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国打工记-顶头上司Claire

(2022-12-13 17:26:13) 下一个

我在美国打工记-顶头上司Claire

在斯玛瑟夫人家打工换住房期间,我还在附近一家美式快餐店里打过工。可是我苦思冥想就是没想出那家快餐厅的名字,到网上去找,很难从街名,美式快餐店连想起来。时隔三十二年了,那家店也许改名了,也许就不存在了,那j家店不是重点,但我记得老板是个女的,她的名字叫Vida Lee。虽然给Vida Lee打工时间不长,但期间有几件小事我印象深刻。

在斯玛瑟夫人家工作和生活的秩序理顺以后,我又开始不安分了,因为整个的下午和晚上我都无所事事。附近没有什么可以上英文课的社区学校。一天我在报纸上看到山脚下有一个美式快餐馆正在招聘女服务员,很想去尝尝端盘子的味道。那天下午就下山了。(摘自《我的第一个老板-斯玛瑟夫人/< 斯玛瑟夫人又生我的气了> (点击可进相关阅读)

那是一家小型的家庭式美式快餐店,卖汉堡,三明治,烤土豆条和相关的美式汤,饮料和冰淇淋等。这家快餐店在我住的小山坡下去不远处的一个热闹街区,记得沿街都是紧挨着的一家家商店。这家店的规模就跟连锁的Jack in the BoxTaco Cabana差不多,有一个小小的堂吃区,主要的顾客都是 to go orders。

老板是个五十岁模样的中年妇女,很和蔼的样子,在得知我从没在美式餐厅打过工后,就说让我干busgirl。第一次听说的职位。(现在知道busgirlj就是餐馆里给waiter 或waitress打下手的女生;而我那时干的就是在厨房打杂,跟端盘子,接待顾客全然不搭界。)让我第二天就可以去上班,有人会安排和指导我做的工作,工资是hourly pay,已经记不起多少钱一小时了,反正是很低的。

我找工的事,当天就让房东斯玛瑟夫人知道了,因为我是打工抵房租的住户,她说我只能在周末出去打工。我可以据理力争下午去打工,但想想老头如果真的再昏睡不醒,90岁的老太太一人是够呛的。没有与老太太计较,就跑回快餐厅跟老板说,我只能周末打工。Lee老板很爽快地同意了让我周六去干活。正中我意。因为周六我先生通常去医院 ,周日他在家,我们可以一起去想要去的地方,况且他也不赞成我出去打工。 

快餐店上午10店开门营业,员工9点开始上班。

我的顶头上司是一位皮肤白皙,大眼睛,脸上总是带笑的年轻姑娘。她见到我很大方地自我介绍,她叫Claire,目前全职在餐厅工作,问我叫什么?我说“Wuran”,“英文名字呢?" 我摇摇头说“没有。”她告诉我,我的工作很简单就是剥洋葱,洗洋葱,辣椒,胡罗卜;切洋葱丝,辣椒丝,胡罗卜丝还有西红柿片和胡罗卜片,花椰菜切小朵等放三明治和汉堡,沙拉里的蔬菜;一一指点了我蔬菜存放的地方,工作台,刀具,存物的容器,,,,感觉没有什么复杂和困难可言。。。

要剥要切的洋葱可不是按个数,是一大袋地倒出来,可真的不是好玩的。Claire给了工作手套,可带着手套剥洋葱太慢也不好剥,脱掉手套剥,不一会儿手指就生痛了;切洋葱更麻烦,切没多久,我就被洋葱的辣刺激得直流眼泪,还不敢用手去抹。Claire看到了,连忙过来说,切洋葱前把刀在水龙头上冲湿,这样就不会辣眼睛了;我照做了,果真感觉好很多,Claire看着我切洋葱,又问刀磨过了吗?看我楞着,她立刻过来动手示范。磨刀很容易,把刀搁在一个电动磨刀器上,几下就好了;磨好了刀,Claire就动手切洋葱示范,切得飞快,告诉我说,切洋葱要快,这样就没有汁水溅到眼睛里了。看着Claire一面麻利地切洋葱,一面还能侃侃而谈,我不禁对她刮目相看。这切洋葱区区小事也要技巧,有技术含量。Claire还教我胡罗卜切好后要在凉水里浸泡一会儿,说这样处理的胡罗卜吃起来口感好,爽脆。可那时候,我对生菜沙拉是能不吃就不吃,总觉得西方人跟我们东方人就是不一样,连肚肠都不一样 。

