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常的日常(六十一)我祈祷

(2018-03-08 20:57:52) 下一个

最近没怎么看微信,加上不用上班,每天三餐加一觉之间除了做家务就是空想。至于想了些什么现在也记不起来了,想必并不重要。日子就这么着不经意地从指缝中流走。流就流走吧,即使是摊开手没有把握时间,即使是攥紧了拳头拼命想留时间,那分分秒秒也是滴答向前。

前几天在华人店遇到了老战友,她也是开便利店的。曾经在他店里实习,他们夫妻算是领我进门的师傅。在我之前就做了几年,在我卖店又做至今日,有二十几年的光景了吧。没好意思问她想不想休息,只是含混地说还好吧她当然也应着还好,还好”。中文词语中的“还好”真的是很妙,说了等于没说。谁知道他们的境况是真好呢还是不好。只要是对方没有接着同一个话题聊下去就有可能不那么好。

当着外人都爱说自己的好不是么,平常人都这样老公这样理解。我却不那么认为。也该有人不爱显摆自己的长处吧。于钱方面表现为装穷,怕露富。上海人的闷声发大财。于孩子方面是总不满意自己的娃。常拿别人家孩子的长处来比较自己家的短处。于个人运气方面更表现为不自信。走了狗屎运往往还要居安思危。倘若真有不幸临头他是不是更觉得心安理得?这就对了,幸亏我没那么傻乐观”。好像这一刻“不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够聪明,预测到了“不幸”。我的判断准确。因为我判断准确有先见之明做好了(事情)最坏的打算,所以我便舒服了。如果没有不幸发生当然更好。如果认真寻找相信或许总有一天,总有些不如意,负面的东西发生。于是我对万事万物的想法怎么都是准的。

我不知道像我这样做负面思考的人有多少。反正老爸是一个。要不我这些是从哪儿学来的呢?如今他病了,的的确确的一件坏事,大坏事。可是物极必反,倒者反之动,弱者道之用。老爸的坏运气到头来是不是该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了呢。但愿在博客里坦白写出来他的病情会趋向利好。求天父医治,祝地上的父亲逐日康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