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何时了

我们最最留恋的是那些恣意放纵的时光
正文

网约一年记 一线光 (2)

(2014-03-13 13:52:45) 下一个

那之后开始时断时续的联络,他无疑是一个调情的高手, 每每一言双关, 时时妙语如珠,让我情不自禁的笑出声来。说笑之外,他也给我一些很诚恳透彻但不琐碎的建议,我开始觉得他是一个很好的倾诉对象。 我们并没有很快的再次约会,他看得很清楚,告诉我我还没有准备好,但在我需要的时候,他总是会给我一点鼓励。你来我往里,他好像闲闲的系了一条线在我身上,给我充分的距离, 但也从不让我完全跑出他的视野。


再次见到这个人的时候已经是初夏时节,一个明媚的六月天,远远看到他坐在阳伞下等我,自己先已经红了脸。闲闲的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觉得这个人好熟悉又好陌生。开车去湾边他常光顾的酒馆,阳光下,微风里,他温柔的握着我的手吻在唇边,我没有天真到以为这样的爱意可以永远,但那一刻,电流弥漫在每一寸的呼吸里, 我终于有了能力释放自己。真的,谁关心呢?曾经海誓山盟转身已成陌路,那么这个初遇的人给我的温情又何必永恒?


这期间我开始下决心处理离婚的手续问题,情绪还是会起起伏伏,反应过激,但是终于意识到自己婚姻的结束是和前夫价值观的根本差异,能够真的放下过去,致力未来。另一方面,我自己的精神洁癖注定不想把约会的对象拖到自己过去的一地鸡毛里来。还是那句话,自己的问题只能自己解决。

无疑我喜欢这个人,可是我们各自的生活并无交集,甚至人生阶段都不相同,他有他的习惯和圈子,我有我的重心。我对他有一份依恋,但是内心里我需要一份自由的空间。光过人的地方在于,他一直鼓励我和不同的人约会,总是告诉我人生太短,一定要给自己多点体验。


关于我和他的冲突,涉及到一些很私人的选择。我想大多数有网约经历的姐妹和我一样意识到这个时代男女关系的复杂化与多元化,这是一个无法否认的现实,你不能控制别人的选择,但是你需要有自己的底线,像任何一种人际关系一样,如果你的底线受到挑战,彼此需要交流协调,解决矛盾,最极端的解决当然就是结束关系。我个人的情况是选择了拂袖而去,之后很觉得痛苦,但我的想法是,你必需知道和了解我是谁,否则就算继续也不是我想要的版本。记得挺清楚当时对他说,我不打算以一场很痛苦的离婚为代价,换取另外一种以别人为中心的不理想状态。


这个时候他体现了他的成熟和对人性的了解,他给了我时间冷却之后又开始联络。他有一句很洞察世情的话, everything depends。  事实上,自这次冲突后大半年我们都没有再见过面。而在和他的关系淡出之后,我也确实碰到别的吸引我的人。我不知道我们是否还有机会演化,那是缘份的问题。无论未来如何,我都会对他在我生命中的出现心存感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