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也做玫瑰酱

(2016-04-14 23:53:38) 下一个

天气更暖和了,家里的各种玫瑰纷纷笑脸相迎,热烈绽放。

今年花儿开的早,每年的第一波花朵总是特别大,天气渐变干燥,白粉病也渐渐少了,花们更健康香浓。

我一直想做一次玫瑰花酱,因为无数的花朵在几天的美丽过后就被无奈地丢弃很可惜。为此我今年不施用带杀虫药的玫瑰肥料。

今天是个做玫瑰酱的好日子,昨晚下小雨,花儿洗了一个淋浴。早起太阳高挂,玫瑰花们格外清新迷人。做酱的花香气浓郁的好,我挑了以下3种正在开放的:

摘取那些已经开始萎靡的花朵,只留取干净健康干燥的花瓣,不用洗,待用。

参考了城里种花高手-annauk-的玫瑰酱做法,多谢annauk!

我家的玫瑰花瓣比较厚实,就用剪刀尽量剪碎,然后大约一半花瓣一半黄砂糖拌一起,碾碎,装进干净干燥的玻璃瓶,留些空间让玫瑰发酵,最后加一层蜂蜜, 隔绝空气? 我家没有蜂蜜了,就用了maple syrup, 拧紧瓶盖,放避光阴凉处或者冰箱保存,我的放冰箱里。

现在要做的是,耐心等待,等待至少2个月,让玫瑰们脱胎换骨,惊艳重生。

还有,我贴了一张写有制作年月日时间的条子在玫瑰酱瓶子上,防止自己忍不住提前打开宝瓶。。。

前景美妙吧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还是要自己种地玫瑰才放心,有些玫瑰花肥带有杀虫药的,施用这种肥料的玫瑰就不能食用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学。公司有个老美,常常受到男友的玫瑰花,看丢了可惜,我一直负责将其干燥了,做摆设。下次我也要试试这个酱,只是她那个是买的,会不会有农药残留。谢谢你的方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有空来我家吃 :)我以后做多点,我们这儿玫瑰好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想吃了!俺家猴年马月才能种这么漂亮的玫瑰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对呀,南岛MM你来了,请喝酒,庆功酒,我在圆圆的好来屋赢了一朵小红花一块牛排骨。
我头像是我的玫瑰,只是颜色有变化,天热时是粉白色的很迷人,天冷时变粉红,娇滴滴。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头像是你院子的紫玫瑰。紫玫瑰不多见,你种得很漂亮啊,羡慕! :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小圆饼最好了!配玫瑰酱。问好小圆饼,请用茶!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正找玫瑰酱呢,小圆饼夹心用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候花翁!对了,优雅,你就是优雅温暖的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林MM,你真是令我感动。多谢你的喜欢!其实是你让我的感觉染上了诗意:“静静等待玫瑰惊艳重生”!如果你做编辑,一定特别棒!
“纯真灵动的清晨”,你不知道我多么感激你不吝美言的鼓励。那个在巴黎凡尔赛小镇的早晨,这张朋友拍的照片,真是让我看到了曾经的那颗少女心的,一分羞涩,几缕优雅,灵动天然。。。
再次谢谢林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柠檬汁,好啊!谢林MM!我就是喜欢你已经实用过有效的自然方法,想起来我们还买过金龟子来杀蚜虫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用玫瑰醬搽麵包,優雅的吃法啊.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静静等待玫瑰惊艳重生”!
闲闲总有令人惊艳的绝句,听上去象个惊心动魄的爱情故事。
想起第一次来你家做客就看到非常绝妙的一句话——“纯真灵动的清晨”,仿佛从今以后的早晨都不一样了。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不是绿手指 ,自然方法防病虫害可用柠檬汁试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宝呀,为了奖励我,浇透水再走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请做牡丹酱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闲闲,前景很美妙,你让圆脑洞大开!我筹备奥食卡又增加了一些私货。。
蘸,赞你的玫瑰花酱,赞勤劳的闲闲!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下次我也要做点玫瑰酱,做甜点好搭配点用:)

闲闲客,羡慕你出手不凡!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又到周末,小松快乐!玫瑰酱0技术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玫瑰花饼味道美吧?太好了婉妮愿意和我一起等,多谢你的信任!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的玫瑰酱一定很棒,向你学习!我都忘了说放冰箱里保存。请问你试过放室温阴凉处吗?发酵会更快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太能干了,还会做玫瑰花酱,佩服一个!
谢谢闲闲客分享,周末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啦!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闲闲了,玫瑰酱,多么诱惑的名字。吃过鲜花玫瑰饼,记忆中没吃过玫瑰酱呢。和闲闲一起等到玫瑰酱的成功。周末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香梅酢酱想必是最好的了,自己家里有,那就太放心大胆去做了,我做的玫瑰酱(普通玫瑰)近两年了,一直在冰箱里放着,吃的时候用一点。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也没吃过呐。杜鹃是爱花之人,是有点不忍心呀。我专门挑开始萎谢的花朵,我们这儿干燥缺水,花谢的很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们一起学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还是第一次听说玫瑰可以做酱。应该很好吃。不过, 看着那柔嫩美丽的玫瑰花瓣被铲子铲的面目全非, 有点心疼。哈哈。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如此美丽的酱, wow, 这个要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朋友真好!酱吃完了没?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农' 的评论 :多谢墨农!,一定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了!朋友给我从中国带了一瓶回来.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如此美丽的酱. 吃的时候请分享感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林MM过奖,不敢当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你家院子也合适牡丹芍药吧?耐阴耐寒。我种了几次芍药都失败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林MM,你有空给我们分享一下你家的鲜花果树?我想学习如何用自然方法防虫害病害。
应该是红玫瑰做酱颜色更好,也许味道也好?我现在是有健康干净香味好的的就用了。
林MM真是浪漫法国派,是,做玫瑰香水,至少洗个玫瑰浴先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玫瑰送给小寒,但愿玫瑰酱制作成功 :),再请你品尝。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50姐,到时候我们玫瑰酱换美食?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知道荔枝的感受,我家小院没有大树了,可是邻居年的巨型加州红木树根系肆虐,,挖个小坑都难。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心灵手巧的小小做的酱一定很棒!我的希望可以成功。别忘了装酱的瓶子要洗干净干爽。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你可以绕着树种郁金香呀,就像荷兰花园那样。
另外闲闲还可以做玫瑰香水,或把玫瑰花瓣洒在花园里的浴缸里,芬芳的生活。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只给玫瑰那么一线地方,也照样开得姣妍。
原来一直以为玫瑰酱是用红玫瑰做的呢。
收藏了,谢谢闲闲。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花仙闲闲客。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好爽哟,那么多的玫瑰,想着都醉了。玫瑰酱吃在嘴里那是好一个美字。
谢谢你的分享!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死我了啊!满园的玫瑰!
玫瑰酱好好吃啊!仿佛闻到了那扑鼻而来的甜香的味!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好赞哇,我羡慕死了,我家院子大树太多,不适宜种玫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刚要去休息闻到玫瑰酱的香味,这个要学,我家里好多香玫瑰,下次也要来做玫瑰酱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