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2年我的冬至节这一天!吃汤圆随想

(2022-12-23 00:24:49) 下一个

2022年我的冬至节这一天!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冬至节,我到今天早晨才收到微信社区华人群里一张冬至节祝福卡。第一个想到的是去热门博主《岁月沈香》家拜读她的兼知性文艺性于一体,图文声色俱佳的节气文,去的早了些,她冬至节气文《最漫长而无助的冬夜· 台湾开始抢药了》还没出炉呢。按原计划拨响了南京姐姐的微信电话。姐姐刚失去姐夫,又不幸中招”羊“了,发热中,甚为惦念。

姐姐因为料理姐夫后事,离开了女儿在姐夫养老院里给她买的公寓房,住在设施不够好的老家里;养老院管理严格,外出人员回家一律要在无任何保暖措施的隔离房里5天,80岁的姐姐担心自己的身体吃不消。姐姐幸运,发热三天后已经退热,只是喉咙依然疼痛有咳嗽,在同一城市同一区住的儿子夫妇都不幸中招,无法过来看望她,只能自己煮些生姜红糖汤,柠檬盐水,多喝水,多休息对付。希望姐姐能安然挺过这一波疫情的冲击。

跟姐姐微信聊天结束,我左邻右舍华人朋友群里正热烈交流如何包水管,如何防水管冻爆裂,防停电,停水,停网络。。。,今夜起休士顿将遭遇很少见的极低温寒流-零下摄氏8度,持续2-3天。。。

这防冻需要的是行动!放下手机,先把室外的水龙头用旧毛巾加塑料袋保护好,总水龙头开关也同样,然后就是搬花盆进车库,尽管先生在说,花就随它们去吧!我知道他就担心我搬花盆闪了腰,跟他几年前一样。我包了一棵金桔树,给去年遭冻重种的黄杨灌木盖上了旧被子和毯子,给茉莉花和石榴树也包了一下;根据去年的经验,天竺,桂花树,红梅都很耐寒,今年就看它们抗寒英雄本色了,其余的丁香树,香蕉树等都让它们听天由命吧!

先生的PT今天做评估来了,护士也来了,他们都为先生复健的进步高兴,上门理疗和护理服务可望年底结束。

Homecare服务的人走后,正想take a nap,一个朋友来电话了,告诉我收到我送她的礼物了,她根本没提冬至节,直接就祝福我圣诞节快乐了!今年的冬至节似乎被人遗忘了。

听着窗外呼呼的风声,我担心今天的邮件会不会正常?我还有三个预告今天10PM前到朋友家的Amazon邮件没落实呢。

下午5点不到,国内也就早晨7点左右,我的微信电话铃声响了,表妹沙哑的声音传来,她也中招了,况且连续4天39度高烧不退,一天二次吃布洛芬也无济于事,不敢去医院,她先生和儿子也都发热中招,心里很烦恼,焦急。一连几遍地说,“为什么别人三天就退烧了,而我不行?”我远水救不了近火,只能安慰她对病魔要”既来之则安之“,急了抵抗力会下降,更好起来更慢。。。。

正与表妹聊着,突然门铃响了!是我的老中邻居小孙,一手托着一板”双眼皮“漂亮水饺,一手托着①盒新鲜的手擀面条,手臂上还挎着一个礼物袋,笑嘻嘻地说,今天是冬至节,我爸爸妈妈做了饺子和面条,我太太给你挑了一份圣诞节礼物,祝你们冬至节快乐!圣诞节快乐!小孙送来了今年冬至节的特大惊喜!

今年的冬至节我没有做汤圆,也没有做饺子,准备涮羊肉火锅了!感谢小孙一家的友情,让我和先生2022年冬至夜冻掉耳朵有人管了!

晚饭后,微信栏目又多了许多的小红点,提醒,粗看了一下都是国内家人和朋友回复我问候的短信,大都是聊的疫情,发烧,变羊。。。2022年的冬至节被新冠疫情掀起的发热,变羊热潮喧宾夺主抢了风头。

休息之前,还是到沈香妹家里去串了门,拜读了美文,祝福了她和家人过节好。回来居然睡意全无。把我2022年冬至节这一天记录下来,2022年的冬至节不寻常的一天。

今年我没做汤圆,重温旧作《冬至节吃汤圆随想》以圆我的冬至节情怀。

冬至节吃汤圆随想

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前日经博友和姐姐在网上提醒,才知道12月22日是冬至节。
俗话说“冬至大如年”,冬至是农历的重要节气之一,那天白天最短,昼夜最短,也是数九寒冬的开始日,所以民间称之为节,就是吉日佳节。传统的冬至节晚餐是祭拜祖宗,阖家团聚,共叙天伦之乐的快乐时光。
 