我在那里因为只做周六一天,没认识很多人,不记得吃过他们店的汉堡或三明治,咖啡休息时的咖啡和一些小cookie(老板女儿home made分享的)是免费供应的,就知道发工资支票的是老板的女儿,我印象深的就Claire了,她不但长得漂亮,人也很好相处。

Claire叫我的名Wuran听起来就像Yola, 有时我会纠正她。有一次coffee break时聊天,她问我,想不想要一个英文名字?我想说不要,但又不好意思,我什么都还没说呢,Claire就说,她可以帮我取个英文名字。我用眼神问她是什么?她说Babara。这Babara名我好像听斯玛瑟夫人说起过,我犹豫着想问她是不是总统夫人的名?她没等我答复就快人快语地问我,你的名字有什么意思吗?这个我会回答。我说,”有啊!,wuran means clean no dirty at all“我不知道”一尘不染“怎么说,就这样回答她。她说,哦!我知道了你的名字跟我的名字一样的意思。我的名Claire,就是purity 那你就用我的名吧!?”Same name?You and me?“ 我笑着问。”那就Catherine? 差不多的意思。我说自己英文发音不准,怕把这英文名字读错了,我还是喜欢我自己的名字,这是我父母给的。

Claire很善解人意,她告诉我,她是第二代的法国移民,说她理解我,因为她妈妈也有跟我一样的想法和担心。

在美国快餐厅打工期间,除了Claire以外,我印象深的还有就是老板Vida Lee了。(待续)

 

