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只言片语说说工党,自由党

(2016-06-30 19:24:24) 下一个

今天是七月一日,群里有庆祝中国共产党生日的,有代表人民日报人民论坛发问卷唱颂歌的。95岁生日,有人祝它生生不息。可也有人说“连封建帝王都高挂 正大光明,不用说我们伟光正的你了,庆生之际别忘把向人民打了欠条的逐一还清!襟怀坦白,刚直不阿,一身正气,磊落光明,是时候了,党啊!请行动。” 我呢,父亲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影响还在。此处省略一万字。

我与政治无关,讨厌政治和政客。可这时,政治却骚扰我。这不,明天也是澳洲的投票日了。作为公民,我必须决定投自由党还是选工党,否则交25刀,罚款数目不大,可是凭什么要挨罚。还是在明天买菜路上投了算了。去年例外选的是工党。原因很简单。就是在家门口碰到了著名的华裔背景的候选人。说她著名,只是在微信上,传言她是离入选议员最近的一位华人。我对她不熟,更不清楚除工党一贯政策外她的独特主张,她又能为华人,只是华人特地做点什么。但是我还是投了她。我吃她的苦情牌。你想啊,大冬天的,周六早上,冷风飕飕,一个“大牌”站在你家信箱对面,又是发传单,又是点头挥手的,还有机子对着,相机摄像机真是让人感到她对我们这一带的重视。我几乎情不自禁地认为自己在工党和自由党的博弈中也很重要了呢。于是感性的我不顾老公反对,投了工党一票。到底去年在我们这个选区工党还是败了。

今年呢,回到老路,选自由党。不是因为自由党比共党好多少,是因为我对澳洲的工会组织实在反感,医院,机场经常闹罢工,怕怕怕。去年为候选人的拼搏精神所感动投了一票,今年要更理性些,投自由党一票。工党会花钱,自由党会挣钱,自由党比工党聪明,希望它能在经济不好的形势下有稍好的政绩。毕竟我们选举支持的是政党而不是个人。

一件小事,这周三接到一无名电话。上来就问,拿中文问"你选哪个党?我代表工党调查”老公接的,他说你能介绍下你党的政策吗。那孩子说我是志愿者。我给你介绍下你的工党候选人吧。老公又问,你们工党的主要政策是什么。那孩子答不上就挂了电话。昨天,电话又响了。正在做晚饭,关了火,奔过去接电话。又是工党问卷。还是上来还是就问“您打算选哪个(党)”,我也还是那个问题。请讲讲工党的政策。她说反正就是工党代表劳动人民利益,自由党代表少数有钱人的利益。瞧这脑洗的。年轻的义工怎么不想想,自由党当政多年了,选票比工党多多了。如果它只代表有钱人,那这有钱人在澳洲也忒多了点吧。我自己算不算有钱人呢我不知道。我起码不喜欢被人打扰,三天内接到两次拉票电话。而我家的号码是private(隐藏的)在电话薄不该被找着。他们哪来的信息?对了维州是工党执政。

不管怎样,我觉得澳洲政治气氛要比中国清明。联邦在自由党手里,州政府由工党掌控。一党独大不是什么好事,容易形成专治。政治我不懂,政客我又不信,怎么办呢?

真真儿的

微信看不停,时时见党争

都有新政策,谁存旧酒瓶

减税千山远,连签万里程

如何民主意,蓝绿票平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