身居异国他乡,中国民俗的节日气氛淡薄很多,但今年恰逢全家在儿子家团聚,我想起了冬至吃汤圆的习俗。
早上我就去超市买菜,回家自己做馅,和粉包汤圆。芝麻,红豆沙等甜汤圆超市都有。我就地取材地做了肉馅和萝卜馅的汤圆。和粉的时候,我想起了持家能手的婆婆做的汤圆,那可真是形式和内容统一的美食。记得婆婆做的汤圆大小整齐划一,米粉软硬程度恰到好处,蒸煮佳宜,每次都要做好多好多。当日吃不完的,煮好,待凉干后,两只两只对放起来,存储在米缸里,日后慢慢享用,可以保鲜好久。我最喜欢她做的菜猪油馅,咸里带甜,肥而不腻,鲜香可口;还有红豆沙的,红豆沙是婆婆自己洗做,自己炒成馅,最喜欢她在豆沙里放一些结子皮末,吃起来略带橘香味,很有特色。。。。
说与LG听,LG却说,我最想念的是我外婆做的团子,那才是真正的美食。外婆每年到冬至前都要在灶头上几蒸笼地蒸,然后存放起来,想吃时就煮。。。。看着自己做的大小不一,形状不齐的汤圆,我好不自在。偏偏这时媳妇走来看汤圆是如何做成的。生在北京的她原来还没有吃过这样的汤圆。她问我,“这表面不平整不光洁,煮的时候会不会漏馅?”真的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我只好搪塞地说,“下水一煮就好了,不会漏的。”(这也是事实,我做的汤圆卖相不好,但不会破相)可我清楚记得我婆婆做的汤圆一个个光洁鲜亮的。我做的汤圆“见不得人”!
 
LG是等着我的汤圆当午饭吃,很赏脸地吃了五个,也许是想外婆引起的食欲。说是馅做得不错,很大的鼓励啊!媳妇吃了一个半,留了一个壳子,说是吃不惯糯米粉的东西,说馅很好吃,可不可以改做成萝卜馅饼或萝卜馅饺子?萝卜馅饺子?我没吃过,不过可以一试。晚上我把本来准备的萝卜丝拌海蜇丝凉菜改成了素炒萝卜末,团团圆圆都喜欢吃。。。。看来这冬至吃汤圆的习俗到我这里就要破了,好传统到我这里传不下去了,心里真不是滋味。
 
晚上上网,发现这冬至节各地吃的习俗还很不同,北方人冬至压根儿不吃汤圆,而是吃饺子,而且还有“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一说。我怎么早没上网看看呢?要是早知道了,我们今年的冬至就一定吃的是萝卜馅饺子了!我媳妇就是冻掉了耳朵也一定有人管了啊!呵呵!
 
