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年感想

(2020-12-31 21:17:15) 下一个

20220年结束,2021年开始,又过了一天,又老了一岁,“老”是今早起床后第一个感受。

明亮蓝天,耀眼的绿植,盛夏正午,人生当下,新年新的一天我却意识到了“老”。

“老”是什么呢?

老父亲心梗刚出院,颤巍巍地练习走路。声明“我过三天就是九十了,足矣。”

老妈笑嘻嘻反复哼唱蔷薇蔷薇处处开。失意的世界里永远静好。

老伴儿不断检查天气预报,纠结着要不要在下阵雨前去打球。站在镜子前仔细摘白发。

俩儿子并不在意什么圣诞什么新年,木然的表情,冷淡的回话昭示我们的仪式感是多么的uncool.

我是家里老化最多的一位。这几日猛拍人像,美颜加修图,然后又猛发朋友圈。为的是留下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刻。闲云野鹤,流水花开。日子如流水,单凭记忆是留不下痕迹的。生活中的小确幸似花朵朵开,得采摘得保存。于是有了上博文的念头。我的“老”已不是变老,而是正在老的进行曲。唯希望指挥它的手永不停止舞动。我的老里有知足常乐,但更有深藏心底的酸涩和脆弱。一个“老”字让人想起象棋里的小卒。人生中一个决定牵动另一个决定,一个偶然注定了另一个偶然。因此,偶然从来就不偶然,一条路势必通向下一条路,回不了头。

我们都是过河的卒子,只能前进,永不回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