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常的日常(七十一)喝一杯豆浆吧

(2018-06-27 18:35:00) 下一个

几声鸟叫把我从床上唤起。伸手一摸,丈夫已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这才想起他说今天要去打球。于是,家里又是我一个人的天下了。

 

晨起打扫庭厨,做一杯豆浆给自己。只有夫妻俩都在家时我们才用咖啡打开新的一天。毕竟他冲的咖啡比我好喝,久而久之我便不会打奶泡了。至此,不禁想到人是不能太懒或太追求完美的。懈怠,惧怕失败会阻止我们去尝试,宁缺勿烂也使人丧失学习的兴趣。这样一来自己的各项能力会逐渐消失掉。就如当下我的写作一样。长久不动笔,写得乱七八糟,不够一塌糊涂也该有半塌糊涂了。

 

写博客对于我很重要。在不工作的日常中,它是我有限的几宗说得出口的正经事。你最近在忙什么事最怕被朋友问到。我不得不答闲着,没什么事。这绝不是大部分人理解的客套,它可是我真的生活状态。许多中国人,不算海外华人,对于是有看法的。字在他们的字典里大多带着贬义。在当今人人争先的社会风气下,等于无事可做而又不思进取。我父母尤其不认同。我们家的家训一直是做人要勤快努力,节约朴实。连我们姐俩的名字都是,一个音通一个通。我现在的闲状显然不受父亲的赞赏。他嘴上不说眼睛里却忍不住流露出担忧。你俩都不工作,两个孩子还在上大学,能行?。我理解老爸的心情。但他不能理解我的人生模式。拼命赚钱十几年就是为了早日退休,早日享受随意的生活。我的那一位他倒是享受着了,每天泡在高尔夫球场上。即便是一个人在草场沙坑间五六个小时击球捡球也乐在其中。而我呢?是在享乐吗?眼前只剩下博客这个陪伴。我说它听,不管什么,喜怒哀乐全倒给它。它是个匣子装满了我五颜六色的琐事。

 

今天,我的颜色是乳白的。这一刻我感觉我的日子好闲在,恬淡而温润。一如手中的豆浆,没有咖啡的浓香,没有果汁的激爽,也没有红酒的醇厚。但它应该是最养人的。

 

别多想了。来来来,喝一杯豆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