冬至夜的晚饭,烧菜祭拜祖宗的习俗自然是免了,不过我在心里默默为我天堂里的亲人们祈祷告慰,为远方的家人祝福。冬至节的晚餐比往日多了几个菜,但比之我婆婆每年做的一桌菜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
无锡的习俗过年就从冬至开始,冬至节的晚饭与大年夜饭起码平起平坐。无锡人说”有钱吃一夜,没钱冻一夜。”今年我至少不会冻一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车城兄,你好!谢谢你到访看帖加评让我发现我有许多朋友的跟帖没有回,真是老糊涂了。休士顿的气候受全球气候的变化而变化,感觉这几年都有比较像样的冬天了。我倒不讨厌寒冬,最好休士顿的夏天短点再短点,最好有四季分明的气候。预祝车城兄和家人玉兔新年万事如意,更上一层楼!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请你原谅我没及时回复之过。谢谢你给我喝先生的关心问候!预祝你和家人玉兔新年万事大吉大利大康大乐,更上一层楼!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新年好!我迟复为歉了!记得新年除夕我去你家了,得知你家祸不单行,发生了一连串的意外之事,因为你们心中有主,事事交托,没让撒旦击倒,照样喜乐平安合家团聚。预祝你和家人玉兔新年万事喜乐,主恩满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妹妹好!不好意思到今天才回复你。岁末年初这么多重大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你太不容易了!你还一直想着关心别人,感动!抱抱!再抱抱!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暇西好分享!我家也是南北和!媳妇是北京的。我正好跟你反过来,吃过萝卜馅汤圆没吃过萝卜馅饺子。我也跟你学做萝卜馅饺子吧!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暇西,迟复为歉!预祝你和家人玉兔新年万事如意更上一层楼!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问好一凡!很抱歉我怎么有这么多留言没回复,失敬失敬!新年到你家去转了好几圈了,期待你的大作微小说新年问世!写檄文一凡的新年祝福!预祝你和家人玉兔新年吉祥安康,万事如意,好事多多,才思泉涌,佳作连连!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哦,休斯頓有那麼冷,吃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好,高兴知道姐夫恢复得不错。这个新年一家人可以高高兴兴聚在一起庆祝一下。 希望你们平安度过极冷天气。那几天我们在纽约,冻成冰棍了:)祝荷姐全家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已经跨入2023,问候荷姐姐新年好,祝2023平安健康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canhe姐!祝姐姐新年快乐!2023年吉祥如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荷姐的冬至文章有趣温馨!我家是南北和,冬至吃汤圆也吃饺子。做过萝卜馅的饺子,但没做过萝卜馅的汤圆。下次跟荷姐学做。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荷姐!祝你全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荷姐姐,祝新年快乐安康,万事顺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非常谢谢亲爱的菲儿妹妹!同样祝福你和家人新年平安健康顺利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亲爱的Canhe姐阖家新年快乐,万事顺遂!保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谢谢亦缘忙里偷闲来串门看帖分享。我这几天也是像丢了魂似的静不下心来写博,国内的疫情,家人也80-90%阳了,男女老少都有,姐夫走了,虽不是因染疫,但因为疫情,亲朋好友都没能前往送他最后一程,他的骨灰也没能买到坟地下葬,老同事去世了,心里也是思绪绵绵,。。。这2022年的岁末真的让人在揪心无奈。祈祷疫情早日结束,把一切的病痛,痛苦和烦恼留在2022,满怀信心地走进全新的2023年!祝亦缘及家人新年平安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世界忙里偷闲来串门看贴分享!我也是通过网络才涨了知识:冬至夜不吃饺子冻掉耳朵没人管”的。不过早了你十几年。祝世界和家人新年快乐!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度假回来逐一拜访博友,发现大多数是过节,度假,然而都有国内新冠的阴影。今年的holiday season,都在揪心中度过。
