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何时了

我们最最留恋的是那些恣意放纵的时光
正文

网约一年记 一线光 (1)

(2014-03-11 07:19:40) 下一个

我不知道该如何描述和光的关系。有时候我想,网约年代,男女关系很难有一个定式,每个人都有权利找适合他们自己脚的那双鞋。在大陆成长的我的那一代人, 大都有惊人相似的价值观,类同的对自己对婚姻的要求。所以和我境况相似的姐妹们,也会像我自己一样,需要做出不断心理的调整,重新学习到底什么样的关系适合自己。


无论缘由,离婚对每个人都是一种人生巨变,打碎生活里所有的平衡点,代价惨痛,但是如果能够换位思考的话,这也的确是一个重新选择成长的机会,比起没有经济能力,生活闭塞,缺乏教育和自我意识的其他文化和时代里的女子,大部分姐妹都应该感到幸运。


光是第一个真正吸引我的男人和承认约会的对象。他给了我婚变后的第一份男欢女爱,帮助我从精神上和肉体上真正放下死去了的婚姻。他鼓励我认识自己作为个体的需要,寻找自己。他的幽默感无与伦比,总是会说一些让我意想不到的妙语。更重要的是,他只是在做他自己。

我们的联络稳定而持续,并不常见面,有过比较严重冲突,但至今没有放下对方。


第一次见面, 我简单告诉他自己在分居离婚中,他只问了一句,你责怪自己吗? 没有人这样问过我,想了想,答案是我是一个非常忠实尽责的妻子。之后那一晚两个人都没有再讨论过这个话题,不再像祥林嫂一样诉说让我觉得轻松,一直坐到餐馆打烊才散了。

那个时期我的警惕性还是挺高的,对自己戒备森严。觉得这个人太娴熟了,吃饭的时候会不失时机地握住我放在桌上的手,脉脉含情地说你很可爱,故意把我的杯子端过去在我留下口红唇印的地方喝剩下的酒。调情这件事是这样的,如果不是双方都有感觉,单方面一个人一味冒进,就容易感觉下流。如果你对这个人有感觉,每个细小的动作和眼波都是情调。我们俩显然都对对方有兴趣, 可是我这样一个自幼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满以为此生会从一而终的女子,猛然碰到一个两次婚史,单身多年,自知颇有魅力并且知道如何运用的男人,轻飘飘一两个散手,就让我脸红心跳, 自觉不是对手,本能的想要抵抗和逃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