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星期天

(2014-08-10 01:19:45) 下一个
星期天下午没有去教堂。在家做卫生。先是清洁灶台,后是刷了三个厕所,然后铺床叠被,整理衣柜,擦冰箱,擦楼梯,擦地板...
忽然收到朋友发的一则微信称,送老婆去商场。马上又有朋友大赞他是好丈夫。
而我的老公现人在哪儿呢?晴天下草坪上几个人高尔夫打得正欢吧。
想着不免来气,一样地工作了一周,凭什么我要做这么多的家务?纵然有六六谆谆教诲说“中外标准,女子要传统。这在哪里都不会错。女主内,相夫教子,夫妻互相扶持,艰难的时候互为依靠。如果你能主外,也不要忘记自己主内的责任”等等。擦着地,心里还是有气。便停下来,打开音乐,给自己做杯cappuccino,再望窗外。
窗外,花园里的树木花草依旧,静静地立着开着。
无聊间,想起昨夜一幕。不知是半夜几点,反正是睡得正好,忽然被一阵大风吵醒,接着便听得雨打在玻璃窗上。呀,院子里还晾着日前洗的衣服。本已晒干,该收进来的。一时疏忽,现在怕又要被淋湿了。那是孩子的校服,等着星期一要穿的。可黑灯瞎火的外面一定特冷吧。于是,踹踹他,“下雨了,院子里还有衣服”
老公迷迷糊糊地不知醒没醒,嘟囔一句,慢慢爬出热被窝,下楼,出门。半晌,又悉悉索索地回来,无语,接着睡着。
我却失眠了。
在海外相依为命这么多年,他己不单是我的丈夫,我孩子的父亲,还成了我的爱人,同事,朋友,玩伴,儿子以外唯一的亲人。如果在大清早两人睡得都香的时候,得有一个人爬起来送儿子去训练,一定是他。如果我撞了车,第一时间接电话的,然后联络保险,开车去修的,一定是他。如果儿子 12am 还在玩游戏,得有人去关网,和儿子唇枪舌剑一番后气得够呛的,一定是他。如果你不高兴,可以冲着大喊大叫什么话都说的,一定是他。如果你高兴,被你颤着胳膊,掐着肉的也一定是他。
除了他,你还有谁呢?有他你还能抱怨,唠叨啥呢?想起朋友给的comment: 要知足。得,接着擦地,接着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