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幸存者---夜叉,与神为敌

(2018-04-05 09:21:06) 下一个

夜叉,与神为敌

温德一连多日不曾联络他,JACK一边喝闷酒,一边翻看前年二人携手同游日本同赏樱花的照片。室内音响循环播放粤语老歌《石头记》。“纷纷扰扰作嫁,春宵恋恋变卦”,伤心人听失意歌,黯然神伤,JACK按奈不住内心煎熬,主动找去德瑞克集团的办公楼。

一路分花拂柳,到了最高层的董事长办公室。JACK一进门,坐在外间门口处的漂亮女秘书一见他,喜出望外:“大明星来了,真是稀客。别忘了回头帮我签个名。”冲他眨眨眼睛,随后朝里面房间呶呶嘴,示意温德正在办公室。

没有敲门,JACK径直推门进去,看见温德正在用功,面前摊放本英文读物。JACK的英文聊聊天还行,看书就觉得艰深吃力。他亲昵地挤进温德的老板椅,半坐在温德腿上,问他在看什么书。温德抬头笑笑,“是本佛经,英文版的《普贤行愿品》。”

“你呀,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管用吗?”JACK拿这句中文取笑他,反正他也不懂。“你应该象我们B城人那样,每天早晚上香,初一十五摆上花果拜拜,菩萨才会显灵。”烧腊店就是这样虔诚供奉着神牌,365天,从未间断。不过,JACK家拜的是财神关老爷。JACK暗想:温德是不是坏事做太多,所以现在要求菩萨保佑。

慢慢打听,原来温德抱佛脚是为将来从政做打算,正在逐步转型。明日白象寺有隆重的开光法会,温德和副总裁凯文受邀,作为嘉宾代表德瑞克集团出席盛会。当初扩建白象寺,寺院住持慧明大和尚向社会大众化缘募捐,德瑞克集团率先豪掷千金,功德无量,一时传为佳话。

G国国人心地淳朴,不少民众笃信神明。当地主要有三大信仰: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其中佛教徒占比70%,是潜力巨大的选票池。温德结缘白象寺,以佛教居士形象出现,有不少利益,所以德瑞克集团有此大动作。象学生时代那样,一旦选定了目标,温德必定不会草草敷衍了事,因此他最近时常抽空阅读佛经,翻阅佛书。

白象寺供奉的是普贤菩萨,宣扬“六度万行”,耗时一年半扩建而成。依照传统寺庙建筑结构修建,以大雄宝殿为主体,依次为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法堂、藏经楼、方丈室等。当中高大宏伟的大雄宝殿内,普贤菩萨宝相庄严,端坐于六牙四神足白象之上。这尊普贤像价值不菲,十点八米高,由整根金丝楠阴沉木雕塑而成,工艺非凡,极为稀有,是为镇殿之宝。大雄大力大慈悲的菩萨,位于巨大的汉白玉雕成的白象之上,一明一暗,更显古朴端庄。

这样一尊大佛,高大巍峨,无言静默,让人仰望之间即生欢喜与感动,六根顿时清净,抛却尘俗,不做他想。

象有大威力,其性柔顺。以象调顺,无有伤暴。象征菩萨性善柔、有大势。白色代表清净无染,以白象为坐骑,代表普贤菩萨的愿行殷深,辛勤不倦。一般的大象只有两牙,但普贤菩萨的坐骑却是六牙白象。普贤观经说:“六牙表六度,四足表四如意。”所以六牙象征佛法中的六度万行: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智慧。

这次法会,白象寺的慧明大和尚特地从C国请来高僧澄海法师。在开光法会后的第二天,澄海法师将登上法座,为信众们讲解《普贤行愿品》,颂赞普贤菩萨。身为居士,温德和凯文会带头参加第二天的法会,聆听澄海讲经说法。眼下温德正在认真温书,准备席间向远道而来的法师当面讨教。

