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常的日常 (六十九)准备回国探亲

(2018-04-14 21:19:20) 下一个

准备回国探亲。电告父亲,他惊讶之余略显烦躁地说“干嘛要来?”言外之意花机票钱探亲没必要。我自问平时和他在微信上沟通是否太多了?以至他们不需要我亲临现场。网上陪伴的功效如此之大出人意料。父亲一辈子精于计算,所有的都可联到性价比。送他的iPad 性价比最高。竟能替我!说明一,他这个八旬老人与众不同地独立,情感独立。说明二,我这个女儿无能。

尔后又挑我语病“你不该说去中国,要说来中国” 我人在墨尔本去天津当然要用个“去”字了。哎,一家之主的父亲总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本位主义得很。但不能说他自私。因为他处处为别人着想,站在他自个儿的立场为我们着想。自尊,威信,面子,是我们常赋予老父亲的名词。担忧,挑剔,抑制,守望,期待,则是他面对儿女的姿态。那是一种爱,由上至下的关爱。而这种中国家庭里独有的感情不是每刻都令人舒服的。于是直肠子的我向妹妹抱怨。情商很高,妹妹马上安慰“我们都习惯了。刺儿两句就刺儿两句,别放在心上” 

好吧,忍了。在八十七岁父亲的“开心”面前,女儿的情绪是不智的。不管怎地我还是要回国探亲,想必外冷内热,我回去他还是高兴的。那时,杏花已落,香椿才发芽,绿色爬满小院儿的葡萄架。

不善言辞,写了首小诗给妹妹。

(答妹妹一席言)

昨夜下雨了

今晨起风了

我伴秋意入眠

醒在春风里

天地常变幻

草木有情绪

但天空总会温柔包裹大地

就像草木等待太阳升起

且让我信心满怀

带着你的安慰一路向前

不问四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