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常的日常(六十五)最美是你干活儿的样子

(2018-03-28 04:54:26) 下一个

我大概实在闲得慌,连朋友都看出来了。邀请我参加黑白照片的接力游戏。说是游戏,较真儿的女友们或抖擞上场,或严阵以待,我当然也不敢太落后。连发了四天,身边的题材都用尽了,宅女只好迈出家门。

采风的地点选在附近的购物中心,chadston 号称南半球最大,不知是真是假。但于我已是太大了,没多一会儿便在里面转了向。想起哪年前曾写过一篇购物中心浮世绘,说的是新移民在墨尔本繁华商场里的木兴兴地“各色”。如今自己也成了刘姥姥了。多亏心里有事,眼里只看见色彩,构图,光线,在嘈杂纷乱中我直楞楞只注意着各式顶棚,目中无人也无货。随手拍了下面这张照片。

除了购物中心穹顶之美外我还比较中意照片中的两个工人的形象。

他们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师傅,几乎是爷爷辈了。可是这么高龄他们还在工作。澳洲和发达国家一样年轻人都比较懒,喜欢挣钱多而不费力的工作。大批累人而技术含量低的蓝领活儿都由上了年纪的人来完成。我们以前的主厨就是近六十岁的人,特好使。这些“灰发”军有经验,能吃苦,态度好是雇主的福气。

当然你也可以说我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谁愿意一把年纪还在那儿干粗活。好了,我们不能随便评价别人的生活但至少我们可以远远地欣赏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