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internet,我的贵人!

(2014-11-26 08:51:54) 下一个

转眼之间,感恩节又来了。喜欢这个温情脉脉的节日。




这几天在文学城里拜读网友们的妙文,各种感恩。很是感慨,我有太多需要感激的人们,而且不止是人。

Internet,就是我在这篇小文里想要感激的人事之一。

首先,没有internet ,就没有文学城。我也感恩文学城,在这座虚拟的城里我有幸结识了好多网友,他们各怀绝技,身手非凡,都是我的偶像。网上玩得好开心。

Internet 电话开始,到现在无处不在的微信,令天涯瞬间变咫尺,让我得以同远隔重洋的父母亲人随时随地地见面问候聊家常。不能在父母身边尽孝,起码可以每天轻轻问安。

2美分一分钟的网络电话到免费短信。生活越来越美好。有时,多年前到电信局打美国长途电话的情景浮现眼前,打国际长途到美国,每分钟26元人民币,(我当时每月薪水不到800元)。天可怜我,很及时地,小弟有了他的第一个手机,那天,他很豪爽的把那个比砖头一般的大哥大瘦身了很多的手机扔给我,说:美国电话?用这个打吧。我长话短说,没敢多打。结果月底人家说:这个月手机费三百多。

多年以前,我在中国某事业单位打政府工,单位里人浮于事,一个月的活儿基本集中在一周里就完成了。其他时间,只要不出单位大门,喝茶看报聊天随便,很悠闲,当然薪水也少。整个人蔫蔫的,没什么盼头。读书时的好朋友都前后到了美国,我也天天想出国。

那时我在家乡工作,高中同窗们多数在此地,时不时有小聚,我基本不参加。鬼使神差的,有一天 我同一帮高中同学吃饭,某男同学炫耀他在网上聊天室的经历:太好玩了,看谁不顺眼就用砖头猛砸,过瘾!那时个人电脑(PC)开始流行,贵,个人拥有的不多。我当时正在申请加拿大技术移民,没请律师,自己在网上找资料,这个人自投罗网,从此就请他帮忙打印资料了。

一同internet接上头,立马好运连连。

某男同学在网上看到有留美女士写小说,进去点赞,结果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他同我分享这个美好经历,哪想到这个美女竟然是我失联一年有余的好友,她在美国因为怀孕安胎,时间忽然充裕,遂上网写小说(到如今她已经是十几本著作等身的小有名气的海外美女作家,小说《繁枝》等作品获中国的人民文学奖及郁达夫小说奖等)。

找回女友后,伊妹儿来回,嘘寒问暖,好兴奋。突然她问我:你想不想办H-1B鉴证来美国?这样我们就离得很近了。当时我正一门心思打探她的胎儿性别,居然没有马上回答这么重要的提问,下意识里也是觉得说说而已,哪有这么容易去美国的?

可是好运来了是不可阻挡的。感激美女作家,她是我的大贵人(在这里,也深深的感激另一位美女好友,她是此番好运的关键人物;感激我的老板,他给了我这份工作)。

几经周折,凭借
伊妹儿的神速交流,我的H-1B鉴证终于在一年之后办了下来。就这样,我踏上了美国的土地。

在美女作家家里尽情享受了一周,然后我直奔公司,上班了!

我在实验室做事。神奇的是,没有神速的电脑计算软件,就没有我们这个实验室,也就没有我的这份工作。

再后来,我在可爱的internet上收获了上天给我的更大的另一份礼物:我的爱情。

所以你说,internet是不是我的贵人?我会永远感恩internet!!!

祝网友们感恩节快乐!!!



(图片来自intern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过奖了:)我也从你那儿学到很多。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看了你的博文使我受益匪浅。闲闲开朗乐观的生活态度,优雅的生活品味,真诚友善的待人态度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啊,我们活在一个奇妙的时代,真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互联网科技给人类带来了不少福利。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闲闲也是知足感恩的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花翁好!是呀,从internet上认识你们,真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沒有internet,我每天的時間也不知怎樣打發呢,
同意internet是我們的貴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刚看了你女儿的好文。我很佩服你!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你的贵人,我也喜欢Internet, 虽然泡网很要时间。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闲闲!
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抱歉让小小白跑一趟,看来我是太懒了 :))。我的菊花们开始冬眠了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闲闲客有没有发新博文:))
你种的菊花都好吗?
问好,祝周五快乐,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兄的留言好贴心,看得我眼睛潮潮的。多谢!我是相信报应的人,所以不敢做坏事 :)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虽说神奇,也是命里注定,还应是前世修来的福分。但凡这样的好运,一定是属于应得之人!

闲闲把点滴友情恩赐都牢记在心,尤为可贵!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多谢Canhe姐姐,有一阵没看你的故事了,我就喜欢你的故事 :)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来看闲闲妹了。感恩internet说得真好,Internet真是你的大贵人。我也要感谢网络,感谢文学城,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收获了你这样多才多艺的妹妹。祝闲闲妹全家圣诞节快乐!新年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多谢spot! 是呀,internet dating 特适合我这种有点害羞的人。我也祝福你和家人幸福平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互联网拉近了两个网络终端的人,也促成了他们的美好姻缘。祝福你!在这感恩的日子里,祝你合家幸福,爱到永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水沫来访留美言 :)也祝你好运连连,过节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INTERNET真是你的贵人。祝网络给你带来更多幸福和美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梦逍遥' 的评论 : 心梦的果酱真甜 :)让小文变美文是我的梦想,你是我的榜样。过节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呀,松松过节好!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正如小闲说的,网络改变了这个世界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值得感谢!

小闲的文笔很好,希望看到更多美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现代科技真是给人们带来了以前都没想到过的便利。
谢谢闲闲客分享好文,感恩节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欢迎晓青光临!我经常在你家欣赏学习的 :)感恩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多谢来访!过节好!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要感激Internet!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简直太神奇了,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你真幸运!节日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感谢东东吉言!也愿好运常常伴随你。东东阖家节日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祝愿闲闲好运长远~
祝全家感恩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欢迎雪影,你太甜蜜了:)我是善良人:)你的ID很浪漫呢。我也一直关注欣赏你的博文,很喜欢,我懒,一直没注册所以不能留言。同祝福你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度假快乐!感激internet,让我们有机会认识!是呀,internet带来不一样的生活。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好!
因为你自己是贵人,所以才能遇到贵人:)
祝感恩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跟着闲闲客一起感恩internet,的确不可思议,有了internet,人们的生活从此大变样了:))
闲闲客感恩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瓦瓦来看我,也祝愿你和家人感恩节快乐!都是缘份。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很神奇的经历,internet确实是你的贵人了:)祝闲闲全家感恩节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