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何时了

我们最最留恋的是那些恣意放纵的时光
正文

网约一年记 初约(2)

(2014-03-06 06:25:05) 下一个

其实也不记得那天具体聊了什么,应该是我说的多,像所有刚刚失婚的女子一样, 我的确还是沉浸在自己巨大的失落中的,而D扮演了一个很好的听众,虽然他一直单身,自己却长于离婚家庭,提到自己父亲不忠,母亲一度选择在婚姻中坚持, 结果是长期的郁郁寡欢, 还有他曾经约会过离婚女子的经历。


我至今觉得,在初期,网约在一定意义上给我提供了心理治疗,能够让我从不同的角度去看离婚的问题,自己身边熟悉的朋友提供的思路我已经太了解,很难让我走出一个思维定势,约会对象提供的男性看法往往不大相同,有意想不到的帮助。

 

最后D很认真的问我上网约会的目的是什么,我也很坦率,告诉他我当时的情况下很需要分散注意力,不想天天泡在自己的具体问题里, 除此之外并无计划或是具体目标。基于他见面时第一眼看到我的表情,这个回答似乎有些让他失望。分别的时候他给了我两个很热切的拥抱,足以让一个刚刚从很长一段婚姻里走出来的亚洲女子不安。好几个月之后我才体会到, 调整到一个单身女子的心态,也是需要时间的。


后来又交换过电邮,他对继续的交往有兴趣,但是我一方面没有准备好,一方面又从更多的事上观察到他对生活细节的认真执着,而我自己是个随性的人,自觉达不到那样的要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