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校庆个什么劲儿

(2015-04-26 01:19:47) 下一个

这两天微信滴滴滴响个不停。全是清华校庆的各种信息,晒的日志笔记,音乐诗歌,当年的入学照,现在的旅游照,五光十色,绚丽缤纷,如花般开在墨尔本阴郁孤寂的天空下。很难估计老公和几个朋友如何借着手机化解未能赴会的感怀。毕竟是毕业三十年的庆典阿,毕竟是从"清华"毕业三十年的庆典啊。连我这个外围,城外人也跟着激动起来。写了一首,替此次校庆未能成行的人发个言。

不是不想再见
只怕这真     伤了眼
让旧日的你留在梦里吧
就像那溪水汇入大海之前
就像那鸟儿停在两朵云中间

我知道
雨之后还会下雨
风吹过未必见蓝天
但是啊

永远是我的少年


在看人看牌子的当下,清华人起码在世界华人圈里是骄傲的,让人羨慕的,甚至让人嫉妒。我自己的嫉妒就好像烤熟的栗子要热裂开来。但一想到他们,那么聪慧的他们,也是经历了一番艰苦卓绝的奋斗,特别之后五年,八年一如既往地艰苦卓绝,才有了如今的藤校生的光辉,我便释然。我自己考大学特别是上大学实在是太容易了些。
校庆,校庆去吧。是建功立业后为树了104年的丰碑再来朵锦上花,还是只在街上扛着清华的大旗•••••••,反正热闹是他们的。该他们热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