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何时了

我们最最留恋的是那些恣意放纵的时光
正文

网约一年记 意大利男人 (2)

(2014-03-10 05:50:27) 下一个

再下来一周没有电话联络, 他告诉我他生病了。我的个性是除非有不信任的理由,我宁愿选择相信一个人。我只告诉他好好休息。下面的事只记得他继续生病,而我也开始为自己的一些事忙碌。两个人在网上互相不咸不淡的留过几次言,说的也是无关紧要的事。


之后事情变得奇怪,某天忽然看到他的留言,口气特别讽刺的问我是否吊到大鱼。我几乎不能置信,直觉的反应是,你以为你是谁有资格这样和我说话?知道这个人不可以再打交道了,反而很平静,以开玩笑的语气回了两句,把这件事撇下了。对自己说,盯得太紧太急于想和你进入正式关系的人并不一定是福音。


差不多三个月之后,这个人又一次给我留言,已经有些狗血,大意是看来你已经经历了反弹关系,可以认真约会了。所列证据是我如何把网上个人简介从“nothing serious” 改成了“looking for a relationship”。没理他。


又是数月之后,该人再次留言,大意是,你对网约已经驾轻就熟了吧?找一个和自己各方面匹配的人不容易吧?几乎喷饭,忍了忍没回他一句再不容易也没你什么事儿了。数天后,此人看到我在线,又发一信,换了口气说,啊,gosh,我们又见面了。。。后面一串我根本没看, 屏蔽此人。


很庆幸他生病得很是时候,缓冲了联络,露出一些真面目。网约的问题在于,你遇到的人和你往往没有任何社交上的交集,萍水相逢,谁不是把自己最好的面目示人呢?了解一个人,真的是需要时间的。有控制欲的男人,能躲多远躲多远, 通过passive aggressive 手段来逼你就范的人,沾也别沾。 而同和一个错误的人在一起,可能惨过没人陪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onelytwins 回复 悄悄话 你在寻找感情的路上勇敢且理智,一定会找到真爱的.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