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哥也有更的时候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2020五四青葱周】《一条路》

(2020-04-21 12:07:22) 下一个

跨洋过海的漂泊注定是不归的《一条路》

想起了这首老歌。多少年过去,这熟悉的歌声仍然让人心中怦然一动,忆起了那段峥嵘岁月中的点点滴滴。
这首歌旋律简单,但却从平缓陡然突起转为激昂,旋律递进上升形成了极强的感染效果;歌词也较为简单,没有华丽复杂的词藻,但这平直的用语反而更增加了延伸余地,丰富了歌曲的内涵和想象空间。
附上我根据犬夜叉同名主题曲旋律填写歌词的唱及含有我另一网名笑谈风月不负他的一首思乡的无题诗。

上面的文字是十年前参加原创坛《故乡》活动时写的几句,歌是新唱的。

碧目金发疑梦中,
莺声燕语伴醺风。
红男绿女欢良宵,
华灯熠熠遮月明。
笑谈故国暗断肠,
风月津沽路难通。
旧日世外桃源境,
可叹艳若鹤顶红。

哭时间夜深了财迷

同时也按活动要求附上两张青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