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中年的四大标志

(2018-06-10 03:54:08) 下一个


六月了,又到了种花的季节。走过小镇繁华的商业街,街道两边已经种上了各种各样的花,各商铺门前也挂上了花蓝。还是小苗儿,只有星星点点的花儿,等待七月一同怒放,迎接每年一次的最美小镇评比。

微信圈的朋友说人到中年的四大标志是:种花、烘培、跑步、健身。

跑步,我跑不动也不喜欢,读中学时每天早晨跑步,特别是冬天,天蒙蒙亮,全校学生排着长长的队伍绕着镇中心跑一圈,那飞扬的尘土一路相伴,张着嘴喘着气,口干舌燥,鼻塞耳鸣,对我来说那是一种酷刑,不是锻炼。

健身,也只是每天伸伸手弯弯腰做做操而已;烘焙,我还没有足够的时间和耐心,达不到那种境界;种花,倒是种了好些年了。

对面的Andrew 是花农,这些年都帮衬他的生意,每到六月就去他的农场买花买泥。

下午四点半才走进花棚,只剩半个小时就要关门下班了,贪心的我抓紧地往推车里放花苗,很快一车放满了,但好些喜欢的花儿还没有被选上,老公催我:“够了,够了,快去买单!”他推着车先走了,我不甘心,再捧着两托花儿跟上。

到家马上松土种花,郁金香早就谢了,花梗也干枯了,把郁金香的种子从花盆里挖出来放进工具间留到初冬的时候再种。

花了三个多小时种了十多盆花,再把院子收拾干净,累得我腰酸背痛。弯腰坚持不了多久,还是蹲着种比较舒服,没想到第二天起来,两条大腿都是酸痛酸痛的。真是岁月不饶人呀,这是中年还是老年的标志呐?还想退休后去做农民,看来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种花是辛苦的,但赏花的过程是愉悦的。

看着花苗儿一天天地长大,变粗变壮,冒出花蕾,含苞欲放,待到积累足够的养分和能量,在七月里争相怒放,引来嗡嗡的蜜蜂和翩翩的蝴蝶。在阳光里,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这景致这祥和这心境,怎一个美字了得,中年之美的成熟淡定,殷实和优雅全都揉进在这和谐美丽的花园里。

早晨,一杯奶茶两片面包,对着花儿享受简单的早餐和富足的精神生活。

坐在阳光下花园里,书写几句中年感言,不再是无病呻吟,感觉真的触碰到了人生的真谛。

生活没有真正的完美,只有不完美才是最真实的美;精神家园的丰满,才是生命中无价的美好。

中年之美,静水深流.......

朋友给的莴笋种子,随便撒下,便长出了一大片。第一次摘叶子,嫩得舍不得戴着手套去伤害,用手真真实实的去感受它的娇嫩。

 

走进我的家园,做一个有品质的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精致,会生活的生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走访了你的花园,很高兴认识你。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又认识了一个新朋友。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欧洲这种开满鲜花的阳台,像是对路人招手微笑。
美文才女,问好生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和菜都种得那么棒,文章也好,真是“中年之美,静水深流”:)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在我眼里冬日是万能的,里里外外一把手,而且博文写得好,人缘也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缺跑步,关节不给力,其它可以努力!问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太喜欢王妃的幽默风趣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遇到知音:不跑步!我还不烘培!估计是直接从青年到老年了。好文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美言!这里经常下雨,花草树木生长容易。你家周围的公共场所你也负责管起来,真为我们中国人长脸,赞一个!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你太有品位了,简直就像是专业花农的水准了,你说得对,我也是一个没耐性的懒惰之人,强迫锻炼的办法就是弄些花花草草在院子里,实话说很费时间很费人的体力呢,院子外面的公共场所也种了些小树苗,顾不过来,每月花一百五十左右请人浇水,公共场所的地方真不好保养,已经被人破坏了好几次了,我就在想坚持坚持再坚持来鼓励自己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欢迎大师来这里看热闹。读你目前的纪实文学知道你对女人的内心世界也是很懂的。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很专业,漂亮!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你!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田野说得对,“祝贺你,美眉,你还没到中年!”,偷着乐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我也是随便玩玩的,英国的花容易种,等着看你家的花园。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美眉,你还没到中年!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这四件事我都做不好,但我也是人到中年了 :)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开始种花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种到你那么专业:-)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在我眼里水沫的生活就接近完美。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entin' 的评论 :谢谢留言! 人到中年少了轻狂和浮躁,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室内的植物我也养死过几盆,现在只养简单易养的。谢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于飞遂歌' 的评论 : 谢谢留言!这里气候可能比较适合花草生长,觉得挺容易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真会说话,读你的文字心里总是暖暖的。好羡慕你的英文写作,我懒,有中文选择,肯定跳过英文,因为不懂没法享受其中的美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花种得真好,我一直养不好花,好喜欢你这句话:“生活没有真正的完美,只有不完美才是最真实的美”~~
yuentin 回复 悄悄话 有閑心,有耐心,祝褔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花太美了 , 我也是花痴,只是养不好。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种花漾草,但是我喜欢它们,它们不喜欢我,很多养着养着就死了,弄的我黯然神伤半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娓娓道来生活的点滴感悟,这篇跟我的有点点类似,不过你写得比我好,生活得也比我精致。人到中年,活的更随意自在。周日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女人的生活需要花来点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说得对极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美了,我也喜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个,贪吃!吃了再跑,跑了再吃 ~ ~ ~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花,漂亮的文章,喜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