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夜我在墨尔本

(2020-03-24 20:37:50) 下一个

今夜我在墨尔本

 

姐姐,今夜我在墨尔本,夜色笼罩

姐姐,我今夜只有传闻

网咯尽头我两手空空

痛苦时握不住一滴眼泪

 

姐姐,今夜我在墨尔本

这是疫情中一座美丽的城

除了那些路过的和居住的

墨尔本...今夜

这是唯一的,最后的,抒情

这是唯一的,最后的,相信

我把手机还给手机

让胜利的胜利

今夜的梦只属于他自己

一切刚刚发生

今夜我只有满天繁星  空空

 

姐姐,今夜我不关心厕纸和口罩,我只想你

 

 

这个本来改着玩的。因为没有口罩,因为卖的口罩太贵,又因为中国国内口罩产量过剩,微信群里到处在卖口罩,所以就想到“今夜,我不关心疫情,我想口罩”。由此去搜海子,海子的诗“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 一幕黑夜里的孤独,一处戈壁滩的荒凉,一个人的哀音不绝,让我想起了目前的疫情,虽然墨尔本这个我深爱的城市,我为之骄傲的地方还远没到这一步,但是对她的担忧还是有的。我的心随着向上窜高的确诊人数一个劲儿地往下沉。无边的夜色遮盖一切包括希望的星星之火。上帝保佑美国,上帝保佑澳洲,墨尔本。

这首诗发到群里没署名,被陌生人转了好几个群。还是佚名的好,外来和尚好念经。海子去世有多久了?在此蹭他的诗心情很复杂,怀念惋惜,崇拜羡慕,与一个只在他的作品里认识的人产生关联而得的快乐?兼而有之。致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