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幸存者—-尘埃落定

(2022-10-26 22:35:13) 下一个

幸存者尘埃落定

接下来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浓烈,两个人好像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秋色也在此刻更加的浓俨,枫树,柞树也一天比一天红得更鲜艳,犹如代表相思的红豆,浓得鲜艳欲滴。两个人每日下班便黏在一起,仿佛有说不完的话。夜里分开后,又忍不住拿起手机继续打一通长长的电话,从夜深一直聊到天光发白。哎呀,这样的恋爱真是个体力活儿啊,身体差点儿的都应付不过来。不行咯,不行咯,这个周末,我哪儿都不去了,不约会了。我要好好地赖在床上,睡上一整天。叶好精疲力竭地向晓笙求饶。

 

铃,叮铃周末下午,叶好正在屋子里睡得昏天黑地,迷糊中忽然听到门铃响。她迷迷瞪瞪地从床上起来,睡意朦胧地打开家门。晓笙提了满满一大袋的东西,笑眯眯地守在门口。早餐午餐都没吃吧,你继续回去睡个好觉,我把饭做好了来叫你。

 

穿着一身皱皱巴巴的睡衣,叶好也丝毫不顾及形象了,佯装感动的样子搂住晓笙:你太贴心了,竟然专门跑来为我做饭。太让人感动了,我真是感动得热泪盈眶啊,叶好假装抹眼泪,揉着揉着眼睛,忍不住打了个哈欠,又缩回被窝继续呼呼大睡了:我要睡上三天三夜喔。

 

阵接一阵饭菜的香气从厨房飘了过来,叶好肚子咕噜叫了起来。等她终于饥肠辘辘地睡够了觉,坐起身探头看看天色,已然是晚饭时分了。叶好赤着脚轻轻悄悄地走到厨房,晓笙正在炉火前忙碌。她张开双手,贴住他的后背,从身后紧紧地环抱住他。晓笙吃了一惊,随后眼睛一红,他梦想中的三餐一宿,四季冷暖就这样慢慢实现了。这天的晚餐,晓笙又为叶好熬了一锅酸菜鸭,炖了一锅红烧肉,再搭配了两个素菜,两荤两素,两双筷子一对爱人,满满的温馨。

 

这一晚,晓笙没有走。两个人缠绵到了极致,春雨细细落,润泽沙滩小贝壳晓笙又念出了这一句。这一次,他们彼此相爱,彼此拥有,再也没有虚幻和虚妄,再也不用伪装成别人。

 

上一次他们曾经举行过梦幻中的婚礼,后来他们的真实婚礼又酿出极大的变故,这一次又怎么样了呢?

 

晓笙很有耐性,他还是选了第二年的99日来进行正式的婚礼。这是令人意外的婚礼,三个孩子打扮成花童,提着花篮一路纷撒玫瑰花瓣。到场的,有南方医院的同事,也有叶好的中学同事。出席婚礼的宾客们彼此悄声谈论着这场奇艺的婚礼多么令人讶异。据说这三个孩子都是同一个妈妈叶好生的,他们长得很像,似乎传闻是真的,又似乎这个错综复杂的关系背后不知道到底隐藏了什么样的伤心往事。俱往矣,无论其中有多少风波与变故,一切已是尘埃落定。从这天起,从这刻起,一切已是尘埃落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