读荷姐2009年的冬至,却是轻松欢乐很多。
愿一切都尽快好起来。
祝荷姐及家人新年快乐!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冻掉耳朵没人管,新年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百忙之中来串门关心问候。昨去你家了,你家2022的圣诞节真的是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你们全家人心中有主,遇事淡定,从容应对,宽怀理解,过了一个非常特别难忘的圣诞节。
我们这里就平安夜跟圣诞节两天冷了一点,现在又回暖了。祝蘑菇及全家人新年蒙福,福杯满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过节好啊,希望你们那天气暖和点了,国内的姐姐和其他家人也都平安。今年我这圣诞节的“活动”有点过于“丰富”,以至于圣诞节的问候都来迟:)祝荷姐姐全家新年蒙恩、平安健康、福杯满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妹妹过节还来我家串门看帖问候分享!谢谢你的关心问候,我先生的康复很顺利,祝愿他一天更比一天好!我冬至一般就自己做些咸汤圆,超市里买甜馅的汤圆应景。今年因为天冷,冬至夜干脆就吃涮羊肉火锅。祝小小妹的国内家人都平安无恙,挺过这一波疫情劫难!为国内同胞们祈祷平安无恙过大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圣诞,canhe姐姐圣诞快乐!
很高兴看到姐夫康复效果很好,祝贺!
姐姐的回忆文很温馨感人,也想起了我的外婆,也是很勤劳很会做吃的,每逢佳节倍思亲!
冬至有吃饺子也有吃汤圆的说法,北方吃饺子,南方吃汤圆,我们家是南北结合,所以饺子汤圆都吃。:))
问好canhe姐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问好海风!谢谢平安夜来串门看帖加评分享!谢谢你的关心问候祝福!祝福你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问好老皮卡!我知道生活在北方的人都笑我们休士顿人不禁冻。其实人们不是真正地怕冷,如德州政府去年遭寒流劫难时解释说因为德州从未有低过零下10度的天气,所以所有的基础设施都没有这个低温考虑,所以老百姓是怕冻爆水管,停电停水停网络。吃一堑长一智,今年的预防工作做得好,所以没听说有大面积的停电停水事故发生。谢谢老皮卡关心鼓励。我先生康复比较顺利,我觉得是医院,理疗师的教育好,坚持股骨置换的复健重在运动治疗,肌肉锻炼很重要,病人本人的努力,我作为康复team人员当然也不能掉以轻心,多管齐下,使康复顺利有效。祝老皮卡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妹!是的,有了微信,过节都跟着国内家人朋友的微信走,今年没像往年那样冬至节信息满满,都被国内的突发疫情骚扰,无心过节了。谢谢你的关祝福!祝你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墨墨!刚在城头看到你的新博文,知道你最近也是心系国内遭遇疫情劫难和谢世的老师朋友,“死者安息,生者如斯”节哀顺变!今年的冬至真的是不寻常。墨墨及家人圣诞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小C!你也喜欢吃糯米团子啊!南方人吧?!我也喜欢做萝卜馅,但没有你的讲究,就是葱和萝卜有时会加些油渣(现在很少有了——或开洋末,没有试过牛肉馅,下回试试加蚝菇末去罗卜味。小C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问好水星兄!天灾人祸无处不在,很抱歉听到你家的节日出游计划被寒流干扰,不用沮丧,改日气温转暖后还可以再出发!喜欢你用“充实” 形容我得2022冬至day,的确,虽然没有成绩,倒也面面俱到该做的都做了。人知足常乐最要紧,我的博文标题改成充实的2022冬至日更好。水星兄节日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妹百忙中来看贴,这几天我们的心都牵挂国内的家人亲戚和朋友!中招的消息不断地传来,爱莫能助,只有为他们祈祷求福挺过这一劫难!小小妹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这一篇,荷花的冬至忙而温馨,很高兴得知你先生在康复中。住圣诞快乐,阖家幸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休斯顿才零下摄氏8度,马里兰昨天是零下摄氏15度,确实冷,但比上海感觉要好,因为是干冷。你家先生康复的如此快,与你的协助一定分不开,恭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的人们冬至也没过好,阳的太多了。
为姐姐先生康复的进步高兴,祝canhe姐合家圣诞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冬至我都忘了,朋友圈也少了很多有关冬至的信息,也无人晒饺子。吃布洛芬最重要,真是一个不寻常的冬至。

