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孩子啊,阿姨对你说

(2017-02-22 16:30:16) 下一个

孩子你好,时隔一年阿姨又来看你了。我和大家聚在你的墓前,哀悼你在学校露营时的离奇死亡。墨市东郊的夏末秋初,风清云淡,艳阳高照,可是我找不见你的影子。地上树木繁茂,芳草青青,天上禽鸟翩飞,鸣声上下,可是我听不到你笑声。天地和谐,万物生长,所有你的亲人朋友都好着呢,而你呢?想必也很好吧,因为你已去了天堂。

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和你的父母,妹妹有过几次聚会。一起去吃饭,爬山,出门看丹山的枫叶,我们也在家中派对,聊天。大家不怎么提到你,但是谁也没忘记你。因为你,成立了几个群。在群里我们分享快乐也彼此安慰,希望贴子里的那些故事,笑话能在孤寂中慰藉你的父母。感谢主。你的爸爸,妈妈是如此的坚强。你父亲已去上班。他把家里的地板也已经铺好了。你的母亲还是老样子,健谈开朗,热心帮助他人。他们的悲伤没有暴露在脸上。他们把对你的思念深深地埋在了心里。我想他们的难过我们是能体会而又不能完全体会的。我们,你小伙伴的家长们只能希望你爸爸,妈妈走出痛苦,回到正常的生活当中。当然所有的人都不会忘记你,你依旧活在我们的心里,你永远是那个笑容满面的少年。你的妹妹也长高了。她已成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大姑娘。 

现在说说你的小伙伴们。自打你走后,他们都十分想念你,几个人更加团结亲密。还是玩游戏,还是逛街吃东西,上网聊天,假期有去健身房锻炼身体。进入十一年级后同学们不得不努力学习了。Billy 每周六都会去补习,平常做作业也会做到十一,二点,挺辛苦的。孩子,阿姨记得你也是个夜猫子。你有什么好办法,能够晚上睡得晚,早晨起来后任然保持旺盛的精力继续上课呢?请你给Billy说说,让他合理分派时间好吗?

至于我嘛自己,Billy的妈妈,在过去的一年里日子过得不好不坏。有开心,也有烦恼。很多时候我生儿子的气。觉得他们不理解我的辛苦,不听我的话,不按照我的想法做事。每到这个时候,我就会想起你,你的父母,如果你复活,他们会继续非常严格地要求你这你那吗?应该好些吧,他们应该不会那么计较排名啦,分数的。比较起亲人生活在一起时的快乐,VCE的成绩高低是怎样的无可所谓。比较起孩子健康的身体,漂亮的成绩单是多么的不重要。所以啊,阿姨应该谢谢你。你让我变得豁达了。你的突然离世,让我看见生命的脆弱和无常,从而懂得它的可贵。于是更珍视我们在人世的每一瞬间。

当然阿姨还是希望Billy和学校所有的同学都能尽力学习,认真考试,去争取理想成绩,能够如愿以偿进入各所大学。我在为他们祷告,也请你为他们祝福。

斗转星移,天地悠悠。在你的事情发生后,阿姨也得到了神的启示,活着的时候要珍惜生命,享受生活。“生死亦大矣!”人间没有比生死更大的事情了。但是基督徒又有不同,我们的肉体消失后还有灵魂的永生,总有盼望的。世间凡尘,有出生也有死亡。有快乐就是有悲伤,都有上帝的美意在里面。现在的我们理解也好,不理解也罢,这些意外的发生都是不以我们意志为转移的。我们与其痛哭,不如坚强面对,豁达处置,像你父母一样。多少人来来去去,尽是过客匆匆。可惜的只是主早早地就把你接走了,去年你才17岁啊。好孩子,请你在天堂耐心地等待,终有一天我们都相聚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