饼 :)离真月饼很远。人有我有啊看完笑的。但是一样的好吃,我边做边吃,吃了两个才想起拍拍照。
cxyz 回复 悄悄话 鼓励一下。我一直不敢下手尝试月饼。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哈哈哈,重点是气质! 等等真是善解人意的好MM。月饼味道特别,请享用,玫瑰多拿几朵, 家里花园还有呐。三文鱼方子我给你QQH吧。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为闲闲喝彩,有模有样的月饼配上玫瑰花,要颜值有颜值,要气质有气质。我还要内个三文鱼的配方啊!最后把那盘美丽滴花顺走一朵。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不吃甜食啊?难怪身段特苗条!玫瑰送给美丽的花探女高音墨墨,还有太阳饼。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哈,小小理解我呀,抱一个!做夜宵正好,请!刚去你家坐火车了 :)我还真有在米国坐火车的经历,从湾区去旧金山,读你的美文好亲切呀。bus我也坐过,很多人没做坐过米国bus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得到东东的肯定,太开心了,多谢!如果你用酥皮来做,效果更好,如果酥皮加过盐了,馅可以少加盐哦。但是基本上皮上的花纹就不见了,我忘了拍一张饼坯,很漂亮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子乔喜欢!问好!我住在太阳起床晚的地方,所以回复网友们的宝贵留言也晚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月饼很不错呀,不爱吃月饼的我也有点动心了。
太阳饼很形象。
最后那碗玫瑰花最漂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闲闲的标题乐s偶啦,有创意哦,管它离谱不离谱,好吃就行,而且也很漂亮!
还有太阳饼,这么美的名字,第一次听说,来一份当夜宵:))
闲闲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俺为你喝彩!!!
闲闲牌新鲜韭菜香肠咸鲜月饼,独创美味,我周末要学做!
太阳饼第一次见,看着不错。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闲闲总是做的这么漂亮吗?看美图还有花送,玫瑰花收下了,多谢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