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冬日流水记

(2016-06-27 20:58:33) 下一个

一早喝完咖啡,老公拎包出门,“又去打球?”“不去怎么,在家和你拌嘴?”我顿时无语。想想这些日脾气确实不好。总是渴望找别扭。闲的,也是冷的。墨尔本的冬天确实冷。大概因为夏天可以下海,春天可以看花,秋天可以野餐,登山,露营,或在院子里烧烤,冬天无事可做就显得特别地没意思。这里经常一连几天昼不见阳光,阴森寒冷。夜不见月亮,长得没有尽头。做什么户外活动都需要勇气。五月底转凉后,习惯于舒适的人们把暖气调到22度恒温在那儿。然后缩在壁炉前的沙发里一口一口地喝咖啡或茶,听淅沥的小雨一点一点地下。手上的书一页一页地翻却没有看进去几行。孩子们穿着薄羽绒服,虽然里面只一件短袖,却也是一直穿着厚衣服,室内室外。他们也知道冷,早上赖床,晚上也不踢被子了。大人呢,火力不足,除了热水袋外,袜子外面再套袜子。

得,今天总算见着太阳了。像是见着久违了的亲人。我的心情好起来,刷朋友圈,大家晒的风景,美食,娃儿,鸡汤无一例外地得到了我的点赞。忽然想到其实冷天并不可怕。预寒或抗寒的事情可做的多着呢。比如去蒸桑拿在泳池混一整天,回来后还能觉着热,因为体内攒了不少能量。比如跑步机走个把小时,比如做家里的卫生楼上楼下跑它几趟。比如上网设计去东南亚旅游,看着蓝天碧浪,椰林比基尼,脑子充满热带风情,身体也能跟着暖和。还有做饭,可以做些微辣的菜,可以做些连汤带水的菜,可以吃火锅。对,一家子人围在一起涮羊肉,热热闹闹的,用亲情对抗寒冷是最好不过的。对,就这么着!我撂下笔。不再写。写什么晴空里漫游的白云,木栅栏上颤抖的红叶的影,树间寒鸦寂鸟的隐约的啼鸣,太阳光照下小草青翠的笑容?我要去准备吃的。冬日黄昏将会有一顿热气腾腾的晚饭在等你。老公,我们一起吃晚饭,热气腾腾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