“远来的和尚好念经,是不是这个说法?”JACK一把抢过书,随意乱翻,轻佻地嘲笑。

“今天你要是不过来,我也会给你打电话。德瑞克为澄海法师安排的,连着两晚接风洗尘的斋宴,你也要去。”温德正色通告JACK。

“我去?我去做什么?诱僧?”JACK觉得滑稽。

“就是这个意思,这是凯文的主意,他有他的打算。”温德点点头,随口回一句。

“JACK出席的晚宴,必定不会有好事。这个凯文,居心叵测。”李明浩那里过滤到这条消息,心里咯噔一沉。

C国来的和尚,不关DAONO.8的事,澄海和天一教,井水不犯河水。C国的官方,对澄海一向敬而远之,他死他活,不闻不问。G国政府对宗教界民间的交流往来,持开放态度,一向不加干预。向R68周磊汇报,他面无表情,只是盯着李明浩:“咱们的纪律,你懂。”李明浩于是哑口无言。

对于C国佛教界,李明浩以往很少过问。根据他的初浅印象,出家人一般分为四种:

第一种是花和尚,酒色财气占全。把寺庙当私产,把信徒当家奴,把菩萨当摇钱树,把功德箱当ATM自动取款机。

第二种是企业家和尚:富有创业精神和管理能力,把寺庙打造成具有一定规模的连锁品牌,致力于经营宗教慈善事业,以及宗教文化和宗教旅游产业。规模化的连锁店,甚至是国际化的托拉斯,这样的企业家和尚,到处都能看到他的招牌和山头。群策群力,一呼百应。

第三种是政治家和尚:在组织体系中担当领导职位。在各种重要场合,尤其是事关政治抉择的紧要关头,由于教主释迦牟尼和副教主观世音同志无法出席这些盛会,所以他经常代表这两位作重要表态。这类政治家和尚,他们一贯爱憎分明,立场坚定,政治正确。有时一不小心坐大,就成了纵横四海的政治寡头。

第四种就是老实和尚:规规矩矩作佛事,老老实实修佛法的出家人。

澄海法师,属于不太老实的老实和尚。他的不老实之处在于管不住自己的嘴,看不惯的事情就要直说,在民间很有些威望。当初为了做出开明姿态,向民间纳贤,敢于用人,佛协会长给他安排了一个不管事的闲职,在佛协十多个副会长中身居末位。谁知纳贤并不意味着招安,澄海法师依然不改耿直个性,任何场合实话实说,上上下下得罪了不少人,佛协只好找了个借口又把他放归山野。

C国的佛教文化历史悠久,走到现在,犹如炭炉里半红不黑燃着暗火的蜂窝煤,无人敢煽风点火把它变成明明白白的火焰。其地位如同小三,不清不楚,身份暧昧,无法扶正。高格会搞的是黑色崇拜,尊崇吸血蝙蝠。SUN集团自有它的崇拜对象,他们信仰的是太阳系中最耀眼的至尊——红太阳。太阳系中,太阳是一切能源之主。有它,才有万物生长。崇拜太阳,这无疑是非常明智的抉择。

信仰无国界、大爱无疆界,所以耶稣称为万王之王,万主之主。宗教领袖登高一呼,万众响应,哪个大国的皇帝和总统都比不上。李明浩知道,高格会热衷于计算和排名影响力,他们最感兴趣的就是事业版图相当成功的企业家和尚,以及身居高位的政治家和尚,看重的当然就是他们的影响力。对这两类人,高格会要么掌握把柄加以威逼利诱,要么在他们身边安插"黑暗骑士"进行渗透。

但是凯文为什么会对没有任何背景,从C国乡下来的老实和尚澄海感兴趣呢?