祝荷姐圣诞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文 我也馋荷姐外婆的汤圆和团子了 :)
刚学了一个新的萝卜馅菜谱,白萝卜丝,牛肉馅,蚝菇末, 成功地去除了萝卜的生涩之气。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荷花,冬至一天苦中作乐过得真充实。我们家今年冬至过的最窝囊,准备去南方度假,结果航班被取消,踩着冰雪冒着严寒,灰头土脸的回家了。荷花全家节日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姐,文章读了一半,国内来电话,
先问候姐姐,祝姐姐圣诞新年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巧巧好久不见,欢迎到访!谢谢你分享小林的冬至散文,跟他的漫画一样言简意赅,画面感十足。冬至过了,春天就不远了!巧巧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妈妈来看贴分享。我是今天早晨做的肉汤圆,甜馅的芝麻豆沙都是买的现成的,同样期许来日平平安安,团团圆圆,圆圆满满!谢谢雅佳妈妈的关心问候,祝雅佳妈妈圣诞节快乐!
XQQ 回复 悄悄话 分享一段小林的【冬至】散文:
冬至的夜晚,
是归家游子热腾腾的一碗饺子
炭火映红的相思,
围炉温酒
团聚闲话,
这一年爱与梦的旅行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昨冬至,Canhe 姐的汤圆很有家乡的味道, 我也煮了汤圆, 希望一切圆圆满满, 平平安安。
看到姐夫康复顺利, 为你们高兴, 祝阖家节日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谢谢人家来串门看贴祝福!同样祝福人家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参花到访看贴加评分享祝福!参花,生活在冰箱里好啊!保鲜冻龄!青春常在!同样祝福你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谢谢徽宁妹来看贴加评分享!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关心问候,我先生康复home care顺利结束的确是年末一好消息!你的菜娃保暖是给他们搭棚还是把他们宰了腌了煮了?祝他们也能挺过这寒潮的考验!我后院虽然没什么有价值的花草瓜果,但还是希望他们能扛过这寒冬!谢谢你的节日祝福,同样祝福你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鸿' 的评论 : 谢谢秋叶来看贴加评分享!谢谢你的关心问候!我今年吃火锅没多想冬至节,是因为休士顿有极寒天气,人少吃火锅比较暖和!谢谢秋叶的关照和祝福!同样祝福你圣诞节快乐!家庭幸福和美!注意防冻保暖!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来看贴分享!你说得好!面包会有的,生活一定也会好起来的!让我们祈祷一个全新春天的到来!鹿葱圣诞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妹来看贴加评分享送祝福!冬至节不但是重要的节气还是祭祖人文关怀家人朋友的时节,你抓住了重点!祝你的老爸能坚强挺过这羊流一关,为他的康复祈祷!也祝愿我先生一天更比一天好!麦子妹周末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好分享。祝荷姐姐夫节日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谢谢艾唱来看贴加评分享!你的年终感言写得很棒!让我们把一切病痛,负面的留在2022年,以轻松矫健的步伐迈进2023.谢谢你给我先生的关心问候,希望他一天更比一天好!祝艾唱,可爱小豆腐和全家人圣诞节快乐!新年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兄来看贴加评问好!同问平等兄节日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旅在外面还惦记着回城看帖加评关心问候大家!给你点赞!国内的情形我们远水救不了近火,只有为他们默默祈祷!祝菲儿妹玩得开心!圣诞节阖家团圆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妹,你好!你的冬至节气文还有唱的个都一如既往地好啊!我从你那里享受和学到了很多!人是活在现实中的,你能想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是你良善,善解人意是优点,给你点赞的。我今天早晨做了肉汤圆,感受一下冬至节的气氛。我的长辈家政烹饪,女红都比我好,到我这里失传了。难为情。
祝沈香妹顺利平安回纽约的家,祝你们节日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向田兄,你好!谢谢你一早就来看帖加评分享!我回复晚了,敬茶送咖啡都不合适了,尝两个我今天新做的肉汤圆吧!东北人汤圆吃咸的吗?
今年的冬至被国内的羊流糟蹋了,很多人都说没心情过节。我也看到今年冬至吃布洛芬的段子了。节可以不过,但日子总要过下去呀?为国内的同胞们祈祷吧!早日康复回到正常的生活秩序。向田兄圣诞节长假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节过的,我们这里是寒冬腊月,每天生活在冰箱里。祝姐节日快乐,姐夫早日康复。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高兴姐夫复健进步,这是几日来听到的唯一好休息。 我们这三天也要经历几十年不遇的寒流,前两天我花了差不多一天时间试着保护我的“菜娃”,希望它们能扛住。
谢谢canhe姐温馨好文分享!祝姐姐和全家圣诞节快乐!
秋叶鸿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知到荷姐先生顺利康复。冬至有饺子,还有羊肉火锅,大有节日气氛!注意保暖,多保重!祝全家圣诞节快乐!阖家幸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荷荷先生康复,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让我们祈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给荷姐姐送上迟到的冬至问候,我们忘了吃饺子,尽操心国内的阳流了。看来姐夫康复得很不错,这是年底的好消息。谢谢荷姐姐好文分享,注意保暖,祝荷姐姐和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好高兴看到荷姐先生恢复得很快很好。。是呀,现在国内好象家家都全阳,为他们担忧还回不去。希望2022快些过去,疫情快些过去。。我们共同祈祷。
圣诞新年快到啦,祝荷姐和家人节日快乐,新的一年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好心情,祝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艾玛,不过,确实是中国的写照。

多谢canhe姐分享,真的是因为疫情减弱了大家过冬至的心情,不过看了你和沈香的帖还是有了一点感觉。祝大家圣诞快乐,阖家安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好!我今天忙了一天,来迟了。昨天冬至,我整天被一个个不幸的消息困扰着,直到晚上8点多钟才静下来动笔写“冬至”节气文。由于心情一直不太好,没能把美好的冬至节气写得美美的,只能释放一下当时的心情。

姐姐今年的冬至过得很开心,有朋友的礼物、有饺子,还有羊肉火锅,很有节日气氛!台湾这边现在也大降温,只有几度的气温。姐姐和姐夫注意保暖,多保重!

姐姐2009年的冬至写得好温馨,南方冬至就是吃汤圆,我妈妈以前做汤圆心馅也是要家橘子皮,很香,我好怀念!

祝姐姐和姐夫圣诞节快乐!阖家幸福!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在朋友圈里看到的:“冬至不吃汤圆改吃布洛芬!”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