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何时了

我们最最留恋的是那些恣意放纵的时光
正文

网约一年记 初约 (补充与澄清)

(2014-03-06 07:02:38) 下一个

我写东西的时候不打算对自己生活,婚姻的具体情况做讨论,请谅解。除非有绝对的必要,我也不会涉及到约会对象的个人情况,年龄,种族,职业,收入等一概不予讨论。我更希望从人性和心理上做一些思考和讨论,也许能够帮得到和我处境相似的姐妹。


关于D,我只见过他一次,交换过电邮和短信,谈不上了解。 见面后他对我有许多溢美之词,但是很礼貌地表示给我空间。我现在也还觉得他是一个教养良好的谦谦君子。


第一次见面几个月后,曾经又讨论过第二次约会,他当时很坚持要我到他那边去, 因为第一次见面他到我住的地区来了。我理解,但是觉得别扭。当时并不明白,其实后来体会到,双方对是否要交往都特别的有保留,
所以已经没有继续的必要。我的保留是自己并没准备好,而他的保留据我推想是因为在我之前他曾经和一个离婚女子交往,事后觉得自己付出了太多。这也都是后话,我当时的直觉是,这样的计较已经让整件事既不浪漫也不愉快了,what’s the point?  我需要一个让我觉得轻松的人。


看到好多姐妹讨论猜测约会对象要什么,我认为第一要该问的是你自己要什么,婚姻里面对自我的放弃已然太多,走出婚姻,要学会找回自我。当然,纯属自我观点。而且当时我还不一定有这样的自我意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