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乡巴佬

年龄大了,生活悠闲,随便写点什么,真的没什么目的。
正文

谢谢弓尒

(2014-04-26 17:40:20) 下一个

弓尒:

 

在下本庸才,受教了,谢谢。

 

 

爸爸归天月余,才收到三妹寄来的讣闻,一家人在无限悲痛中补行了家祭。我尊叔叔嘱,匆匆写就这纸祭文,一式两份,祭奠时焚化一份,另一份寄给三妹,託她再回台湾时在爸爸灵前焚化。写到这里还觉得心痛。(老朽85岁)

 

 


 

一九四九年战乱中,家庭失散,各奔东西。父亲逃离中国大陆,由香港转辗到台湾。五零年三母林王淑敏携两岁的三妹,冒险偷渡香港转往台湾。我母亲,祖母,大妹,二妹,叔叔一家均留国内。此后,骨肉分离,我们在国内连想一想失散的亲人都不敢,那里还敢写信联络呢。直到一九八三年,突然接到美国来信,这是爸爸令三妹写来寻找亲人的信。

 

 


 

隔海相望,翘首云天,亲人你们在那里。三十五年才知道亲人都健康地活着。这喜讯就像从天而降。万没想到爸爸得知儿女都健在,悲喜交加,旧病复发,阖然长逝。国内儿女,奔丧无路,仰望长天,眼泪都哭干了。

 

附:爸爸给我兄妹三人的第一封回信,和以前怀念我们的诗一首。

 

鹏,荣,钧诸儿:

知你们都好,都已成家有了儿女,大鹏文笔尚可,我很欣慰。失散时只想很快就能团圆,万没料到,一别三十余年,音信全无。为父深感内疚,生了儿女未得教,未能养,现在我还能说什么呢。时也,运也,命也…… 

父字

 

怀念大陆儿女

两女一儿齐沦陷,呼天无以补前愆。

当年迷失心如石,今日清明泪似泉。

九思有时难免错,三分无識更堪怜。

徒生未养吾何忍,不教之尤怎对天。

(这首诗是在爸爸的纪念册《林晓天先生永思录》里抄录的。)

 

一旦找到爸爸的讣闻,我会上传到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