圣诞佳节到了,家中的蟹爪兰绽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谢谢亦缘上门分享养花种花经验。你一定是个绿手指养花种花能手!我每回很小心伺候,但总是适得其反,懂花的朋友让我忘掉它们,肯定就好了。。
这盆花已有两个朋友问我要叶片移种了。我得好好保护它在修剪时还好好活着。你讲得很详细,我也学着试试分盆,分好了向你交作业。亦缘开心每一天!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原来从Costco买的,我们这里的Costco没见到过。
姐姐啊,这蟹爪兰最好养了,不用经常浇水,自己蹭蹭地长。长多了,剪掉四五节叶子,插在别的花盆,又是一盆新的花,运气好的话一年左右就开花了。
我们这里的蟹爪兰都是朋友给的叶子插扦的,很好养。我猜你的三种颜色是三个品种,剪下来插一插,可以变三盆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好!荷姐是被亮妈的蔬法艺术作品走红后叫出来的。受之惭愧。我除了年龄大一些,其他方面在城里都是小妹。这盆蟹爪兰不是我种的,是Costco买的现成的。我几乎每年都买,但不是买年都开得好,因为植物白丁,又不善管理,记得有一年买的,来时,每个叶片上都爆米粒大的花骨朵了,可是放在室内不是渐渐绽放,而是慢慢萎靡。在我这里,全凭运气。呵呵!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了荷姐的名字,很有诗意的名字!才明白为什么叫荷姐了:)
原来切洋葱刀要快呀,我经常切得泪流满面的:)
荷姐的蟹爪兰开得好旺盛!我的只开了几朵。你的蟹爪兰有三种颜色,是混种的吗?还是一个特殊品种呀?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谢谢水星兄来看帖加评分享!水星兄不为五斗米折腰!给你点赞! 我倒还好,没觉得无所事事,但也没觉得干得有压力。在美国打工是一份很宝贵的人生经历。明天世界杯就最后揭晓杯如谁家了,你好像猜了法国队的,是吗?到底是资深球迷行家!希望法国队蝉联冠军吧!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妹来看帖加评分享!切洋葱不流泪又多了一招。小小妹周末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读荷花的打工记真是有趣。我只在Subway餐馆里打过一天工,觉得干不完的事情,很累。又看见印度老板娘擤完鼻子以后,随便用手在围裙上一擦,接着又去做面包,恶心死了,所以我马上就辞职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姐经历丰富,故事多,姐姐好文笔,餐馆打工辛苦,不容易,不过,遇到一个好的老板好运:))
听说切洋葱戴眼镜会感觉好一点,因为有一层防护:))
canhe姐姐,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问好徽宁妹!你也干过busgirl的工啊?挺有意思的经历。谢谢你告知冰箱里拿出来的洋葱切起来不掉眼泪,难怪我在家切洋葱没有之前在快餐店里的感觉,可能就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缘故。快餐店里记得是一袋倒出来,起码十几个的。其实在后厨帮忙,最印象深的就是那Claire姑娘要给我取英文名,说我的名跟她的一样的意思,好可爱。呵呵。徽宁妹周四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乃迁' 的评论 : 谢谢乃迁来看帖加评帮助指正!我那时可能没有你的时薪高呢?可能就4美元。谢谢纠错。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忙里偷闲来看帖加评问候!你换头像啦?!海滩风情!赞!期待你的新大帖!
乃迁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份快餐店的工Burger King是每小时$4.75。
“Barbara”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好文!后厨切菜和busgirl的工我都打过,冰箱储存的洋葱切起来不太会流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Canhe姐每篇文都特别精彩,都拜读了!多谢Canhe姐的问候,也一并冒泡问候大家,祝写博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来看帖分享。美国的女孩开朗大方型的多,好接触。王妃周中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愿意,到处都能遇到像Claire这样的人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海风也是学霸跟松松一样,见缝插针地学习!给你们点赞! 我也是在美国体验过以后才知道餐馆打工,无论做什么都不容易的,也理解了人们说的行行出状元有道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没来看帖加评分享。松松妹见缝插针学习,学霸就是这样炼成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兄来看帖点赞!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来看帖加评分享。你不要说我的名字的第一个字母,很多欧洲人发不好W呢?据说他们的字母里没有W的,看到W不是silent就是发U音。我没去考证过,只是听说,因为在瑞典时许多人都叫我Ulan。你老公做得对,你们孩子的名字中包含有父母母语是有意义的。弄弄,还在巴厘岛吗?玩得开心!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来看帖加评鼓励!世上应该是好人多,我能遇到是我的运气好!我的照片还谈不上摄影,只是用手机记录而已。很感恩!蘑菇周中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荷花经历丰富,餐馆的工作挺辛苦的,好在遇到了好上司。从你这儿,我学到了,切洋葱前要把刀弄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在厨房工作真不容易,尤其是切洋葱。倒是跟着canhe姐学了一招不辣眼的方法。谢谢canhe姐的好分享,问好!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好文章,大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外国人喜欢中国人的名字,很特殊,和别人的不一样。我到现在都没有洋名,我老公说 保留我的中文名字挺好的,还特意给我儿子取了中间的中文名。wuran 挺好的,叫着顺口:)姐姐真能干,有好老板也运气:)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人好,所以总能碰到好人:)花儿开得好,片片拍得也美,谢谢分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林凡来看帖送祝福!同样祝福你和家人圣诞佳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谢谢鹿葱来看帖看花。是的,喜欢蟹爪兰就是因为i她应景。提前祝鹿葱圣诞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来看帖加评分享。那倒是,开了窗洋葱的辛辣味容易散开。生活开心每一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谢谢向田兄来看帖加评分享!东北人常吃生菜是不是因为东北的气候寒冷?还是与西方世界接近?我这里有位东北朋友做的土豆丝很好吃,喜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人家好!你也洋葱”过敏“啊?!看来流洋葱泪的不是我一个人。人家开心每一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妹来看帖分享!那段时间切的洋葱大狗比我一辈子切的洋葱都多。呵呵!说到在Portland打工,就会想起Claire,一个善解人意,阳光开朗的漂亮女孩!沈香妹晚安!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继续跟读。 节日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蟹爪兰适时开放,真美!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厨房帮工看似简单,剥洋葱最不容易。我剥洋葱的时候把门窗都打开,这样不辣眼睛。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wuran(无染) means clean no dirty at all - 非常好的名字。
“我对生菜沙拉是能不吃就不吃” - 北方人也经常吃生菜。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能切洋葱,冲水也没用。就是人家在切,我也流泪。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好!我也是切洋葱每次都是泪流满面的,刀冲水也没用。姐姐的上司很nice!谢谢姐姐好文分享!姐姐周中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把炸土豆条写成烤土豆条了。一看就知道不吃炸土豆条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问好老皮卡!谢谢你来我家串门破冰。太晚了,茶和咖啡都不合适了,来一小杯红酒吧!促进睡眠,做个好梦! 晚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的上司:)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