澄海法师,年近五十,正是年富力强。长居乡间,讲究苦行实修,是个实实在在的出家人,颇受尊敬。对于他的此番受邀,一个长居山野的土人,初次出国讲经说法,国内宗教界有些人等着看笑话。周磊听了李明浩的汇报,审时度势,也只能希望他自求多福,有佛菩萨的光环保佑,逢凶化吉,阿弥陀佛。

凯文,三十七岁,来自D国名门,高格会资深会员。也是知名上市公司的科技新贵,腰缠万贯,跟随温德移居G国后,加入德瑞克集团。他的私宅,夜夜笙歌。对金融、科技、演艺圈等精英名流,依照高格会的一贯风格,以药物和乱性拉拢腐蚀,形成了自己的“科技”分结点。

公开场合的凯文是个孜孜不倦的问道者。从年轻的时候就开始对信仰的探索和追寻,浪迹大洋与大洲,足迹踏遍全球。如此苦苦求索,只为一心问道。如今他对佛法深感兴趣,又一路追到了东方,干脆移居G国。“人可以没有财富,但不能没有信仰,我一直都在寻找我的老师”,他这样告诉媒体。

如果有一个麦克风能直接联接到他的心脏,让我们来听一听凯文的内心真实独白:

“我很想知道,究竟有没有天堂和地狱。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寻求答案。我不断去拜访那些各个教派的领袖、圣人、悟道者、成就者、高僧大德。在亲自接触他们之前,我都要私下打探他们的底细,弄清他们的真面目。

如果没有什么见不得光的隐私,我才会去试探他们,看看他们的水平。最有效的就是美人计,美女俊男,用点药,他们很快就破了金身,现出原形。情与欲,名与利,坦白说,大多数人都过不了这两关。我试探了不少人,就象一个劫道的土匪,见了过路的高手,就要凑上去砍上几刀。砍不死的,我会拜他为老师。拜了老师之后,再趁他不注意继续往下砍。总之,我就是想知道他究竟是什么道行,他信仰的、修炼的那套东西究竟管不管用。

我这么做,其实是因为害怕,怕下地狱。据说那里很黑很暗,佛教里更有无间地狱,听起来很可怕。我总想,如果更多人掉进去,特别是那些道貌岸然的修道者,堕落沉沦的人越多,我就会觉得好过一些。这个世界越黑,我的痛苦就会减少些。”

这,就是凯文。

凯文当然不会知道,在他头顶给他“加持”,为他的这些想法推波助澜的,正是高格会的神秘主人“黑暗之主”。凯文,是黑暗之主——居于遥远的天狼星NO.2的黑摩罗精心挑选的"夜叉"。

夜叉,与神为敌,毁人道行,残害信仰,诱人堕落。为什么温德和JACK没有被称为“夜叉”呢?因为他们与宗教信仰没有过节,不会专门针对这类人士下手。

“黑暗之主”黑摩罗的理由听上去很有些道理:修行人,只有受得了黑摩罗的地狱烈火、炼狱灵火,敢于焚身以火,才能练就三昧真身。否则,你在修什么道呢?

此时此地,关心澄海的名誉与安危,能出手相助的,只有李明浩。所以,插手白象寺,成了他个人的私事。尘归尘,土归土。人生如梦,空花泡影。一场通关游戏而已,李明浩又在紧张什么,守护什么呢?

阴谋与设局,周磊目睹过太多,比这更残酷的,数不胜数。哪怕置身局中的是令他心动之人,他也只能目无表情、袖手旁观。在系统的棋盘上,他只是精确执行命令的棋子,惟其如此,才能幸存至今。

下一章:幸存者---色戒

前一章:幸存者---美少年的腐蚀

××××××××××××××××××××××××××

一次任性的精神孤旅

(关于故事《幸存者》)

首先感谢您的阅读,更感谢给我珍贵意见和建议的你们。《幸存者》是个原创科幻小说,内容纯属虚构,讲述的是怪怪的人和怪怪的事,是我的一次任性的精神孤旅。

故事结构当然也是怪怪的,我是希望阅读者将来能够跳来跳去地阅读,自己去整理出情节。既然这样为难别人,一开始就不讨好,我也没有期待热烈的反馈。呵呵,我觉得这样很好玩,敝帚自珍,这当然也是一次任性的写作。

再次感谢您的阅读,最后申明: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